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路学报
  • 创刊时间1988
  • 影响因子2.01
  • 发行周期月刊
  • 审稿周期1-3个月

中国公路学报杂志 北大期刊 CSCD期刊 统计源期刊

主管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主办单位:中国公路学会

《中国公路学报》是一本由中国公路学会主办的一本交通类杂志,该刊是北大期刊、CSCD期刊、统计源期刊,主要刊载交通相关领域研究成果与实践。该刊创刊于1988年,出版周期月刊,影响因子为2.01。该期刊已被北大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Pж(AJ) 文摘杂志(俄)、知网收录(中)、JST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日)、CSCD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含扩展版)、维普收录(中)、CA 化学文摘(美)、国家图书馆馆藏、万方收录(中)、上海图书馆馆藏、EI 工程索引(美)、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论文优秀期刊)收录。

杂志介绍 征稿要求 数据统计 文章选集 联系方式 常见问题 推荐期刊

中国公路学报杂志介绍

《中国公路学报》(双月刊)系中国公路学会主办的公路交通行业最权威的学术性刊物,自1988年创刊以来,一直走在公路交通科技发展的最前沿。经过多年的努力,《中国公路学报》已成为公路交通领域的名牌期刊。

《中国公路学报》(双月刊)主要刊载道路工程、桥隧工程、交通工程、筑路机械工程、汽车与机械工程、公路运输经济与工程经济等专业的应用技术及理论性文章,并适当报道有关公路交通的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以及国内外重大学术活动、工程建设及科技动态信息等。

本刊主要资助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交通部西部交通建设科技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国家教育部博士点基金、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

本刊主要资助课题有:国家科技支撑计划(2011BAG07B0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9895410)、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2013CB036302)、“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2009BAG13A02)、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2006CB705500)、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127819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0738002)、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2013CB036304)、交通部西部交通建设科技项目(200731849026)、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51225803)。

中国公路学报杂志征稿要求

(1)摘要应写成报道式摘要,按照摘要四要素(目的、方法、结果、结论)来撰写,直接切入主题(不要论及论文研究的基础和背景知识,不要进行自我评价),且中文摘要字数要达到200~300字。

(2)关键词的选择应规范。第一个关键词为该文所属相应栏目名称,第二个关键词为该文研究成果名称,第三个关键词为得到该文研究成果所采用的方法名称,第四个关键词为作为该文主要研究对象的事物名称,第五个及以后的关键词为作者认为有利于检索和文献利用的其他名词。

(3)要写好论文的引言,引言是论文内容的重要提示,作者在引言中应概述前人在该领域内所做的工作,并陈述论文在此基础上所取得的成果和突破。

(4)正文中的图、表按出现的先后顺序进行编号,图(务必清晰、精确)名、表名必须有中文、英文两种表述,坐标图的横、纵坐标必须标明其对应的量及单位(量纲为一的除外)。

(5)论文中涉及到量的单位,务必使用国际标准单位;避免用同一个符号表示不同的量,凡是含有变量含义的符号(包括表示量及其上、下角标的符号)一律用斜体,反之,用正体。

(6)表示矩阵、矢量的符号一律用黑体;量与其单位之间用“/”切分,是复合单位的应在“/”后加注括弧,如:速度/(m.s-1);量的符号务必使用单个字母表示。

(7)要写好论文的结语,在结语中应指出该论文的独创性成果及存在的局限,以方便他人在此基础上做进一步的工作。

(8)文后参考文献的著录项目一定要全,相关格式参见《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检索与评价数据规范》或历年的《中国公路学报》。参考文献按在正文中出现的先后顺序进行编号,原则上不能少于8个。中文及其他非英文参考文献要有对应的英文表述。

(9)投稿可采用邮寄(一式两份)或电子邮件的方式,请作者务必采用单一的投稿方式以免造成编辑部不必要的重复性工作。作者投稿后三周以内可在中国公路网稿件查询系统中查询自己的稿件是否收到及后续的审稿情况,编辑部不再另寄回执。

(10)《中国公路学报》已与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重庆维普资讯有限公司及华艺数位艺术有限公司签署出版光盘及上网协议,支付给作者的稿费已包括作者的著作权使用费,有异议者请声明。

中国公路学报杂志数据统计

历年影响因子和发文量

主要机构发文分析

机构名称 发文量 主要研究主题
长安大学 806 路工;道路工程;公路;交通工程;桥梁
同济大学 558 桥梁;桥梁工程;交通工程;路工;道路工程
东南大学 338 桥梁;桥梁工程;道路工程;路工;交通工程
湖南大学 260 桥梁;桥梁工程;应力;混凝土;汽车
西南交通大学 255 桥梁;桥梁工程;隧道;隧道工;隧道工程
长沙理工大学 248 路工;道路工程;桥梁;桥梁工程;沥青
吉林大学 173 汽车;汽车工程;车辆;驾驶;交通工程
浙江大学 151 桥梁;桥梁工程;道路工程;路工;地基
北京交通大学 149 交通工程;隧道;隧道工;隧道工程;公路
哈尔滨工业大学 147 路工;道路工程;沥青;交通工程;混合料

中国公路学报杂志文章选集

  • 汽车碰撞安全与轻量化研发中的若干挑战性课题 周青; 夏勇; 聂冰冰; 黄毅; 赖兴华
  • 长安大学杂志社出版期刊2019年联合征订通知 
  • 《中国公路学报》第14次荣获“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称号 
  • 饱和软土三轴剪切特性与微观结构关系试验 刘勇健; 杨鑫; 罗岚; 李彰明; 梁仕华; 方昊圆
  • 计入受压宽度的圆盘劈裂问题弹性解及应用 谈至明; 从志敏; 陈景亮; 肖建
  • 基于砾钢渣+橡胶颗粒的新型填料动剪切模量与阻尼比特性试验 王丽艳; 周亚军; 闫家涛; 王炳辉; 井合进
  • 基于Bodner-Partom模型的水泥乳化沥青混合料黏弹塑压实特性 张翠红; 曹学鹏; 焦生杰; 徐信芯; 职统超; 付耀
  • 钢桥面板纵肋双面焊构造疲劳裂纹扩展特性研究 张清华; 郭亚文; 李俊; 袁道云; 卜一之
  • 拼宽空心板桥荷载横向分布计算方法 王渠; 吴庆雄; 陈康明; 陈宝春
  • 基于试验数据的大跨度拱桥有限元模型修正 秦世强; 胡佳; 曹鸿猷; 康俊涛; 蒲黔辉
  • 带EPS的整体式桥台-桩-土相互作用拟静力试验 黄福云; 程俊峰; 薛俊青; 林友炜; 庄一舟
  • 环向预应力钢绞线加固RC拱肋力学性能试验 罗征; 王银辉; 王小荣; 李应根
  • PP-ECC用于墩底塑性铰区域的抗震性能试验 贾毅; 赵人达; 廖平; 李福海; 占玉林
  • 不同配比和养护条件对超高性能混凝土微观结构的影响 赵金侠; 黄亮; 谢建和
  • 火灾高温下盾构隧道衬砌结构热力耦合模型试验 张高乐; 张稳军; 喻国伦; 雷家艳

中国公路学报杂志社联系方式

地址:西安市南二环路中段长安大学内

邮编:710064

主编:马建

免责声明

若用户需要出版服务,请联系出版商,地址:西安市南二环路中段长安大学内,邮编:710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