办事处半年工作计划5篇

时间:2022-08-05 09:54:22

办事处半年工作计划5篇

第一篇:人社中心下半年工作计划

一、就业工作

继续做好城乡居民就业工作,宣传志能激发培训的政策,组织困难子女参加培训,并做好跟踪服务,确保培训一人就业一人;

二、城乡居民保险

充分发挥网格优势,查缺补漏,确保续保率100%;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和城镇职工医疗保险是下半年的重点,确保100%完成续保任务。

三、劳动关系

进一步进企业宣传进行日常巡查,宣传法律法规,宣传劳动人事争议调解政策。

四、计划八月组织辖区内部分人员在就业训练中心,搞一期创业培训。

五、一是继续加强对村(居)人社站工作日常巡查。对照年初目标任务,搞好档案归整;二是本中心积极配合办事处人社办,搞好本年度人社工作,对照目标,查缺补漏,为市局对办事处人社工作考核做好准备。

第二篇:下半年共青团工作计划

1、重点加强团干部、团员的队伍建设与业务知识培训,并且要求各支部团干部深入实际,深入团员青年,抓好支部的队伍建设,并切实有效的对团员进行相关的团的业务知识培训。

2、进一步加强团队伍的组织建设。大力推进“地缘、业缘、趣缘、技缘”四缘团组织建设,将我处更多的有建团条件的非公企业和组织团体纳入到建团范围,拓宽团组织的覆盖面。

3、积极配合团市委要求,认真开展“金秋助学”“关爱贫困大学生”活动。

4、关爱留守儿童,巩固暑期“爱心家园”品牌活动,维护青少年各种权益,积极与专业机构沟通,探索建立长效合作机制。

5、进一步加强志愿服务站建设,加大志愿者服务力度。抓网站建设,整合资源。开设并完善“志愿者”网站,引导和鼓励社会自组织志愿活动信息,规范志愿队伍建设和服务时间认证方式,提升服务的深度与广度。抓工作机制,提高效能。重点培训队伍负责人和志愿者骨干,培养一批相对稳定、素质过硬的志愿服务管理人员;在公益便民、法治宣传、大型活动、扶残助残、扶贫帮困、禁毒防艾等方面展开志愿服务,使青年志愿者在火热的社会实践中接受教育。

6、进一步深化党团共建创先争优活动。继续推行“一讲二评三公示”。积极推动窗口行业青年创先争优,扎实开展“三亮三比三争”活动。选树青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开展“优秀共青团员(团干部)”、“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评选表彰活动。

第三篇:纪检监察下半年工作计划

我处认真贯彻市纪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狠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廉政教育、监督检查和信访案件查办工作,着力加强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结合年前制定计划,进一步加强落实好下半年工作:

一、搞好日常工作;

二、抓好案件办理,特别是作风建设上违反八项规定的;

三、加大信访件的调查落实,给群众明白,还干部清白;

四、多在各种会议加强廉政教育的宣讲,警示基地教育学习让党员干部勤政廉政时刻铭记在心头;

五、加大巡察暗访,多听群众的呼声,案件抓早抓小,尽快结案,处理在萌芽状态,教育党员干部。

第四篇:安全生产工作下半年工作计划

一是进一步明确职责,落实责任,建立健全安全各项规章制度,定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强化隐患整治和防范。

二是进一步修订、完善各类安全生产应急预案,

三是积极完成企业标准化创建任务。

四是大力推进企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两化”体系建设,对还未注册的企业力争全部纳入运行,努力实现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实现常态化、规范化和科学化。

第五篇:计生办下半年工作计划

1.根据新《条例》的内容和特扶政策的调整,全处各村居计划生育宣传栏要更新,要把新的政策宣传到群众中去。

2.根据上级要求,我处全面开展基层基础工作创建活动,按照七好标准创建基层基础工作示范镇(处),村居按照四好标准创建创建基层基础工作示范村(居)。

3.对照年初签定的责任目标完成各项责任指标,主要是出生政策符合率达到95%以上,已婚育龄群众综合避孕率达到85%以上,近四年生育对象以长效为主的避孕节育措施知情选择落实率达到55%以上,流动人口卫生和计划生育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到位率达到83%以上,流动人口跟踪管理到位率达到85%以上,二孩以上妊妊娠对象孕情服务到位率达到58%以上,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目标人群覆盖率达到80%以上,全员人口数据库主要指标完整准确率达到95%以上,群众对计划生育工作的综合满意率达到90%以上。

4.兑现2014年的独生子女保健费和独生子女父母3500元的奖励。

5.做好迎接7月份市局的督办检查和10月份的各级年终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