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进展
  • 创刊时间1982
  • 影响因子3.74
  • 发行周期月刊
  • 审稿周期1-3个月

地理科学进展杂志 CSSCI南大期刊 北大期刊 CSCD期刊 统计源期刊

主管单位:中国科学院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国地理学会

《地理科学进展》是一本由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国地理学会主办的一本地质类杂志,该刊是CSSCI南大期刊、北大期刊、CSCD期刊、统计源期刊,主要刊载地质相关领域研究成果与实践。该刊创刊于1982年,出版周期月刊,影响因子为3.74。该期刊已被CSSCI 南大期刊(含扩展版)、CSCD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含扩展版)、知网收录(中)、上海图书馆馆藏、JST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日)、维普收录(中)、国家图书馆馆藏、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论文优秀期刊)、北大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万方收录(中)收录。

杂志介绍 征稿要求 数据统计 文章选集 联系方式 常见问题 推荐期刊

地理科学进展杂志介绍

《地理科学进展》是由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主办、科学出版社出版的综合性学术刊物(双月刊)。主要刊登地理学及其分支学科的最新研究成果,反映国内外地理学最新研究动态。的领域为资源与环境、全球变化、可持续发展、区域研究及地理信息系统等方面的成果与新技术。

主要栏目有论文、综述、专家论坛、研究方法、学术动态、成果报道、重大课题进展、院系介绍及书评、书讯等。

读者对象为地理科学研究人员,高等院校地理系和相关学科师生,规划、经济、农、林、水利、环保、地质、气象等部门或机构的管理人员。

本刊主要资助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金、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

本刊主要资助课题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0635026)、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2006CB20230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1130750)、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1271130)、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123063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083074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1171138)、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2010CB833504)、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0635030)、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0635029)。

地理科学进展杂志征稿要求

(1)撰稿人应在写稿前广泛查阅本学科国内外最新的研究成果,并在参考文献中列出引用的文献,以保证研究成果达到国内外领先水平。文章要主题明确,论据充分,层次分明,语言精练。观测、实验、统计数据应包括新近的资料。

(2)来稿(包括图、表及英文摘要)一般不超过10个版面(10000字)。稿件请用WORD文件,论文格式请参照本刊最新期刊格式。

(3)内容摘要300-500字左右,关键词3-7个,包括:研究专业、研究要素、研究方法、研究地区。

(4)论文的1、2、3级标题分别按1,1.1,1.1.1编号,各级标题一律左起顶格书写。

(5)凡属国家、省部级以上科学基金资助项目和重点攻关课题项目的研究论文请在首页脚注中注明基金的中英文名称和编号。

(6)文稿中计量单位一律使用国家法定计量单位,用标准符号表示。如“m”、“t”等。各种专业术语一律按已颁的标准使用。同一名词术语、计量单位、人名、地名等要求全文统一。

(7)表格格式为三线格(在Word软件中选:表格-插入表格-自动套用格式-简明1)。表格标题为中英对照,在表格上居中。

(8)插图一般不超过5幅,凡涉及国界线的图件,请按地图出版社最新标准底图绘制,有审图证明的亦可。插图标题为中英对照。在插图下居中。

地理科学进展杂志数据统计

历年影响因子和发文量

主要机构发文分析

机构名称 发文量 主要研究主题
中国科学院 1361 城市;土地利用;生态;土壤;气候
中国科学院大学 527 城市;影响因素;地理;土地利用;土壤
北京大学 292 城市;生态;土地利用;地理;网络
北京师范大学 217 地理;土地利用;地理学;理学;城市
中山大学 133 城市;地理;乡村;灾害;社会空间
华东师范大学 111 城市;地理;影响因素;区位;旅游
南京大学 97 旅游;城市;影响因素;地理;网络
河南大学 96 城市;影响因素;碳排放;农业;地理
中国科学院地理研究所 88 可持续发展;区域经济;GIS;地理;水资源
陕西师范大学 73 旅游;气候;城市;气候变化;全新世

地理科学进展杂志文章选集

  • 流域系统综合模拟与情景分析--自然地理综合研究的新范式? 朱阿兴; 朱良君; 史亚星; 秦承志; 刘军志
  • 流域水环境过程综合模拟研究进展 赖锡军
  • 流域交通运输地理研究进展与展望 吴威; 梁双波; 曹有挥
  • 流域多尺度土壤水分监测与模拟研究进展 朱青; 廖凯华; 赖晓明; 刘亚; 吕立刚
  • 湖泊型流域水生态功能分区的理论与应用 高俊峰; 高永年; 张志明
  • 湿地水文过程与植被响应研究进展与案例分析 徐力刚; 赖锡军; 万荣荣; 王晓龙; 李相虎
  • 流域水环境遥感研究进展与思考 段洪涛; 罗菊花; 曹志刚; 薛坤; 肖启涛; 刘东
  • 西南岩溶地区碳循环观测与模拟研究进展和展望 马明国; 汤旭光; 韩旭军; 时伟宇; 宋立生; 黄静
  • 中国大运河沿线城市扩张时空差异研究 施利锋; 黄贤金
  • 长江经济带形成演变的地理基础 段学军; 邹辉; 陈维肖; 王雅竹; 叶磊
  • 基于危机响应的旅游地社区参与研究--以汶川地震后大九寨环线区域为例 年四锋; 张捷; 张宏磊; 章锦河; 张卉
  • 基于熵测度方法的旅游季节性研究 余向洋; 张圆刚; 朱国兴; 李德明; 王娟
  • 2000-2016年黄土高原不同土地覆盖类型植被NDVI时空变化 孙锐; 陈少辉; 苏红波
  • 2000-2010年中国农村人力资源格局的重构 许泽宁; 高晓路; 吴丹贤; 廖柳文

地理科学进展杂志社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朝阳区大屯路甲11号

邮编:100101

主编:廖小罕

免责声明

若用户需要出版服务,请联系出版商,地址:北京朝阳区大屯路甲11号,邮编:10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