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期房地产营销策略研究

时间:2022-06-26 03:32:55

新时期房地产营销策略研究

摘要: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房地产行业在市场营销方面,呈现出全新的发展趋势,更加侧重于网络营销渠道的拓展。鉴于此,本文主要围绕互联网时代背景下,房地产营销策略展开有效分析。

关键词:“互联网+”;房地产营销;策略

在新时期的社会背景下,房地产行业呈现出全新的发展趋势,尤其是在市场营销战略规划方面,与以往相比呈现出全新面貌。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让房地产企业在营销方面开始侧重于网络化营销体系的建立,从而拓展营销范围,全面提高营销质量。

一、“互联网+”房地产”时期到来的必然性

在互联网时代背景下,人们的生活形式以及消费理念产生了全新的变化[1]。网络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工具,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网络的普及度越来越高,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现代人的生活。人们获取信息的渠道和载体也主要以网络为主。其次,在当前的房地产消费领域,年轻人成为主要的客户,而年轻人获得营销信息的方式也主要通过网络。所以,针对这一现象,房地产行业有必要对营销策略进行转变。以互联网为载体,构建网络化、信息化营销体系,从而获得更多的客户人群储备。因此,在今后的营销发展领域,房地产企业必须意识网络营销的重要性,不断拓展和更新网络营销业务。

二、“互联网+”背景下的房地产营销策略研究

(一)更新网络营销的运作理念。在互联网背景下,房地产企业需要对营销理念,做出更新[2]。首先,企业必须意识到网络营销的重要性,并且加强资金投入,积极引进和构建网络营销平台。以便营销人员可以更好的借助网络平台,拓展营销业务。之后,企业需要根据房地产工程特色,分别从功能、外观和舒适度等层面进行营销方案进行合理规划,从而保证网络营销平台上所反馈的信息更加全面,保证客户所掌握的信息更加准确,从而增加购买的几率。同时,企业需要重点开发网络营销软件,加强营销系统的完善,从而保证网络营销覆盖面更加全面,实现市场占有份额的进一步增加。(二)积极探索O2O模式,制定网络营销品牌策略。在互联网背景下,企业需要积极探索O2O模式,将线上与线下营销服务有效的结合到一起,从而保证房地产营销体系更加完善,也能够全面提高市场营销水平。首先,企业需要打造独树一帜的品牌形象,根据实体店所树立的品牌形象,就线上营销页面进行优化设计,从而保证线上和线下营销两者相得益彰。其次,营销部门需要综合线下营销情况,就线上营销策略进行规范设计。通过两者协调配合,实现房地产工程项目的推广和销售。同时,企业需要重点加强网络技术体系开发,构建完善性的线上营销体系,与一些知名的网站建立合作关系,如和五八同城、链家等平台建立合作关系,从而实现网络销售渠道的进一步拓展。为客户全面了解房地产项目信息,提供便利的平台,从而全面提高房地产项目市场营销成功率。(三)搭建双向互动的网络营销平台。房地产为顺应互联网时展趋势,需要重点加强网络营销互动平台建设,从而为客户提供全面的营销信息,也能够根据用户的反馈信息,对营销方案和策略进行针对性的调整,从而营销服务更加优质,也能够有效的与客户达成交易共识。因此,企业需要加强资金投入,以信息技术为载体,制定完善性的互动营销交流中心,组织工作人员队伍,利用网络为客户提供相关信息的解答,从而让客户对房地产项目形成更加全面的认知。同时,企业需要建立售后反馈体系,针对客户所反馈的问题,进行合理的解答,并提供一定的售后服务,从而全面提高房产企业在人们心中的公信力,奠定良好的客户人群储备,为今后更好的开展房地产项目提供动力支持。(四)利用大数据优化市场细分策略。在互联网背景下,房地产企业需要合理借助大数据平台,对市场环境进行分析和统计,从而全面掌握当前市场营销发展趋势和动向,从而确定营销目标,从而保证营销方案的规划设计,更具有针对性。首先,房产企业可以借助网络平台,依托于信息技术,积极开发功能全面的软件,或者成立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构建完善性的市场环境数据统计中心。之后,针对市场所反馈的客户购买信息,进行统计,了解现代人在购房方面提出的具体需求,并以此为依据,对营销方案进行调整,从而增强市场营销效率和质量。

三、“互联网+”背景下的房地产营销策略改进思考

(一)加强网络营销技术体系的完善在互联网时代背景下,房产企业为全面提高市场营销水平,需要重视网络营销技术体系的不断完善。首先,企业需要加强资金投入力度,为技术体系规划建设提供丰富的资金储备。同时,企业需要积极开展SEO技术开发,也就是说对网络营销系统搜索引擎功能进行优化。以便客户可以利用搜索引擎,搜索与房产项目相关的信息,从而增强客户的购买欲望,全面提高企业市场营销水平。(二)加强网络营销人员队伍的建设在今后的网络时代背景下,房产企业若想全面提高市场营销水平,需要重视营销人员队伍的素质建设。首先,在人员招聘的过程中,对人员的网络化素养进行综合性的考核,从而保证网络营销工作可以顺利开展[3]。同时,企业需要针对网络营销具体工作需求,积极组织素质培训活动,将先进的网络营销理念,以及方法渗透给工作人员。以便其能够自觉规范自身营销行为,全面提高营销能力。此外,房产企业需要加强营销人员素质考核,分别从服务态度,网络系统运行能力,以及网络环境维修和管理能力,进行素质考核,针对营销人员的素质欠缺处进行规范管理,从而保障网络营销质量。

综上,在互联网背景下,房地产市场营销策略发生了显著的变化。为了全面提高营销效率和质量,房地产企业需要积极更新网络营销理念,探索O2O等营销模式,借助大数据对营销市场进行分析,从而保证营销方案设计规划更加规范合理。

参考文献:

[1]赵艳丰.“互联网+”时代下的房地产营销策略[J].销售与市场(管理版),2018(12):82-85.

[2]张慧.“互联网+”背景下的房地产营销策略研究[J].通讯世界,2018(08):22-23.

[3]林波.基于“互联网+房地产”背景下的房地产营销策略研究[J].时代金融,2017(06):254-255+257.

作者:马云 单位:北海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