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商务系统招商引资工作通知

时间:2022-05-21 06:16:00

区商务系统招商引资工作通知

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我区招商引资项目工作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重点,坚持转方式、调结构、促增长的有机统一,促进全区招商引资工作再上台阶。现将年项目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做好项目调研工作

各单位要切实组织好调研工作,确保本单位的招商项目符合国家、省产业政策,符合市、区产业结构调整的要求,提报的项目要重点放在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发展战略型新兴产业,加快发展服务业,发展现代精准农业和都市农业等领域。

二、做好项目策划和储备工作

根据本单位实际调研情况,对确定的项目进行科学的筛选、评估、论证,确保提报项目的可行性、必要性、真实性,不断完善招商项目策划储备机制,提高项目库承载招商引资的能力和水平,及时实施项目动态管理机制,有针对性的对外。

三、年招商项目提包重点

1、工业类项目。围绕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以及培育我区新型战略产业等方面,重点是:新材料、精细化工、医药、信息、新能源及环保、汽车和机电装备等领域的项目。

2、现代服务业类项目。重点是:旅游资源开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民俗风情旅游等项目,大型高端物流项目,专业市场和大型零售业项目,文化创意产业项目等。

3、高新技术及管理、品牌类项目。重点是:引进高新技术、先进管理、高端品牌、高级人才等,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的项目。

4、闲置资产类项目。围绕我区存量资源优势,盘活存量、增加优质增量,挖掘招商资源,做好项目规划。

5、现代农业类项目。大力发展精准、都市农业,培植优质高效农业品牌。突出林果、蔬菜、畜牧等重点,积极引进农业产业化,发展农业龙头企业等项目。

四、项目提报要求

1、高度重视。项目工作作为每年的常态工作,要加强领导、深入调研、精心策划、明确专人负责。各单位对辖区内的招商项目及项目进展情况要及时与区招商局沟通,区招商局将组织人员及时进行现场考察。

2、时间要求。接通知后,各单位要展开项目调研征集活动,调研征集项目请于3月15日前报区招商局项目科。

3、格式要求。要整理分类,要有明确的项目业主或承办依托单位,每一个项目填写一份登记表,要求填写认真、完整,信息准确,并采用word文档填写(报电子文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