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花网站的网络营销方针

时间:2022-03-13 05:05:00

鲜花网站的网络营销方针

近年来,世界花卉业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增长,并远远超过世界经济发展的速度。世界花卉生产正向专业化、现代化、工厂化发展.花卉产品向优质化、高档化、多样化发展,科研向系统化、应用化发展,销售已经向国际化发展。随着鲜花行业的不断发展,鲜花销售竞争激烈,传统的销售方式已不能满足要求,电子商务已成为越来越多的企业采用的销售方式,一些花卉经销商、商或花农都开没了相应的网站。消费者只要上网就能详细地了解花卉及产地、花期等相关信息,再输入相关的信息就台在家里收到自己喜爱的产品,从而极大地方便了消费者。但是在鲜花的网络营销中,鲜花网站的建立、完善以及网络营销具有重要意义。

1鲜花网站的网络营销的重要作用

目前,我国一些鲜花企业已经建立了自己的网站,但是大多网站不被人知晓,因此要通过各种手段去对网站进行营销,随着网络的不断发展,利用网络进行营销正成为一种潮流。网络营销是指借助于国际互联网完成一系列营销环节,达到营销目标的过程。作为一种新的媒体,网络具有一对一的互动特性,这是对传统媒体的重大突破,降低了交易成本,节约了社会资源。具体到营销机制,网络技术扫除了横在生产者和消费者之间的时间、空间障碍减少了存在于二者之间的各种中问环节,鲜花网站利用网络营销具有重要作用日。

1.1有助于扩大影响力

网络营销不受区域远近、规模大小、资金多少的限制,企业信息可以到全世界任何一个有宽带设备的国家,这不仅提高了产品信息的覆盖面,也大大降低了鲜花网站进人市场的初始成本,减少了人为歧视和市场壁垒,相对平的营销平台,给鲜花网站带来了更多的公平竞争机会,同时通过网络营销也扩大了网站的影响力和点击率,扩大商机。

1.2有助于鲜花网站品牌建设

网络营销在加强企业的网络化建设的同时,也促使部分企业对网站进行整改,通过企业自己的网站广泛开展宣传、广告、订购、咨询、投诉等服务,有助于提升鲜花网站品牌信誉,展示企业文明形象。网络营销不仅可以通过科学设计网站实现人文关怀与周到服务,提高网民对鲜花网站实力、魅力的认知和对鲜花网站品牌、产品的认同,还可以有效利用网络媒介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提高知名度和商业信誉,达到提升企业形象和加强企业品牌的目的。

1.3有助于鲜花网站的提升

通过网络营销手段,可以得到大量的信息反馈,根据反馈的信息进行网站的整改,不断的提升网站的品味,提升网站的层次。

2鲜花网站的网络营销现状

一些鲜花网站进行了大量的网络营销工作,但是收效甚微,大部分都存在这以下几种问题目。

2.1鲜花网站认识不足

很多鲜花网站对网络营销的认识也停留在比较肤浅的阶段,认为网络营销不能够在短期内给企业带来很大的流量或者广泛的认知度,因此很少把网络营销列入到营销计划当中。没有注重与网民的沟通,营销者只对涉及到公司产品和服务的问题给与回答,对与企业产品不相关的问题则视而不见,这种急功近利的态度使得企业的“代言用户”的信誉度不高。

2.2网站自身建设水平较差

目前,我国大多数鲜花网站的建设水平很低,无论从域名设汁还是在网页文案设计上都存在很大的差距。其次,大多数鲜花网站建设好后,内容一直是一成不变,产品信息没有更新,企业的新闻也没有及时,总是相同的版块布局,自然没有效果。

2.3网络安全问题

安全问题是制约鲜花网站发展的关键因素,作为一个安全的电子商务系统,首先必须具有一个安全、可靠的通信网络,以保证交易信息安全、迅速地传递,必须保证数据库服务器绝对安全,防黑客闯入网络盗取用户的个人信息。另外,与世界上一些发达国家相比,我国网络银行和信用支付还不够普及,个人信用体系建设也不完善,这都给网络支付活动带来了不便。

2.4物流水平差

网络营销方便、快捷,突破时域、地域限制,具有传统营销不可比拟的优势,但这些优势的体现必须通过物流来实现,它对于网络营销的成败起着决定性的作用。鲜花网站通过网络营销主要目的是进行鲜花的交易,鲜花的销售有很强的时间特性,因此,必须需要—个强有力的物流来支持。我国物流业存在着:物流基础设施差、物流设备和信息网络落后、物流配送水平差、物流配送人才短缺等问题。

