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治安全治理评选先进企业汇报材料

时间:2022-10-29 09:40:24

综治安全治理评选先进企业汇报材料

在镇党委、镇政府和镇综治办的正确领导下,在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我公司围绕综治安全治理的目标工作任务,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执行综治安全治理工作方针政策,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注重实效,较好地完成工作任务,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具体做法和成功经验汇报如下:

一、成立组织,落实制度

综治安全治理事关公司的和谐稳定,事关职工群众的切身利益,我公司把综治安全治理作为公司工作的一件大事来抓,提上议事日程。成立由公司主要领导亲自参加的综治安全治理领导小组,在领导小组下面分设了劳动纪律检查委员会、安全生产检查小组、义务联防队、义务消防队、妇联委员会和调解委员会,负责各专项工作。在成立组织的基础上,我公司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制订各项综治安全治理制度,严格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确保综治安全治理工作取得成效。

二、开展综治安全治理教育宣传,提高综治安全治理意识

我公司利用板报、专栏和资料等进行综治安全治理教育宣传,使综治安全治理制度人人皆知,提高了每个人的综治安全治理意识,掌握综治安全治理的知识,养成遵守综治安全治理的良好习惯,杜绝不安全、不文明的行为和做法。使大家都懂得公司的综治安全治理工作关系到公司与职工自己的切身利益,每个人要加强责任心,多学习有关综治安全治理知识,为维护社会稳定安全形势多做有益的事。通过教育宣传,我公司形成了综治安全治理的良好舆论氛围,促进了综治安全治理工作的有效开展,取得良好成绩。

三、认真开展综治安全治理工作,维护和谐稳定的发展形势

一是加强公司劳动纪律,维护公司正常的生产工作秩序。公司劳动纪律检查委员会每月对各部门进行考核评比,优胜单位给予挂上流动红旗,作为公司评先奖优的基本条件之一。

二是严抓安全生产,确保生产安全。我们公司牢记安全生产是企业永恒的主题,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意识,把安全生产作为工作中的一件重要大事常抓不懈。公司安全生产检查小组每月3次不定时对各部门进行安全生产检查,不断进行思想教育,同时开展技术培训、岗位练兵、整章建制等工作,使职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在平时作业中做到遵章守纪,严格按照标准化作业。全年没有发生行生产设备和人身伤亡事故,安全生产成绩显著。

三是积极开展法制宣传活动。我公司通过张贴标语进行法制宣传和开展法制知识培训,切实提高干部职工的法制意识。通过开展法制有奖问题抢答,培养干部职工学法用法的兴趣。通过这些活动,我公司干部职工的法制意识明显加强,法制气氛空前浓厚。

四是我公司成立义务联防队,对企业内部和周边进行不定时巡逻检查,确保形势稳定,全年没有发生刑事、治安和群体性纠纷等事故,维护了社会的稳定,保证了人民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五是我公司成立义务消防队,平时加强消防知识学习,加强消防演习培训,通过学习培训,提高了义务消防队员的消防知识和消防技能,做到在紧要关头派得上用处。由于我公司重视义务消防队工作,全年没有发生火灾事故。

六是我公司成立妇联委员会,对外来务工婚龄人员进行计生监督检查,提高了外来务工婚龄人员对计划生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认真贯彻执行计划生育基本国策,没有出现计划外生育情况。

七是我公司成立调解委员会,对出现的各类矛盾与纠纷进行认真、耐心、细致调解,切实维护了公司的稳定形势,为构建和谐公司做出贡献。

2014年来,我公司提高对综治安全治理工作的认识,做到常抓不懈,虽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是与镇党委、镇政府和镇综治办的要求,与职工群众的希望相比,还是需要继续努力和提高。今后,我公司要继续加强学习,掌握做好综治安全治理工作必备的知识与技能,以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对照自己,衡量自己,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奋发努力,攻坚破难,把各项综治安全治理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我镇经济发展与社会事业进步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