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环保局全年节能考核情况通报

时间:2022-06-18 05:51:00

区环保局全年节能考核情况通报

各街道办事处,开发区、管理区管委会:

按照区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区节能目标责任考核办法〉的通知》和《年度节能目标责任书》要求,区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组织有关部门对全区各街道、开发区、管理区年度节能目标责任完成情况进行了考核。现将考核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年,各街道、开发区、管理区认真落实节能考核制度,深入推进节能工作,普遍建立节能工作协调机制,认真执行新建建筑节能标准,全面完成了节能降耗各项目标任务。街道、城关街道、经济开发区、口综合项目区与企业签订了节能降耗目标责任书,将节能目标进行了逐级分解落实;街道、街道、街道制定并完成了淘汰落后计划;经济开发区、山生态经济发展区、口综合项目区完成了区里下达的清洁生产和推广节能产品的任务。

二、存在问题

通过检查考核,发现在具体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如统计力量薄弱,节能示范工程和节能项目较少,部分街道、开发区、管理区没有制定淘汰落后计划,清洁生产工作成效不显著等,需要在下步工作中加以解决。

三、下步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节能工作协调机制,明确责任分工,完善能源统计制度,充实能源统计力量。

(二)积极制定并深入实施淘汰落后计划,进一步腾出节能空间。

(三)大力开展清洁生产和推广节能产品工作,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四)倡导节能理念,形成政府推动、企业实施、全社会参与的节能减排工作机制。深入推进全民节能行动,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使节能低碳和绿色消费成为全社会自觉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