3鲜花网站的网络营销策略

虽然,鲜花网站还存在着很大问题,但是我们要坚定信心,只有不断的探索网络营销的策略才能提高鲜花网站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3.1提高认识

要加大网络营销的宣传力度,使企业的管理着充分认识到网络营销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不能指停留在比较肤浅的阶段,要把网络营销确立为营销的重点。注重与网民的沟通,加强交流以网民为中心建立网站,通过不断的摸索和改进提高网站的质量。

3.2加强自身网站建设

在网站建设中应该突出注意以下几点:要运用艺术化的思想设计网站;对顾客的反馈要做出迅速反应;要以客户为导向设计网站,提升客户满意度,提高网站的商业价值;设计完善的网络界面;丰富站内搜索功能。从实践中得出的结论是:网站的设计是否是客户导向是成功的关键。网站的投资方向是提高顾客的满意度,对这一方向的助力大小应该成为我们选择网站服务项目的主要依据。

3.3加强安全体系建立

在网络购物模式下,参加交易的买卖双方都是普通的个体,进行的是一种“非面对面”的交易方式,不仅具有高的不确定性而且还具有匿名、难以控制和潜在的机会主义等特点,信用风险难以控制。要解决网络信用问题,除了加强网民的信用意识,更需要鲜花网站采取有效的策略来创建一个完整的综合保障体系。采用综合防范的思路,从技术、管理、法规等多方面去认识和思考,提出行之有效的综合解决办法,解除消费者的后顾之陇。

3.3.1网络监管

尽管网络购物平台有很多诚信策略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但并非万无一失、如果网上欺诈行为发生了,产生了欺诈后果,网站需要像网下有法律和执法人员—样,拥有监督和执法武器。鉴于国内关于电子商务的法律法规还不健全,鲜花网站应从以下三个方面来建立网络监督:①向注册用户明确必须遵守交易安全的行为条例和标准,规定怎样的行为就视作规或者违法,会受到怎样的处罚;②组织专职的人员负责处理网上交易纠纷和时刻监督规行为,并对其做出处理;⑧对遭受损失的消费者给予一定的赔偿责任。通过这三种方法,可以一定程度上弥补电子商务法律不足的问题为消费者权益提供保障。

3.3.2网络安全监督

在网络交易中,网络安全包括数据被非法截获、读取或者修改,用户名被冒用,未经授权的用户信息访问网络等。目前常用的网络安全技术有数据加密、数字认证、防火墙技术等。网络安全策略除了要求鲜花网站在网络技术上不断仓U新,还要在管理上动用一切力量提醒、支持和帮助消费者保障其信息安全。网站要在醒目、适当的地方,提醒消费者如何维护自己的网络系统,如何发现网络故障,发现之后该如何解决以及怎样的操作是最安全的。

3.3.3国家信用管理体系的建设

我国的信用体系还不健全,假冒伪劣商品屡禁不止,坑蒙、欺诈时有发生,市场行为缺乏必要的自律和社会监督,因此必须加速培育市场,创造比较成熟和规范的社会信用环境,建立并完善相应的法律法规和认证制度。政府要对信用的监督、教育、管理,健全的网络法律法规。有了法律保障的网络关系才会有法律保障的信用。

3.4加强物流建设

国家应积极参照国外成型法律结合自身发展特点,制定有关网络营销的相关法律法规,使网络营销有法可依,形成规范的经营,并加强基础设施的建设;大力提高物流的信息化水平,逐步实现物流的自动化、网络化、智能化,从而使物流企业能够快速高效地提供个f生化服务;建立大型的现代化第三方物流企业;采用一些新思路、新方法、新技术,改善企业的物流现状,为加强企业物流管理,提高企业物流能力;国家要充分利用各种途径和手段来培养、引进并合理使用好一批高素质专业化的网络及物流管理和配送方面的人才,为网络物流管理向成熟化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4结论

我们正处于全球经济、信息经济、网络经济的时代,随着我国发展网络营销软、硬件环境的日趋成熟,我同花卉企业的鲜花网站要遵循市场规律,发挥自身优势,有效进行网络营销,必定会有广阔的发展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