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监局党建工作打算

时间:2022-08-13 11:25:27

市安监局党建工作打算

一、指导思想

在市机关工委的领导下,按照2012年市直机关党建工作安排,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安全为天”的观念,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科学发展、

安全发展、和谐发展”的目标,坚持政治理论学习与党性实践活动相结合,巩固党员先进性教育成果,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充分发挥党员和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为安全和谐发展作出贡献,着力推动我

市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工作要点

(一)全面推进党建工作

1、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切实加强全局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工作,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政策理论水平,营造学习的良好氛围。尤其是要切实抓好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的理论学习,建设一支高素质的

安全生产干部队伍。

2、巩固学习实践活动成果。建立党员学习实践活动的长效机制,在学习实践活动中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通过学习实践活动,实现党员的自我完善,自我提高,自我教育,解决自身矛盾。

3、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切实抓好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工作,积极发展壮大党员队伍,按照党员发展原则,严格党员发展程序,使党员队伍真正成为推进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的骨干力量。

4、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积极探索富有安全生产监管系统特点的各类人才储备工作,切实做好推动安全生产发展的人才保障工作。

5、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贯彻落实新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工作规划。

(二)扎实开展宣传思想工作

6、学习贯彻党的会议、文件精神,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采取集体学习等多种形式,有计划的组织党员集中学习,让广大党员在学习中更新观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

价值观、党员观,不断提升政治思想水平和政策法规水平,提高人生境界。

7、重视宣传报道,办好安监局网站,加强与省、市媒体沟通。利用安全监管网站等平台大力宣传我市安全生产监管的新经验,新成果。积极宣传,推介自己,扩大安全监管影响力。

8、开展文明创建工作,落实市委、市政府创建文明城市的整体部署,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生态文明建设,提升全社会文明程度,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为实现

和谐发展、跨越发展、安全发展,为市力争进入全省文明城市行列作出应有贡献。

三、工作措施与内容

1、加强理论学习。组织机关全体党员群众深入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书记关于“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重要论述,坚持做到“三个结合”、“三个落实”,即:集体学习

和自学相结合、学习内容和具体工作相结合、政治理论学习和党性实践活动相结合;学习时间落实,学习内容落实,学习效果落实。通过学习,不断提高机关党员的政治素质和思想觉悟,努力做好本职

工作,为提升安监局的整体形象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2、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认真组织上好党课,搞好党性实践活动。一是切实抓好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领导班子的决策能力和管

理水平。二是加大对青年后备干部的培养、使用力度。三是完善作风建设各项制度,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机关效能,努力建成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机关。

3、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当作中心任务来抓。坚持把反腐倡廉教育纳入全局宣传教育的议事日程,贯穿整个安全生产工作的始终,要求机关全体人员

正确使用好手中的权利,自觉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在全局推行“以德养廉、以章保廉、以俭促廉”的新举措,筑起自我约束、外部制约、跟踪监督管理的三道防腐拒变的防线,促进机关作风

建设的进一步好转。

四、活动安排

一季度:

1、扎实组织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确保“两节”和“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2、学习传达市委二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

3、传达、学习、贯彻2012年市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讨论制定党建工作计划;

二季度:

1、深化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和非煤矿山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2、认真组织“安全生产月”活动。

3、召开民主生活会。

三季度:

1、以“七一”为契机,组织全体党员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增强爱国热情。

2、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促使大家爱岗敬业,廉洁从政。

3、针对高温季节安全事故易发的特点,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活动。

四季度:

1、召开民主评议员座谈会,认真听取各方面的意见,不断改进工作。

2、围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安全发展”的目标,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行政执法活动。

3、召开支委会,做好党组织工作,落实党员目标管理考核及工作总结,研究下年的党组织工作计划。

5、组织召开机关领导干部座谈会,进一步落实“廉洁过年,廉洁从政”的承诺和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