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治办“十户联防”工作实施意见

时间:2022-04-12 09:15:43

综治办“十户联防”工作实施意见

为保障百姓平安,县政府联合移动公司共同搭建了联防系统平台。是以行政村为单位,把分散的村镇居民(大约每10户左右)按就近居住的原则,编制成一个联防小组。通过移动手机或者无线座机,拨打指定号码,其他9户都接收到系统语音报警提示,就能在第一手机前往现场处理险情。我乡为落实上级指示,服务本乡群众特制定此项工作推进实施意见如下:

一、参与用户

“十户联防”工作,由群众自愿参与,由各村(社区)居民委员会主导,由乡综治办协同移动公司办理。要做到乡不漏村,村不漏户,使全乡所有农户全部进入联防系统。

二、工作协同

把“十户联防”工作和近期开展的“六联机制”建设协同起来,把“十户联防”做为落实“六联机制”中的治安联防项目认真抓紧做好,争取工作双推进。

三、宣传与疑问解答

此项工作,各村(社区)三职干部要利用村广播系统进行深入的宣传发动,为群众讲明好处,协助群众入网用网。

“十户联防”现暂不收取任何费用,但需要加入乡音网,报警时按乡音网内交费收取。“十户联防”用户报警接入号码为“6995”,直接拨打“6995”即可实现报警求助。

四、平台应用

1、农户互帮(如暴雨、泥石流、山体滑坡、火灾等)

“农户互帮”是针对周围及家中发生的紧急情况进行实时监测,例如暴雨、泥石流、山体滑坡、火灾等灾害发生时,通过拨打指定短号连通集团用户的语音呼叫功能,告知相关农户在最短时间内实现互帮互助,以便能最大限度降低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损失。

2、生产互助(如提供农产品供求、人员务工信息等)

“生产互通”是指农户在生产过程中进行的相互帮助或通过移动公司的相关平台,获得相关的农业生产信息,帮助农户增产增收。

3、警民互动(如失窃、非法入侵等)

“警民互动”是“平安建设信息平台”主要的功能之一,当农户遇到小偷入室盗窃、外人非法入侵等恶性事件时。“平安建设信息平台”就能为你快速接入报警中心,及时将险情通知附件的警务点,保安室等,达到迅速出警的目的,保障你和家人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