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大数据分析与云计算研究

时间:2022-05-14 10:19:03

计算机大数据分析与云计算研究

因为有互联网出现,便捷的网络让更多不同年龄的人开始用互联网去学习与工作,正因为需求很高,也就大大促进互联网的发展。目前发展来说,人们生活,工作,等因为互联网的高效便捷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也与以往有了很大的不同,因互联网的重要,运算与数据的处理也体现更高的作用和地位,为此,计算机大数据分析和云计算网络技术中的保密性也受到了人们的重视。数据就是数值,数据有很多种,也可以是文字,图像,声音等。而对于处理数据,人们通过了人工或自动化的处理,将一个个数据的信息表达表达出来。数据处理是通过搜寻,查索,加工,变换,存储,传输等。而只是通过单一的计算方法来进行计算,准确度以及数据处理速度都十分有限,为了解决出现的这个问题,产生了计算机分支,分布式的计算、分布式存储,可视化的分析,数据处理等研究。因此,被认可的数据处理,至少满足三个特点:时效性、安全性及运算能力。这些特点将计算机运算精度及速度提升一步。

1大数据和云计算定义

大数据相当于海量数据的“数据库”,大数据是捕捉与计算,对于大数据,我们称之为不利用常规软件处理,捕捉的数据为大数据,这需要用数据处理新方式处理,而大数据的需要是众多计算机进行分布式处理,大数据在资产阶级的早期出现,并且增长飞速并且具有多样性,标志明显,而大数据的最典型标志就是数据量巨大、数据结构很复杂、数据的产生很迅速和数据价值密度较低。而云计算关键在于集合这些大数据,也是运算方式的一种,可用性,便捷,按需性较高。

2数据处理的能力

2.1有利于完整准确反映真实的情况。对于数据的分析报告来说,能否完整的,快速的精准的反映出事实非常有影响。因此,在追求卓越,真实的原则下,我们通过多次的有关的大量数据的计算还经过准确精密的数据分析与研究,做出充分的和客观科学性判断。这才能编写有科学判断的数据分析报告。2.2有利于数据资料开发。数量多并且杂的数据,不仅仅需要有关的专业的数据的分析机构来进行分析,还需要运用不同种类、不同方式来分析运算。比如,定期的制作统计表格或进行抽查,普查及各种调查与统计的方式。通过种种多样的专业的统计方法来进行数据的收集,这样收集的数据才全面且具有多样性,将收集到的数据进行分析处理,在通过进一步研究和发展。数据经过很多次的分析与运算才能成为内容丰富多样且形式多变的信息,而数据深度开发挖掘和利用也是对资源的重新整合。正因数据的分析占有重要的地位,所以它已经成为了一种特别服务进入到我们社会中。因此,对大数据的开发利用,对社会发展与经济的增长都有着密不可分的重要影响。2.3有利于实现管理和决策以及满足各种需求。在管理统计的方面,数据大量的精密的分析,对于管理和统计有着十分强有力的帮助。数据的处理是涉及十分广泛的技术,对于各行的发展都有帮助。首先,分析部门对自己数据库中的数据进行分析,利用资源丰富性,通过分析将事物表面看透进行质的飞跃,能够通过分析得到本质,将事物现状与本质特征及内在的联系以及事物的发展规律来揭示出来。所以,大量数据分析,对于科学化管理和统计及参与决策等都带来很大帮助,而数据的真实性非常重要。

3大数据分析优与劣

3.1大数据分析好处。(1)可视化的分析。眼见为实,通过这个好处,人们可以十分的直观的看到数据的结构和数据的特点。(2)数据挖掘算法。对于不同种类的数据类型与格式,通过不同种类的数据算法的运算。通过这样而得到的分析,更有特点及价值。(3)预测性的分析,预测性分析是更有特点,通过结合建模及数据模型及新的数据,进行未来预测。(4)语义引擎。主要是主动对数据进行分析并提取有关的信息。(5)数据质量与数据管理。它们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与大数据分析以及数据质量以及数据管理都十分密切,从而保证了结果的真实有效。3.2大数据分析的劣。若个人及行业间的隐私数据被人刻意收集,对于人们会产生影响。而虚假信息出现将导致影响社会上重大事件偏离原来正常的轨道,从而使一些恶性事件发生。

4云计算的优劣

4.1云计算网络的优。(1)能将成本降低,云计算所有的运算在云端中进行,降低计算机运行的成本。(2)云计算不同于大数据计算,它不用运行程序,所以在计算机的运行中更加便捷高效。(3)无线的存储空间。因为云计算所有的运算是在云端进行,所以对数据存储更加巨大。(4)存储的数据更加安全,相比于传统数据例如硬盘等设备的存储方式,传统数据存储的空间很有限。尤其,会导致数据的丢失,造成了一些严重的损失。然而,云空间具有一定优势,存储到云空间上就不用害怕数据丢失与损坏。4.2云计算网络的劣。虽然云计算空间无限,但云计算无法保证其安全性。云计算的虚拟具有隐患。正因虚拟化的操作将使许多的内容发生翻天覆地的改变。细致来说,操作的系统和底层的硬件将会有巨大的变化,使这二者又导致存储及运算结果发生变化。

5结束语

随着网络发展,网络成为日常生活中最平常的交流手段。网络成为日常生活中最不可缺失的。因此,对于大数据的发展,每个领域都承受着不可或缺的影响,计算机显然已经成为了人们生活以及工作中最普遍的,且产生的信息技术也已经影响到了人们的日常生活。

参考文献

[1]殷齐龙,王军策.浅谈计算机大数据分析与云计算网络技术[J].信息与电脑(理论版),2018(17):121-123.

[2]乔岚.计算机大数据分析与云计算网络技术探析[J].工程技术研究,2018(12):17-19.

作者:于晓 韩琦 单位:山东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济南市分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