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析输电线路施工安全管理路径

时间:2022-11-22 04:19:24

略析输电线路施工安全管理路径

转角塔,由于拔力较大,它要更好地做好钢筋混凝土基础,这个基本的抗拔力和相对稳定的。岩石基础施工,杆塔咬周围岩石的研究,并设计调查是否有差异。如果存在差异,施工单位应通知设计单位,设计单位要及时进行设计变更。岩石基础开挖应确保在不破坏岩石结构完整性情况下进行,锚筋安装尺寸位置要进行反复检查。正确的固定后才能进行浇灌,要根据现场混凝土浇筑系统的保护要求。3)技术措施。输电线路绝缘子的正确选择和使用,可以保证安全,稳定运行的绝缘体材料可分为长棒式绝缘子复合绝缘子和长棒形瓷绝缘子,从而减少停电和线路的运行和维护。专业的现代项目管理软件,项目管理、进度控制、成本控制和资源管理的要求能满足。因此,根据项目管理的目标和要求,并在人力、财力、物力的投入,制定的实际、科学合理的规划和管理方法,好项目具有良好的项目管理软件应用的具体情况有效的建设管理工作,也是非常重要的。

一、施工安全管理理论

(一)施工安全管理问题

1)输电线路施工人员素质参差不齐。一般进行线建设工程项目部劳动就业和分包,还聘请了大量的临时工。这些建筑工人的教育水平普遍偏低,业务技能参差不齐,有的甚至只是农村的农民,由于缺乏系统,专业的技能培训,建筑工人,劳动组织纪律差,没有安全意识,因此,往往在建设将发生一些安全事故。

2)不合理压缩工期建设安全隐患。现阶段,各级电网建设如火如荼,发电厂为了经济效益工程施工期间经常被反复压缩,给施工单位的安全施工管理带来相当大的难度,同时为安全隐患埋下伏笔。

3)征地拆迁纠纷不断,严重影响施工安全管理。由于输电线路的建设展现长,涉及范围广和涉及征地和移民安置项目更多块。因此,村民因征地拆迁纠纷发生,是不可避免的阻工现象,这不仅严重影响了施工进度,还对施工管理的安全产生极大的影响。因此,施工企业应该充分认识到施工安全管理对整个工程的重要性。所以重视安全管理,并加强安全管理在施工过程中是非常必要的。除了施工工作,还要对环境、消防、防盗、交通、材料摆放、电气设施做好安全管理。

(二)施工安全管理原则和要求

1)安全管理工作必须摆在各项首位,使每个建筑工人的安全及健康,同时,要确保电网安全。项目中的人、物及环境因素等等都是安全管理的内容,人为不安全行为要有效控制。

2)坚持施工的原则。安全管理法律制度的高度来理解和贯彻。有关法律、法规和电力项目相关安全生产文件项目经理必须熟悉,并要严格执行它,不能马虎。安全和质量、进度、效益的关系要正确处理好,不能盲目追求进度。相应的法规要必须严格遵守,各负人要果断处理之间的关系。

3)管理工程人员必须抓安全。项目的负责人及组织领导要认真落实安全施工责任制,各项工作管理要确保安全。严格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严格控制安全管理的重点,堵塞管理漏洞,做到严防死守,而且项目的负责人及组织领导要认真学习科学的安全管理方法,所有工作人员必须勤抓安全,时刻牢记安全意识。

(三)安全管理措施

1)输电线路的安全目标。工程施工之前,建设单位应当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以及施工单位的总体目标,制定了安全目标。然后层层分解,使各级,各部门、各施工队,甚至到每一个员工,并层层分解到施工队的工作和每个员工可以有一个明确的安全目标,并作为考核指标。

2)组织的安全计划。施工前,项目施工经理应当组织详细的设计图纸文件,仔细检查、审查,输电线路的项目信息,包括工程数量、基础类型、地形地貌、环境和整个地区的气候一个全面的了解。

3)建立安全保证体系。根据电力建设安全工作规程,建立完善的安全系统。据该项目的安全目标分解到每一个施工队,层层的初步发展。发展安全管理文件,安全性措施。根据项目的实际情况来成立安全建设领导小组,由项目经理来担任组长。项目经理是安全第一责任人,由项目总工程师来负责工程的安全技术,生产技术工作,施工队长,每个小组组长,负责建设项目的安全。

4)做好安全技术交底。施工前,应当组织有关建筑工人的每一项工作,管理者持有一个安全技术交底会解释工作中的每个人都参与建设的技术要求,安全注意事项,要知道,在施工过程中和标准,以避免安全事故。

二、结语

综上所述,电力工程施工管理和施工安全管理属于一门科学,在施工管理上不断探索新思维,研究更先进的管理措施,电力企业追求的共同目标:毅力去学习、去探索、去学习先进的管理技术,提高企业的管理和技术标准,以确保施工质量,使企业能电力建设市场的发展,在激烈的竞争中生存。

作者:康善斌单位:清远市电创电力工程安装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