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学习科学发展观思想汇报

时间:2022-09-01 08:42:00

党员学习科学发展观思想汇报

敬爱的党组织:

科学发展观的学习是我们最近生活的主题,在这样的学习热潮中,每一个人都能够有所收获。身为大学生,我们更应该仅仅投身其中,认真学习,勤于思考。今天我通过思考总结发现:科学发展观是坚持正确三观的重要前提和思想基础。

科学发展观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事业观、工作观、政绩观是对事业、工作和政绩的总的看法,包括对什么是事业、为谁工作、如何创造政绩和怎样衡量政绩等的认识和态度。事业观、工作观、政绩观直接反映领导干部干事、创业、为政的价值取向,是领导干部工作、事业、从政的思想基础。树立和坚持正确的事业观、工作观、政绩观,是加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和作风建设的根本要求,也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必然要求。树立和坚持正确的事业观、工作观、政绩观就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广大的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作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执行者、组织者,要认真履行职责,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

树立和坚持正确的事业观、工作观、政绩观就要坚持以人为本为核心。我们党来自于人民,植根于人民,服务于人民。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始终不渝地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尤其要深入到困难多、群众意见多、工作推不开的地方去,同当地干部群众一道分析矛盾、解决问题。

树立和坚持正确的事业观、工作观、政绩观就要实现全面协调。各级领导干部要追求实实在在的事业观、工作观、政绩观,要经得起群众、实践的检验,我们的发展不能为了眼前而忽视长远,不能以牺牲精神文明为代价,不能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更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树立和坚持正确的事业观、工作观、政绩观就需要统筹兼顾。领导干部要干出有利于人民福祉的政绩,就必须按客观规律办事,只有这样才能掌握工作的主动权。广大的党员领导干部在日常工作中做到因时制宜,正确处理发展中的各种利益关系,做到统筹兼顾。

胡主席在联合国成立60周年首脑会议上,代表中国和人民,郑重提出了努力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的主张。我们国家也正在致力于构建社会主义的和谐社会。回视从发展是硬道理到发展是第一要务,再到科学发展观,我们党对发展观内涵的认识更加全面、更加深刻。科学发展观是指导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是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认识和分析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丰富实践,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导方针,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和贯彻的重大战略思想。公务员之家: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科学发展观是这个理论体系的最新成果。十七大报告把科学发展观与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起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三大成果加以强调,表明科学发展观同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脉相承,成为新世纪引领中国人民前进的伟大旗帜。科学发展的伟大实践没有止境,凭智慧与执著,相信领导干部能交上一份事业强、工作实、政绩好的满意答卷。

我认为学习是永远没有止境的,任何时候我们都要抓紧学习不放松,在党组织的教育下,我在学习上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我想今后我还是会继续努力,争取不辜负党组织对我的培养和期望。

汇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