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防办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时间:2022-05-23 09:27:21

人防办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近年来,人防办党支部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推进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积极探索新时期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机制,使党支部真正成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为顺利完成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人防业务各项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并取得了可喜的工作业绩。县被评为全省人民防空先进城市,县人防办先后荣获全省县级人防先进单位、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全市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先进单位、目标管理综合考评先进单位、人防信息宣传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全县创业服务年活动先进单位、新农村建设工作综合先进单位、造林绿化“一大四小”工程先进单位、县直单位企业招工工作先进单位等奖项。

一、加强班子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县人防办党支部现有党员8名,其中科级干部3名,一般干部5名。党支部领导班子清醒地认识到,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党性党纪观念、工作作风以及业务水平能否适应改革和发展新形势、新任务以及人防工作的需要,直接关系到人防“准军事化”机关的形象,关系到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关系到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和威信。为此,人防办党支部从自身建设入手,修订完善“”制度、党员干部谈心谈话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等各项规章制度,建立廉能风险防控机制,贯彻落实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做到以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领导班子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党支部领导班子成员廉洁自律,遵章守法,勤政为民,克己奉公,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圆满完成了省市人防部门和县委、县政府赋予的各项工作任务,得到了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二、强化党员干部的思想建设,用先进的理念武装头脑

人防办党支部始终把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作为常态化工作来抓,充分利用“”、学习日安排警示教育内容,多形式、多层次、多渠道地进行党风廉政教育,通过开展“大力弘扬苏区精神、争当作风建设模范,以‘第一等’干部作风建设‘风景独好’新”为主题的大讨论,撰写、张贴、交流心得体会,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增强全体党员干部抵御风险和拒腐防变的能力,让他们在工作中耐得住清苦,守得住清廉,抵得住诱惑,顶得住歪风,管得住小节,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经济工作纪律和群众工作纪律。

三、加强组织建设,不断夯实党的组织基础

人防办学支部按照《中国共产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要求,加强党支部班子建设,增强了班子成员团结协作、开拓进取的团队精神,具有较强凝聚力和战斗力,能以开拓进取的精神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不断开创支部工作新局面;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并结合创先争优活动、创建和集中整治年活动和人防业务工作,制定《2012年度人民防空工作要点》、《2012年度工作绩效考评办法》,大力开展评先评优活动,充分调动全体党员为县域经济发展,人防事业进位赶超,立足岗位自觉奉献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健全和完善党支部理论学习、干部理论学习制度,使支部生活有考勤、有记录、有检查、有评比,切实提高了党支部党务管理的质量和水平;坚持民主生活会制度,通过召开创建和集中整治年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增强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的团结,形成了齐心协力抓工作的合力。

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维护人防“准军事化”机关良好形象

党风廉政建设事关党和国家的前途和命运,事关经济发展环境创优,事关人防事业成败,事关人防干部的成长。人防办党支部始终将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全局性、根本性的工作抓紧、抓实,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一是明确责任,创新工作机制。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人防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二是深化党员警示教育,筑牢人防干部思想防线。以近年来人防系统的反面典型为教材,把对党员领导干部的党风党性教育作为日常工作来抓,时时讲,处处提,警钟常鸣,廉经常念,防患于未然;三是严格纪律,规范依法行政行为。党支部书记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负总责,要求党员干部、全体干职工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综合报建联审联批等相关制度,严禁违规减免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或降低修建防空地下室标准等行为的发生,大力维护人防“准军事化”机关良好形象,防止消极腐败现象滋生蔓延;四是加强监督,严格考核奖惩。结合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人防业务工作,制定年度工作绩效考评办法,并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目标管理考核范畴,进一步规范工作人员的行为。人防办自成立以来,从未发生过违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的人和事。

雄关漫漫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人防办党支部将继续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科学发展观,以突出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为重点,以建立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为主线,以加强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为基础,紧紧围绕服务县域经济发展大局,抓紧抓好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和人防业务工作,积极作为,开拓创新,为推动我县人防事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