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 创刊时间1955
  • 影响因子1.58
  • 发行周期双月刊
  • 审稿周期1-3个月

东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杂志 北大期刊 CSCD期刊 统计源期刊

主管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主办单位:东南大学

《东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是一本由东南大学主办的一本科技类杂志,该刊是北大期刊、CSCD期刊、统计源期刊,主要刊载科技相关领域研究成果与实践。该刊创刊于1955年,出版周期双月刊,影响因子为1.58。该期刊已被北大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论文优秀期刊)、知网收录(中)、万方收录(中)、CSCD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含扩展版)、维普收录(中)、EI 工程索引(美)、CA 化学文摘(美)、JST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日)、上海图书馆馆藏、国家图书馆馆藏收录。

杂志介绍 征稿要求 数据统计 文章选集 联系方式 常见问题 推荐期刊

东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杂志介绍

《东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创办于1999年,经新闻出版总署批准,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东南大学主办的一本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的教育类CSSCI南大期刊。《东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栏目设置有:哲学与文化、经济决策与企业管理、社会与法制、高等教育及其他。该杂志创刊以来所获荣誉有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CJFD)、中国优秀期刊遴选数据库、中国科技期刊优秀期刊、Caj-cd规范获奖期刊等。

本刊主要资助项目有: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金、江苏省教育厅哲学社会科学基金、江苏省社会科学基金、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中央级公益性科研院所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度重大研究项目、江苏省普通高校研究生科研创新计划项目。

本刊主要资助课题有:国家社会科学基金(13ZD066)、国家自然科学基金(70972054)、国家社会科学基金(11CGL047)、国家教育部博士点基金(20120092110060)、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资助项目(PAPD)、江苏省社会科学基金(08EYA004)、国家社会科学基金(06AZX005)、国家社会科学基金(09BA010)、国家社会科学基金(06BZZ019)、国家自然科学基金(70440010)。

东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杂志征稿要求

1.题目:要求言简意赅,标新立异,大气磅礴,严谨工整。

2.参考文献:本刊参考文献附于文末,执行国家标准《信息与文献参考文献著录规则》GB7714—2015的规定,序号用数字加方括号表示,如[1]、[2]...。

3.引文标注采用文后注形式,采用[1][2][3]……的形式统一编码。文献征引请使用参考文献标准格式。

4.稿件观点鲜明,重点突出,理论联系实际,文字通顺精炼。

5.摘要:提取文章的主要观点,独立成段,一般在300字以内。

东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杂志数据统计

历年影响因子和发文量

主要机构发文分析

机构名称 发文量 主要研究主题
东南大学 1929 艺术;伦理;教育;企业;教学
南京大学 255 艺术;哲学;政治;社会;企业
华东政法大学 228 法律;行政;合同;财产;司法
天津工业大学 204 企业;绩效;教育;高校;物流
南京师范大学 84 教育;法治;道德;人性;法律
武汉大学 52 哲学;文化;盈余;盈余管理;审美
河海大学 50 主义;道德;社会主义;伦理;教学
华东师范大学 50 资本;技术进步;道德;制造业;实证
天津大学 47 法律;侵权;人工智能;侵权责任;银行
江苏省社会科学院 46 文化;社会主义;主义;政治;诗歌

东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杂志文章选集

  • 庄子“与物为宜”的幸福思想论 许建良
  • 走近真实的马克思与韦伯--《马克思与韦伯社会理论比较研究》序言 王南湜
  • 中国交通基础设施与城市就业增长时空演变研究 陈建军; 余盈克
  • 出口开放与城市增长--基于夜间灯光数据的实证检验 刘修岩; 杨如
  • 中国农村基础设施投资区域不平衡分析--基于人口加权变异系数和HP滤波模型的分解 赵伟; 肖晓婧
  • 审计服务供需双方的信息不对称会影响审计费用吗?--来自上市公司的经验证据 杨以文; 周勤
  • 恐怖主义犯罪阻断目的下营救刑讯的正当性探讨 储陈城
  • 法律适用的二阶构造--概念与类型的和鸣 张志坡
  • 从契约到承认:民生权的法理基础 董静姝
  • 医疗精准扶贫:政府主导下的“126”模式 杨波; 陈伟; 杜婉月; 王洪振
  • 削弱抑或促进:媒介使用与患者信任--兼论医疗环境中的媒介管理 陈诚; 池上新
  • 艺术学的经验性学科品格 刘剑
  • 富连成戏曲教育的再思考 王廷信
  • 民国中后期富连成社名角南下上海的演剧活动 陈仕国; 曹静雯
  • “回旋”与“复”之概念辨析 黄擎; 杨艳

东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杂志社联系方式

地址:南京四牌楼2号

邮编:210096

主编:毛善锋

免责声明

若用户需要出版服务,请联系出版商,地址:南京四牌楼2号,邮编:210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