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在地税视察工作会发言

时间:2022-04-06 05:31:00

领导在地税视察工作会发言

尊敬的省局领导,同志们:

大家下午好!

全市地税系统上下关注,牵动全局同志们心弦的迎接省人大常委会视察我市地税工作的重大活动已经胜利结束了。从九月三日起省局第一次通知,到省人大常委会预备通知和正式通知下发以及11月19日整个视察活动顺利圆满完成,两个多月,整个工作在省局领导和各有关处室领导的亲自指挥、指示和检查指导下,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以及有关单位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我局全体干部职工与省局领导和同志们一样,共同经历了迎接这次重大视察活动的全过程,共同目睹了这个激情澎湃、扣人心弦的盛大场面,共同谱写了这次重大接待活动的新篇章,共同分享了完成这次迎接重大视察活动任务的胜利喜悦。

努力做好迎接省人大常委会视察地税各项准备工作,既是省局党组对我市地税系统的充分信任,也是对我们工作的一次大检阅和大考验,是省局党组交给我们的光荣而重大的政治任务;同时,也是体现我市才子之乡、文化之邦的地税新形象,展现我市赶超发展新成果、新面貌的极好机会。省局通知和指示下达之后,市局党组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各项准备工作,经过大家两个多月的共同努力,整个准备与接待工作一环扣一环,紧张而有序地顺利展开,全体干部职工团结一致、同心合力,以勤俭实干、不辞劳苦的努力工作,与有关方面负责同志一起,实现省市上下互动、层层相接、环环相扣、注重细节,时分不差地按接待计划完成任务,整个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充分展示了地税系统团结、务实、高效的精神风貌,大大地提高了省人大领导和同志们对,尤其是对地税工作的了解和关注度,彻底改变了人们习惯上对的传统看法,赢得了省人大常委会领导和全体视察人员、省局全体领导和同志们以及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和有关领导的高度评价。

这次迎接省人大常委会视察我市地税工作重大活动的圆满成功,凝聚了我市地税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尤其是市局机关干部职工聪明才智和辛勤汗水。从局领导到一般工作人员,大家都满怀着为地税争光添彩的豪情壮志,大家都抱着顾全大局、高度负责、精益求精、重视细节、奋力拼搏的赶超热情,奋战在各自的岗位上,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准备工作和接待任务。涌现了一大批积极参与、爱岗敬业、献计献策、奉献不已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今天我们召开总结表彰大会,就是要全面总结这次重大接待活动的工作经验,进一步动员和号召全市地税干部职工,大力弦扬我市地税系统艰苦奋斗、团结务实、奋力赶超的精神,为更好地完成省局和市委市政府交给我们的光荣任务而努力奋斗。

同志们!在两个多月的日日夜夜里,在省局领导的多次视察指导下,市局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和专项工作小组,下发了2个专门文件,细化了工作计划和职责分工,明确了工作任务和要求。市局领导多次向市委、市人大、市政府领导请示汇报工作,向有关部门领导沟通协调,争取多方面支持和重视,市局各部门、各直属单位热情对接,工作积极主动。在路线确定、视察踩点、讲解引导、安全保卫、交通运输、新闻宣传、环境改善、硬件改造、会场布置、吃住安排、资料收集、文稿审印等各个方面都做了大量细致、卓有成效的工作。同时也多次受到省局领导及各有关处室领导和同志们的高度重视,亲自指导和帮助。市局办公室和省局办公室经过无数次的上传下达,方案和名单的不断调整,夜以继日的加班加点,协调各个小组工作;后勤中心既要做好整个视察活动吃住安排、交通安全等各方面的后勤保障工作,又在很短的时间内与办税服务厅一起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市局办税厅的基建改造任务;办税服务厅既完善了硬件改造,又完善了功能区设置和岗位分工以及流程熟悉等软件建设,尤其是讲解员马满满同志接到任务时间很紧,在省局纳税服务处领导和有关专家的指导下,迅速地进入角色,顺利地完成了任务,得到了省局领导的充分肯定;开发区分局和直属分局在踩点过程中,反复多次协调企业配合,一项一项做好沟通完善;还有纳税企业,不厌其烦的多次接待上门踩点、演练,十分难能可贵。每一个环节都紧紧相扣,每一个岗位都面貌一新,每一位同志都精神焕发,以积极主动、认真履职、追求一流的主人翁精神完成自己的工作。做到了热情周到、细致入微、真情奉献、吃苦耐劳、尽心尽责、安全可靠。给省人大常委会、地税局和市委、市人大、市政府的领导和同志们留下了难忘的美好印象。从省局的汇报会上,参加视察的领导和同志们热情踊跃、高度评价的发言可以佐证。可以这样欣喜的告诉大家,我们这次活动各项工作向省局递交了一份合格而满意的答卷!

同志们!这次迎接省人大常委会视察我市地税工作的重大活动之所以取得了圆满成功,主要是我们在全过程始终坚持了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了务实、求精、重视细节的理念;坚持了注意发挥地税自身优势;坚持了紧紧依靠和相信群众的思想路线;坚持了加强团结协作的精神;坚持了强化督导促落实的工作方法。如同我们的地税事业十五年成功经验一样,靠的是省地税局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靠的是市人大、政协和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靠的是全体地税干部职工团结奋斗和顾全大局的精神,靠的是广大纳税人的密切配合。这次重大接待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的事实证明:人民赶超发展的成果赢得了更加广泛的认同;地税工作者也有能力为全省地税事业的科学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此,我谨代表市局党组对省局和市委、人大、政府领导为这次活动给予的高度重视、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多年来支持地税工作的市直有关部门和江铃底盘有限责任公司、燕京啤酒股份有限公司的领导和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这次活动付出辛勤努力作出贡献的全体干部和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慰问!向获得这次活动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同志们!这次迎接省人大常委会视察我市地税工作重大活动的圆满成功,我们不仅得到省、市领导和各有关方面的首肯和好评,而且还得到了省市领导对地税工作的更大关注和高度重视。更主要的是我们还获得了一笔丰厚的,让我们应当共同珍惜的精神财富——这就是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培育和弘扬的全市地税系统干部职工热爱地税、为局争光的集体精神,艰苦奋斗的奉献精神,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和精诚协作的团队精神。我们一定要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推进地税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征程中,不断发扬和光大。

同志们!今年以来,我市地税系统在克服金融危机等诸多不利因素的影响,组织收入呈现了平稳较快增长的好势头,这是在连续五年高增长基础上取得的新成绩,实属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以这次省人大常委会视察地税工作活动为动力,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地税局和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重要指示精神,振奋精神,坚定信心,锐意进取,谦虚谨慎,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努力在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创新上迈出新步伐;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和谐社会建设上创造新业绩;在坚持依法治税、强化地税征管上取得新进步;在完成组织收入任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做出新贡献,共同为赶超发展,为地税事业开创新局面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