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交通科技
  • 创刊时间1984
  • 影响因子1.4
  • 发行周期月刊
  • 审稿周期1-3个月

公路交通科技杂志 北大期刊 CSCD期刊 统计源期刊

主管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主办单位:交通部公路科学研究所

《公路交通科技》是一本由交通部公路科学研究所主办的一本交通类杂志,该刊是北大期刊、CSCD期刊、统计源期刊,主要刊载交通相关领域研究成果与实践。该刊创刊于1984年,出版周期月刊,影响因子为1.4。该期刊已被上海图书馆馆藏、万方收录(中)、国家图书馆馆藏、知网收录(中)、北大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维普收录(中)、CA 化学文摘(美)、CSCD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含扩展版)、JST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日)、SA 科学文摘(英)、剑桥科学文摘、哥白尼索引(波兰)、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论文优秀期刊)收录。

杂志介绍 征稿要求 数据统计 文章选集 联系方式 常见问题 推荐期刊

公路交通科技杂志介绍

自1984年创刊以来,《公路交通科技》以“报道公路建设科研成果,展示公路建设新产品、新技术”为使命,致力于为公路建设的科研人员、公路建设者们服务。

从规划、设计、施工、科研到管理方面,《公路交通科技》都紧密结合工程实际推出相关报道,为我国在公路交通工程建设作出了应有的贡献。特别是国家重点工程项目,也提供了大量的可参考与借鉴的科技信息。为我国各省、市交通厅、公路局、高速公路指挥部以及各施工、监理单位和从事公路交通建设的规划、勘测设计、科研、管理、养护和建设管理的人员提供全方位服务。

文章内容:本刊主要刊登有关公路交通建设方面的应用理论、新结构、新工艺、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的研究与应用,报道国内外有关公路交通建设方面的科技动态,以实用性工程技术为主,全面反映国内公路建设、运输、养护及与智能交通有关的先进科研、勘察、设计、施工和管理等方面的成果和国内外的先进技术及发展动态。

媒体优势:本刊自身发行面广,内容专业,读者群(管理层、技术层)集中,有很高的指导性,从公路科学的各个方向进行研究。在行业内,上传交通部各相关部门,下达各厅、局、所及建设、生产制造企业的横向、纵向信息交流,为客户提供市场信息、咨询及项目后期跟踪都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发行方向:本刊主要面向各省市交通厅、公路局、高速公路管理局、公路建设指挥部等行业主管部门的管理人员;地市级从事公路建设、养护、管理的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公路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养护、质量监督等一线从业人员;科研院所、大专院校的科研工作者,以及为公路建设提供相关产品、技术、服务的广大企业群体。

本刊主要资助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交通部西部交通建设科技项目、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国家教育部博士点基金、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江苏省交通科学研究计划项目、中央级公益性科研院所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

本刊主要资助课题有:交通部西部交通建设科技项目(200131822358)、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2006AA11Z104)、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50325825)、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117823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0078014)、交通部西部交通建设科技项目(200631800019)、国家科技支撑计划(2009BAG13A02)、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2006CB705506)、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IRT1139)、交通部西部交通建设科技项目(200431800004)。

公路交通科技杂志征稿要求

(1)来稿必须具有创新性、学术性、科学性和可读性。

(2)来稿必须包括:题目、作者姓名、作者单位、摘要、关键词、中图分类号、英文题目、作者英文姓名(用汉语拼音表示)、作者英文单位、英文摘要、英文关键词、引言、正文、结语、参考文献。

(3)论文摘要必须按报道性摘要编写,主要反映科技论文的研究目的、方法、结果、结论。直接进入主题,不要背景知识,不要进行自我评价,字数以300字左右为宜。

(4)关键词的选择为5~8个。第一个关键词为相应栏目的名称;第二个关键词为该文研究成果名称;第三个关键词为得到该文研究成果所采用的方法名称;第四个关键词为该文主要研究对象;

第五个及以后的关键词为有利于检索的其他名词。

(5)正文中的插图和表格应附最必要的,按正文出现的顺序进行编号,图、表必须简洁、清晰、准确。图名、表名须用中文、英文共同表述。

(6)稿件中的外文字母和符号必须分清大、小写,正、斜体,上、下标。表示矩阵和矢量的符号必须用黑体表示。

(7)参考文献不能少于10个,按正文出现的先后顺序进行编号和引用,中文和其他非英文参考文献必须要有对应的英文表述。参考文献的著录项目一定到完全、准确,相关格式请参考近期出版的《公路交通科技》杂志。

(8)来稿请附第一作者个人简介:姓名、出生年、性别、籍贯、职称、学历及研究方向。论文如有省、部级以上基金项目和编号,请一并注明。

公路交通科技杂志数据统计

历年影响因子和发文量

主要机构发文分析

机构名称 发文量 主要研究主题
交通部公路科学研究院 1039 公路;桥梁;路工;道路工程;路面
东南大学 896 沥青;路工;公路;道路工程;路面
长安大学 812 路工;道路工程;公路;沥青;桥梁
同济大学 494 路工;道路工程;沥青;交通工程;公路
西南交通大学 375 桥梁;桥梁工程;交通工程;道路工程;路工
长沙理工大学 337 路工;道路工程;桥梁;沥青;桥梁工程
吉林大学 258 汽车;车辆;交通工程;公路;交通流
清华大学 218 汽车;桥梁;桥梁工程;交通工程;交通流
哈尔滨工业大学 217 沥青;道路工程;路工;桥梁;交通工程
北京工业大学 211 交通工程;公路;桥梁;桥梁工程;高速公路

公路交通科技杂志文章选集

  • 基于三维虚拟测量的沥青混合料级配参数分析 金灿; 汪培松; 杨旭; 刘凯; 凌天清
  • 混合料试件中沥青微尺度力学性能原位判别方法研究 王明
  • SBS改性沥青混合料自愈合能力影响因素的优化 李江; 李诗琦; 余胜军; 李闯民
  • PAC-16级配组成设计及路用性能研究 涂慕溪; 陈礼彪; 陈键灵; 马涛; 严二虎
  • 裂隙性黄土单轴抗压强度离散元分析 程龙虎; 聂如松; 刘飞
  • 反复水位作用下的深厚滩涂路基沉降及预测研究 蔡俊华
  • 公路钢筋混凝土桥梁正常工作年限计算方法及影响因素分析 张劲泉; 左新黛; 赵尚传; 白冰
  • 钢-超高延性混凝土组合桥面结构力学性能分析及疲劳试验 刘汉勇; 李龙; 李贺东
  • 刚性长短桩软基预处理对堆载邻近桩基的变位影响分析及处理效果评价 冯忠居; 何静斌; 董芸秀; 冯凯; 朱彦名
  • 风浪荷载共同作用下大跨度刚构桥动力响应规律研究 罗浩; 吕海龙; 谢献忠; 汪建群; 郭辉
  • 硬石膏岩浸水后单轴抗压强度变化规律试验研究 许崇帮; 郝晓燕; 韦四江
  • 杜公岭隧道工程地质特征及工程危害性分析 许崇帮; 王华牢
  • 大断面隧道三岔口段施工技术及围岩变形规律 焦华喆; 董腾飞; 陈新明; 陈峰宾; 王金星
  • 国内与东欧高速公路隧道机电设计方案对比研究 高阳; 陈小妮
  • 低等级公路行车速度分布与行车环境协调性分析 陈雨; 汪凡; 陈雨人

公路交通科技杂志社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西土城路8号

邮编:100088

主编:刘清泉

免责声明

若用户需要出版服务,请联系出版商,地址:北京市西土城路8号,邮编:100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