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局下半年工作思路

时间:2022-08-03 02:51:48

水利局下半年工作思路

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一系列会议精神和“三严三实”要求,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期治水思路,树牢民生水利发展理念,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夯实水利基础,增强保障能力,加快水利改革发展,为建设中药都提供坚实的水利保障。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项目建设。按照“把握重点、突破难点、遵循程序、依法推进”的要求,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全力推进水利工程建设:一是年底前完成2012年大清河治理二期工程、孟良河综合治理一期工程、2013年大清河治理工程。二是下大力气做好2015年已批复项目的占地协调和项目审批,为开工做好准备,力争年底前完成南水北调地表水厂、陈庄水厂供水工程、城区水景观一二三期工程、应急抗旱水源工程、农田设施维护养护工程、河道堤防维护工程、农用桥梁等工程。三是争取将沙河筑堤工程列入2016年省规划盘子,努力提高我市度汛安全保障能力。

二、防汛工作。强化责任、强化认识、强化措施、强化督导,千方百计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三、城市供水。围绕“保障24小时供水目标”,自来水公司制定完成《市城区自来水供水管网建设与改造规划》,上报市政府审批。依据《规划》逐步拓展供水管网范围,加大供水管网改造力度,不断提高供水管网压力。加强管道维修与管护,减少跑冒滴漏,最大程度地满足城区各类用水需求,为顺利推进城区自备井关停工作提供安全的水源保障和可靠的供水设施保障。

四、水政与水资源管理。按照《城区自备井关停工作的实施方案》,积极推进城区自备井关停工作;加大执法力度,严禁城区内新打自备井;保持严惩非法取水、非法采砂和非法侵占河道的高压态势,切实维护全市水资源和河道不受侵害。

五、南水北调。8月底完成地表水厂建设,11月底完成地表水厂与现有水厂的连通管网工程建设,12月底完成市区供水水源切换,具备供水条件。

六、廉政建设。面对国家反腐倡廉的新常态,结合“三严三实”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一是始终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和“廉政谈话”制度,班子成员在抓好分管业务工作的同时,加强对分管科室廉政建设的监督与管理,切实形成“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的党风廉政建设领导格局。二是始终加强制度约束。班子成员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带头遵守《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带头遏制公款吃喝、公车私用、超配办公用房等不正之风。三是始终坚持“三重一大”报告制度、民主集中制和政务公开制度,促进班子团结,保障工作公开、透明运行。四是预防水利工程建设领域腐败土壤的滋生,严格执行水利建设项目“四制制度”,确保工程安全、资金安全和人员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