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廉洁执法情况汇报

时间:2022-11-06 11:07:07

审计局廉洁执法情况汇报

县审计局围绕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三项重点工作”主题,提出了“六个提升”的要求:一是提升审计工作服务水平,促进地方经济建设又好又快发展。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切实把审计监督工作融入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的大局;进一步加大审计整改力度,全面提升审计成果运用;进一步关注政策、制度和机制等深层次的问题,提升审计工作的建设性作用。二是提升审计队伍的素质和能力,为审计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和保证。进一步加大培训力度,全面提高审计干部的工作水平和执法水平;进一步加强教育引导,提高审计干部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全心全意为人民、为基层、为被审计单位服务的思想;进一步整合审计资源,营造合理使用、量才用人的工作氛围,挖掘审计人员的工作潜力。三是提升审计工作效率,解决审计项目不断增多与审计力量不足的矛盾。科学制定审计项目计划,统筹安排审计任务,切实落实审计项目定量管理制度,通过审计项目定量管理的硬性约束,可以进一步促进审计组和审计人员提高工作效率,突出工作重点,树立“有所为,有所不为”的观念,促进加强审计项目管理和机关内部管理水平。四是提升审计执法形象和执法水平,增强审计监督的威慑力和公信力。进一步加大审计执法力度,在审计工作中关注重大违法违规、经济犯罪和腐败问题;关注违反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和措施的重大问题;关注失职渎职等造成严重损失浪费的问题;关注严重侵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关注体制、制度、机制等方面的问题。加大审计结果和审计整改的公告力度,促进审计工作公正廉洁。五是提升信息化技术应用的能力,以信息化建设成果力促审计工作转型。强力推进信息化管理,所有审计项目必须在《审计管理系统》立项、分解,审计作业过程及相关资料都必须在《审计管理系统》中编制、归集、归档。加大信息化应用,所有审计项目均要运用《审计管理系统》进行现场审计和管理,全面使用信息化手段进行审计管理和质量控制。强化信息化培训,以点带面,以骨干带全局,推动全局计算机审计水平的提高。六是提升审计文化建设的水平,增强审计机关向心力和凝聚力。通过机关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推进文明审计;通过开展丰富多彩、健康有益的活动,促进审计人员相互沟通、增进友谊,构建和谐机关;通过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通过开展建设五型机关活动,为促进审计事业的发展提供文化动力和精神保障。同时我们在“三项重点工作”方面也做了大量工作:

1、狠抓“禁毒”、工作。按照县委、县政府实现全县禁毒攻坚战的重要步骤,要求全局职工积极起来,参加创建“禁毒”活动,我局每位职工都签订了《禁毒工作目标责任书》和《防邪责任书》,增强职工珍爱生命,远离,远离邪教的意识。同时,加强了对本单位职工家属子女的教育,强化防范意识。经查,我局无涉毒、涉邪人员。

2、加强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根据县委、县政府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目标,认真落实解决突出问题,为民排忧解难,关心群众的疾苦,体察群众的心声,认真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形象。

3、切实加强整体联动队伍建设,增强安全防范。我局加强了治安保卫工作,完善门卫制度,搞好夜间巡视,防止入室盗窃、抢劫,堵住外来人员及身份不明人员可能流窜作案的漏洞。经查,我局未发现被盗现象。

4、加强矛盾纠纷排查调处认真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及分析。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我局职工和家属团结友爱、相互帮助,邻里和睦,安居乐业。

5、积极开展机关作风建设。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深化思想认识,带头学习,带头剖析,带头整改,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扎实有力的措施、实实在在的成果,在转变机关工作作风,加强机关效能建设中发挥表率作用,带动全局转变机关工作作风。

6、统筹兼顾做好各项工作。转变机关工作作风,搞好“三项重点工作”与推进当前审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与促进审计发展有机结合起来,精心谋划,科学安排,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抓好转变机关工作作风。

7、加强思想教育。加强对审计干部理想信念和廉洁从审教育,充分发挥我们党的思想政治工作这一政治优势和优良传统,是解决党员干部自觉抵制腐朽思想侵蚀的根本途径。注重加强理论修养,不断提高思想境界,用先进的思想武装头脑。切实提高干部的政治思想素质和业务水平,立足本职,开拓进取,更好地履行职责。推进公正廉洁执法。

8、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贯彻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机关作风和效能、政务公开、内部管理等方面的制度,使各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增强责任意识,加强监督、检查,明确具体任务,更好地提高办事效率,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做到廉洁、高效、务实、便民。

9、增强创新意识,树立服务观念。在实际工作中以创新的精神和与时俱进的态度,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好工作职责,从实际出发,以全局为重,做到了识大体、顾大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从思想上筑起牢固的拒腐防变的能力谨慎,为审计事业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