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英语教学革新培养研讨

时间:2022-11-03 11:27:00

高中英语教学革新培养研讨

在英语教学中,新课标要求我们要培育学生的创新力,思维批判性的能力。学生在学习英语过程中,不是单纯的累积知识,而是应通过对消化知识的把握,投入和成为自己的知识系统,并能够灵活应用。在高中英语教学中,就要求重点培育学生思维的创造能力,注重使用各个创造思维的教学方式,使用创造思维的教育战略能够培育学生的思维创新性。在听课过程中,加强学生意识的反思,创建和睦互助的师生关系,能够建立求索创造的教学环境,同时,利用思维创新还可激起学生学习的主导认知。培育学生自我学习潜力,促使学生深入地对认知的运用和理解。

一、用新颖的教学形式激发学生创造力

在以前教学中,我们侧重于老师讲,学生记和听。教与学之间是不流动、古板的。在此类模式中,学生能够知道许多的知识。但我们均看不到他们的思维过程,也听不到他们的疑惑声音。时间长了,习惯于老师解释的学生们就是标准的答案。教材就是无法改变的权威,我们把它们变成了记录器和录音机。但是在已有文化知识经验的基础上,人类进步、发展社会都需要我们完善或修正它,记录器和录音机是无法办到的。这个发展高速的时代,单面的授课不能满足我们对人的培育需求,我们应当改变它。下面的教学课堂形式可以借鉴:

1)探讨:在一节课开始时,我们先提出应解决的问题,然后探讨。如:高二第一单元语法动词不定式。我们先问学生是否能够知道动词不定式是什么,动词不定式都能够当作哪些成分,学生能依据中文意思回答:主,谓,宾,定,状,补,答案都有误差并且完整。老师就能够于学生探讨非谓语作谓语可以吗?让学生想想他们周围事物的非谓语言语情况,获出结果。同时,看学生是否可补充作表语这个功能。

2)情景交际:在学生分清非谓语语法的功能后.真实模拟的生活情景使学生使用非谓语。

3)小组活动:在学生做练习听力时,经常是模糊不清地就过去了。所以,可让学生分为讨论小组分别听到信息,还能促进学生集中观察是否有失爆,连读,俚语等情况,让他们各有见解,筑建自我的答案。

4)辩论:高中第一单元的项目功能需要学生可学习论辩,这样也整理了许多可用的论辩句式。在这之中使用的“Thereisnodoubotthat…/clear…that…/Idoubtwheth,在交际生活中,不但能帮助学生可以利用议论文体的写作,用有力的这些句子替代学生单一的、常用的人作主语的主谓或主谓宾架构。但许多时候.老师们认为学生没什么阐述,或觉得考试不用就拿掉这块内容。但这很不当,我们实际能够给学生充足的预备时间,并加强认同或反驳的句式,使学生在他们感兴趣的课题中讨论。老师可以问学生问题,学生也可以问老师问题。使用这些教学方式促进师生之间的学和教活跃起来,在认知实践的过程中可提出问题并寻找解决的道路。大家一同研讨,用自我的经验去学习,修改或创造我们已学的自我积累。

二、用优秀的教材内容塑造学生创造力

在绝大部分教学中,我们总仅是把课本当作学习知识的工具,却忽视它的内在对学生内心的冲击。一般一篇文章,学生可以对其中的词语领悟,语法和句型,它的任务就起到作用了。不过,我们要增强的是要可继续性发挥潜力的人。因此,课文韵意对学生内心的引导很是关键。我们提倡对学生思维判断、创新性能力的培育,课本就是最好的工具。高二上第三单元Artandarchitictrue,历代建筑继承有所转变,人们审美历程也在转变。从高迪风格的建筑到当代鸟巢均是文化的变化。有创新,有批判.才会有了适应各种时代的建筑物质。它们均是非常丰富的教学资料,我们怎么能使用它们仅仅是学习语言知识的工具呢?在教师适当的领导下,它们将有助于学生建立自我内心的园地。

三、用多彩的作业任务开发学生创造力

一位美国小学生的作业内容是:通过网络与你能够寻到的相助~写一篇你对文化认知的文章。这位小学生回来询问爸爸,爸爸似懂非懂地讲述了一点。这位小学生又去问别人,自己上网,查资料,之后这位小学生的文章完工了。首先,阐述他去采访的各种人对文化如何定义的,再次,是他自己的想法,最后,是参照的书籍,根本就是我们所谓的一篇学士论文,是这位小学生不同凡响吗?不是,是老师的要求使他造就了平台。很多时候我们的作业只是让学生做应试的选择题或古板的句式练习,我们也需加强对学生作业的开放,让他们去思索、解决。以上高二第一单元为例,后面的作业是对你最欣赏的科学家进行描绘。我们往往均把这样作业换为都是应考型的作业。其实我们假如引导一下学生:让其先在网络上寻找所感兴趣的发现,再索引此科学家的背景、性格特点、主要贡献,使用所学此单元的知识,文章深入到他们心灵想表示的感情。这对学生是创新,是学习,也是integrating需要体现的方法。同时,warmingup这处所体现的名人名句都能在课文中启用。这样,通过作业学生对makingadifference”肯定能有更深的领悟。

结语:总之,在高中英语教学中,思维创新的应用对于学生培养的思维创新能力、激励学生学习的主体意识、创建良好学习的环境和师生关系拥有极重的作用。所以,教师应注重全方位、多角度地创建一些课题,发挥学生求异、发散、逆向、创新等的思维,使其学生对学习的认知由感性认识升级到理性认识,在高中英语教学中,完全发挥学生作用的主体性,依据所学的知识让学生去创新、去探究,而在学生创造、创新的进程中,教师要赋予其重要的引导和启发,使其他们更一步加强使用和学习外语的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