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月活动宣传总结

时间:2022-11-24 11:05:18

敬老月活动宣传总结

为贯彻落实党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关于重视家庭建设,促进家庭和睦的指示,进一步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根据县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XX县开展2015年“敬老月”活动的通知》余府办字[2015]138号文件要求,我局围绕“培育敬老家风,建设和睦家庭”为主题的相关活动。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宣传发动,认识到位

为了组织好我局的“敬老月”活动,充分体现关爱老年人的精神风貌,局办公室制定了开展“敬老月”活动计划,于2015年10月12日上午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了有关会议,向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传达“敬老月”活动文件精神,并组织大家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和《江西省老年人保护条例》,提升了全局的爱老敬老意识。同时在新民村利用挂条幅、发放宣传单等各种宣传形式,在挂点村大力营造爱老敬老的舆论氛围,推动形成尊老爱幼、互爱互敬、宽容和睦的家庭文明新风。

二、求真务实,工作到位

一是我局在重阳节前夕,组织单位职工到离退休人员家里进行了走访慰问,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为他们送去了生活用品表示关爱与心意。二是以精准扶贫为平台,对扶贫对象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对困难老人的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询问他们的健康状况,发放一份慰问金,表示慰籍与帮助,并交待有老人的子女要善养、关爱父母。

通过学习、走访慰问开展“敬老月”活动,营造了关爱老年人的浓厚社会氛围,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树立良好的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