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办关于开展系列学习活动通知

时间:2022-05-03 11:34:00

县政办关于开展系列学习活动通知

办公室各室、办、局:

为进一步优化全办人员知识结构,提高综合素质,增强工作能力,创造性地开展办公室各项工作,经主任办公会研究,决定在全办开展系列学习活动,具体要求如下:

一、学习内容

(一)政治理论方面。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等理论知识,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中央、省、市、县的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

(二)政策法规方面。认真学习国家出台的一系列重要方针政策,掌握与办公室工作相关的各项法律法规,特别是各科室要结合工作需要,认真学习与本科室工作密切相关的政策法规。

(三)业务知识方面。认真学习了解市场经济、科技、法律、管理、文秘、计算机等方面知识,学习掌握机关应用文写作、计算机应用、调查研究等方面的方法和技能。

(四)文化知识方面。重视和加强文化知识学习,鼓励博学多识,提升文化素质和文学修养,提高写作水平。

二、学习形式

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的形式,其他形式灵活掌握。

(一)个人自学。鼓励每位同志每月读一本好书,每周研究一些与业务相关的政策,并联系工作和思想实际,做好自学读书笔记,形成自觉学习的良好风气。

(二)集中学习。每月一次集中学习,时间原则安排在每月第二周周五下午,如遇重大活动和节假日,学习时间提前或顺延。

办公室各室、办、局轮流负责各月的学习活动,根据各自业务拟定当月学习主题,组织学习材料。集中学习时,由办公室各室、办、局主要负责人用PPT课件形式脱稿主持。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按照统一布置的学习内容进行自学。具体安排为:4月:技术室;5月:机要室;6月:综合室;7月:调研室;8月:督查室;9月:法制局;10月:人防办;11月:信息室、侨务室;12月:行政室。

三、学习要求

本次学习活动以提高知识素养、增强工作创新能力为基本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自觉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办公室统一组织的集中学习必须按时参加,如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必须事先向办公室分管领导请假。无论参加集中学习还是自学,都要认真做好学习笔记,笔记本由办公室统一发放。同时,全办人员要不断丰富学习内容,提高学习实效,大力营造“在学习创新中工作,在工作中学习创新”的良好氛围,为办公室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