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工程与应用
  • 创刊时间1964
  • 影响因子0.68
  • 发行周期半月刊
  • 审稿周期1-3个月

计算机工程与应用杂志 北大期刊 CSCD期刊 统计源期刊

主管单位: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 主办单位:华北计算技术研究所

《计算机工程与应用》是一本由华北计算技术研究所主办的一本计算机类杂志,该刊是北大期刊、CSCD期刊、统计源期刊,主要刊载计算机相关领域研究成果与实践。该刊创刊于1964年,出版周期半月刊,影响因子为0.68。该期刊已被知网收录(中)、北大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CSCD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含扩展版)、JST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日)、剑桥科学文摘、Pж(AJ) 文摘杂志(俄)、上海图书馆馆藏、SA 科学文摘(英)、万方收录(中)、哥白尼索引(波兰)、国家图书馆馆藏、维普收录(中)、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论文优秀期刊)收录。

杂志介绍 征稿要求 数据统计 文章选集 联系方式 常见问题 推荐期刊

计算机工程与应用杂志介绍

《计算机工程与应用》杂志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华北计算技术研究所主办的、面向中高级计算机专业工作者的学术刊物,系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刊、中国电子学会一级会刊,计算机工程与应用学会学报、计算机类中文核心期刊。被认定为“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并收录在《中国期刊网》、《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

《计算机工程与应用》是一本面向计算机全行业的综合性学术刊物,覆盖面宽、信息量大、报道及时是本刊的服务宗旨。多年来,本刊坚持走学术与实践相结合的道路,在内容上既注重理论的先进性又兼顾实用技术的广泛性,在促进学术交流的同时,推进了科技成果的转化。

主要栏目:博士论坛,研究、探讨,研发、设计、测试,网络、通信、安全,数据库、信号与信息处理,图形、图像、模式识别,工程与应用。

主要内容:报道行业最新发展动态与最新研究成果;具有先进性和推广价值的工程方案;有独立和创新见解的学术报告;先进实用有一定广泛性的开发成果。

读者对象:计算机相关专业科研开发人员、工程技术人员及大专院校师生。

本刊主要资助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国家教育部博士点基金、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

本刊主要资助课题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0234030)、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0474030)、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0173041)、上海市教育委员会重点学科基金(T050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90104005)、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G1999035805)、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2001AA412150)、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0073049)、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G1999035804)、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0373062)。

计算机工程与应用杂志征稿要求

采用学术论文标准格式书写,要求文笔简练、流畅、文章结构严谨完整、层次清晰。

来稿应做到定稿、定图、应具有准确的图序和图注,以及表序和表注。

本刊网页的下载中心提供了论文写作模版和样例,作者可参考进行撰写。

建议论文字数8000字以内为宜。

论文包括标题(严格控制在20字内;尽量不要出现“基于”、“算法”字样)、作者(含有效电子信箱、单位、摘要、关键词、基金资助情况、论文获奖情况(重要奖项的论文将给予优先处理)、中图分类号、正文、参考文献、全部作者简介(必须提供)等。其中前6项要求中、英文齐全。

公式录入统一采用公式编辑器,版本要求V6.0以上。

图表应保证清晰,不能用扫描方式录入(图字不用位图),图表不用彩色,不用图片方式,图框不能太大,宽度最好应小于8cm,图字用小6号宋体字。以上各项要求以及参考文献的编写标准请参阅本刊网页的下载中心提供的样例和论文写作模版。

计算机工程与应用杂志数据统计

历年影响因子和发文量

主要机构发文分析

机构名称 发文量 主要研究主题
西北工业大学 1544 图像;网络;计算机;小波;仿真
中国科学院 1085 网络;图像;计算机;数据库;信息系统
华中科技大学 1037 网络;图像;数据库;计算机;通信
清华大学 1024 网络;计算机;计算机网;计算机网络;数据库
中南大学 850 网络;图像;聚类;遗传算法;数据库
江南大学 811 图像;网络;子群;粒子群;聚类
重庆大学 766 图像;网络;遗传算法;神经网;神经网络
武汉大学 748 网络;图像;计算机;数据库;分布式
国防科学技术大学 740 网络;计算机;图像;数据库;分布式
上海交通大学 653 网络;计算机;图像;神经网;神经网络

计算机工程与应用杂志文章选集

  • 计算智能在电动车充电站规划的应用研究综述 王利利; 张琳娟; 尚雪宁; 高德云
  • 机器视觉在织物疵点检测上的应用研究综述 赵艳; 左保齐
  • 基于深度学习的图像语义分割技术研究进展 梁新宇; 罗晨; 权冀川; 肖铠鸿; 高伟嘉
  • 改进的蚁群算法在机器人路径规划上的应用 张晓莉; 杨亚新; 谢永成
  • FastICA算法的收敛性与一致性分析 马倩茹; 冶继民
  • 基于模块度函数的加权蛋白质复合物识别算法 毛伊敏; 刘银萍
  • 多段扰动的共享型乌鸦算法 辛梓芸; 张达敏; 陈忠云; 张绘娟; 闫威
  • 改进的稀疏深度置信网络 陈子兆; 矫文成
  • 差分隐私保护的Android应用流量行为混淆方法 王佳贺; 魏松杰; 吴超
  • 水声传感器网络基于深度信息的安全路由协议 彭春燕; 杜秀娟
  • 基于随机森林的网络入侵检测方法 芶继军; 李均华; 陈晨; 陈一鸣; 吕奕达
  • 新的NTRU格上抗量子攻击的群签名方案 叶青; 杨晓孟; 秦攀科; 赵宗渠; 汤永利
  • 改进ADASYN-SDA的入侵检测模型研究 陈虹; 赵建智; 肖成龙; 陈建虎; 肖越
  • 融合循环知识图谱和协同过滤电影推荐算法 李浩; 张亚钏; 康雁; 杨兵; 卜荣景; 李晋源
  • 大权值抑制策略用于训练卷积神经网络 范纯龙; 何宇峰; 王翼新

计算机工程与应用杂志社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志新东路14号综合楼

邮编:100083

主编:陶小雪

免责声明

若用户需要出版服务,请联系出版商,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志新东路14号综合楼,邮编:1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