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科领导先进事迹材料

时间:2022-01-05 11:10:58

检察科领导先进事迹材料

,男,岁,大学本科学历,中共党员,年月参加工作,当一名汽车驾驶员,后来,通过在中央电大的学习,成功取得中央电大法律本科文凭,继被任命为检察院书记员,在检察院监所检察科已工作两年。检察科主要从事监外执行的工作,督促司法所对监外执行罪犯的日常监管,维护监外执行罪犯的权利。

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同志对待自己的工作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一丝不苟,认真做好自己的本份工作;对待每一位罪犯他都能以最饱满的热情去积极对待,当罪犯遇到困难同志便会积极主动,毫无保留的帮助他们。并且还和他们成为了朋友;在犯人面前,他积极“普法”,使犯人对国家法律知识有了深入了解,不再是法盲,让他们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中,小心再次触犯法律,造成犯罪。并使他们树立了乐观向上的积极心态,确立了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同志为监外执行工作做出了自己应尽的责任和积极贡献。现就个人事迹简述如下:

一、对待工作兢兢业业,勤勤恳恳

同志在检察院负责全年在册监外执行罪犯人数500多人,其中1-6月份新增人数200人,并对每人进行了谈话,并做谈话笔录,每人建立电子档案和书面档案,使对每个罪犯的个人性况都能了如指掌,档案内容详细记录了每个犯人的第一次报到的谈话笔录及个人思想状况、法院判决书、通知书等均已详细登记在册。犯人档案的建立不仅为后期检查院档案整理工作打下了基础,也促进了自己的工作效率。如陈是缓刑犯,正是因为犯人档案的健全制度,同志及时发现他缓刑考验期已经满,通过发纠正违法通知书,宣告其期满,维护了其合法权益。在“普法”方面,同志也积极做了不少工作,只要是他负责的罪犯,都将组织对法律的学习和认识,使监外执行工作得到稳步向前推进。

二、对待犯人热情帮助,主动关怀

同志在工作中,经常为犯人提供生活所需和个人帮助,并主动关怀他们,使他们没有受到社会歧视,对生活失去信心。他在罪犯心中不仅仅是检察院的一名工作人员,还是他们的良师益友。如吴是一名假释罪犯,到检察院监所检察科报到的途中,身上仅有的二百多元钱被小偷偷走,无钱回家,同志知道此事后,及时送给吴五拾元钱,吴十分感激。后来,吴通过打工,一个月后把钱归还。

此事过后,吴对的雪中送炭行为一直铭记在心,使他感受到了人情的温暖,并发誓以后一定要好好做人,回报社会。虽然借钱只是件平凡的事,但他能让一个人的思想悔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恰恰体现了同志为监处执行工作默默地奉献着。

检察院监外执行工作虽然是枯燥乏味的,但任务是坚巨的,我们每位检察院同胞都应向同志学习,积极热情,勇于奉献,帮助罪犯重拾对生活的信心和勇气,使他们重回家庭的怀抱,同志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迹,使其人格发光发热,体现非凡的魅力和高尚的品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