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核桃新园建设安排意见

时间:2022-01-26 11:26:11

苹果核桃新园建设安排意见

为了加快我镇苹果及核桃基地建设步伐,根据县政府安排,今年我镇新建优质苹果园900亩,核桃园2300亩,现就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壮大主导产业,促进农民增收。进一步做强“两园”基地规模,优化品种结构,科学规范栽植,提高基地建设水平,积极推进现代果业建设,实现果业率先发展,为建设果业强镇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奠定坚实的基础。

二、目标任务

今年全镇新建优质苹果园900亩,核桃园2300亩,3月下旬前全面完成栽植任务。

三、规划布局

按照“统一规划、合理布局、相对集中、连片栽植”的原则进行规划,“两园”建设要相对集中连片,每个规划区域集中连片面积必须在50亩以上,核桃园200亩以上。312国道沿线两侧10米之内采用租用的办法建设绿色长廊。

四、苗木标准及调运办法

1、苗木标准:苹果园建设必须全部采用一、二级壮苗,苗木高度1—1.4米,地茎粗度1—1.2厘米,主根长度25厘米以上,侧根长度20厘米以上,须根发达,无病无虫、无检疫对象。

2、调运办法:苹果园建设所需苗木由县果业部门检验合格后,提供苗木供应地点和指导价格,由各村到指定地点自行调运。镇上实地验收后,适当进行补助。

3、核桃苗木由各村摸底上报,林业局验收后提供苗木。

五、工作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为了确保“两园”建设任务顺利完成,具体负责规划、施工、苗木调运和栽植管理等工作,确保栽植质量和任务的全面完成,各村也要成立相应的组织机构,“两委”主任负责人亲自负责,抓好工作管理。

2、搞好协调服务。各村要为“两园”建设做好规划登记,技术服务,加强宣传,为贫困建园户做好信贷资金的协调与落实工作。

3、严格奖惩兑现。“两园”建设工作结束后,镇上将组织人员逐村进行检查验收,对集中连片栽植并完成任务的村进行奖励,对工作任务完成较差的村停发村干部工资,并在全镇范围内通报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