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工程
  • 创刊时间1975
  • 影响因子0.58
  • 发行周期月刊
  • 审稿周期1-3个月

计算机工程杂志 北大期刊 统计源期刊

主管单位: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 主办单位:华东计算技术研究所;上海市计算机学会

《计算机工程》是一本由华东计算技术研究所;上海市计算机学会主办的一本计算机类杂志,该刊是北大期刊、统计源期刊,主要刊载计算机相关领域研究成果与实践。该刊创刊于1975年,出版周期月刊,影响因子为0.58。该期刊已被国家图书馆馆藏、上海图书馆馆藏、维普收录(中)、CSCD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含扩展版)、CA 化学文摘(美)、哥白尼索引(波兰)、Pж(AJ) 文摘杂志(俄)、知网收录(中)、万方收录(中)、北大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JST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日)、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论文优秀期刊)、文摘杂志收录。

杂志介绍 征稿要求 数据统计 文章选集 联系方式 常见问题 推荐期刊

计算机工程杂志介绍

《计算机工程》创刊于1975年,是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二研究所(华东计算技术研究所)主办的学术性刊物,是上海市计算机学会会刊。

办刊宗旨:贯彻党的“双百”方针,繁荣科技创作,促进国内外学术交流,探讨和传播计算机科学的理论和实践,加速和促进我国计算机事业的发展。

本刊特点:以最快的速度、科学求实的精神,精选刊登代表计算机行业前沿科研、技术、工程方面的高、精、尖优秀论文。

刊登内容:发展趋势/热点技术、博士论文、基金项目论文、专题论文、软件技术与数据库、安全技术、多媒体技术及应用、网络与通信、人工智能及识别技术、工程应用技术与实现、开发研究与设计技术等。

本刊主要资助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国家教育部博士点基金、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

本刊主要资助课题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0571113)、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2009AA012201)、上海市教育委员会重点学科基金(J50103)、国家教育部博士点基金(20030290003)、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2002AA1Z2306)、国家自然科学基金(90104005)、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2002AA142151)、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G1999035806)、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2004AA103130)、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0773100)。

计算机工程杂志征稿要求

1稿件要简练,文章题目在20个字以内,摘要不少于150字,关键词3~8个,文章名、姓名、单位、摘要、关键词全部译成英文,每篇稿件全文统计在7000字以内(用Word中的工具→字数统计→字符数计空格),图、表要求有图号、图名、表号、表名和文中引用。

2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或其他重点基金资助以及重大获奖项目的稿件请注明资助基金名称、项目编号、项目名称以及获奖类别。

3每篇稿件必须有作者简介。作者简介内容为:第一作者姓名,出生年,性别,职称/学位,主要研究方向;其他作者职称/学位。稿件的作者及单位自发出后,不得改动。

4参考文献标准化,且列出5条以上,其形式主要分5类。(1)刊物:作者名(≤3个全部列出,>3个列前3名后加等).文章名[J].期刊名,年,卷(期):起止页;(2)书籍:作者名(≤3个全部列出,>3个列前3名后加等).书名[M].出版地:出版单位,年;(3)学位论文:作者名.论文名[D].出版地:出版单位,年;(4)会议论文集:作者名(≤3个全部列出,>3个列前3名后加等).文章名[C]//会议名.出版地:出版单位,年:起止页;(5)电子文献:作者名(≤3个全部列出,>3个列前3名后加等).文章名[EB/OL].(发表或更新年月日)/[引用年月日].网址。

5图表和公式的格式,图形不能用扫描方式录入,图形不用彩色、不用图片形式,图中字用6号华文中宋(中文)和TimesNewRoman(西文)字体,图尽量用VISIO绘制,然后复制、粘贴到文章中。

6来稿请写明作者的通信地址、单位、姓名、邮政编码、电话、E-mail地址。

7来稿请注意,在校学生投稿必须先征得导师的同意,所有论文如有泄密、数据不实、一稿两投、剽窃等不良行为由作者本人负责。

8本刊现入编多种网络数据库,作者著作权使用费与本刊稿酬一次性给付,作者如不同意将文章入编,投稿时敬请说明。

计算机工程杂志数据统计

历年影响因子和发文量

主要机构发文分析

机构名称 发文量 主要研究主题
上海交通大学 1965 网络;计算机;图像;INTERNET;数据库
中国科学院 1269 网络;图像;网格;分布式;计算机
复旦大学 932 网络;计算机;数据库;图像;查询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810 网络;计算机;图像;调度;数据库
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 799 网络;密码;图像;通信;路由
国防科学技术大学 744 网络;计算机;数据库;分布式;体系结构
浙江大学 717 网络;计算机;视频;图像;嵌入式
清华大学 679 网络;计算机;嵌入式;图像;数据库
武汉大学 658 网络;计算机;图像;数据库;视频
华中科技大学 577 网络;图像;计算机;数据库;嵌入式

计算机工程杂志文章选集

  • 基于侧链技术的供应链溯源系统设计 张朝栋; 王宝生; 邓文平
  • 基于区块链的电力数据容灾备份方案 劳卫伦; 王柏勇; 张锐; 王加贝
  • 基于智能合约的无线Mesh网络安全架构 张彬; 广晖; 陈熹
  • 基于超级账本的DNS协同防御体系研究 叶崛宇; 岳巧丽; 王骞; 张海阔
  • 一种基于环签名的PBFT区块链共识算法改进方案 方轶; 邓建球; 丛林虎; 刘崇屹
  • 以运动方向为主导的轨迹相似性度量方法 王海起; 翟文龙; 闫滨; 费涛; 李学伟; 陈海波; 李建
  • 基于MapReduce的时间序列索引与批量查询技术 陈军晓; 李中升; 刘逸敏; 李秋虹; 汪卫
  • 基于CSD-ELM的不平衡数据分类算法 王大飞; 解武杰; 董文瀚
  • 一种高效的分布式爬虫系统负载均衡策略 张树涛; 谭海波; 陈良锋; 吕波
  • 基于Coclus联合聚类与非负矩阵分解的推荐算法 王泽华; 柯新生
  • 分布式存储系统中的纠删码容错方法研究 孙黎; 苏宇; 张弛; 张涛
  • 基于绝对值累积的主用户动态到达频谱感知算法 赵季红; 王文科; 曲桦; 徐西光; 闫飞宇; 颜皓靓
  • VANET中基于模糊逻辑的RSU自适应数据更新方案 郝伟强; 熊书明
  • 基于缓存机制的能耗最小化电力线通信网络设计 李实; 石顾禹; 钱玉文
  • 解耦级联多层异构网络OMA与NOMA方案及性能比较 范巧玲; 贾向东; 陈玉宛; 徐文娟

计算机工程杂志社联系方式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澄浏公路63号

邮编:201808

主编:游小明

免责声明

若用户需要出版服务,请联系出版商,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澄浏公路63号,邮编:20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