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叶企业行政管理分析

时间:2022-06-01 10:30:39

茶叶企业行政管理分析

1茶叶企业行政管理活动的实施背景分析

事实上,目前人们健康养生理念催生了茶叶产品市场的“第二春”,人们的认知,也实现了全面深化。尤其是茶叶产品的健康养生功效与人们追逐健康生活诉求之间,有着高度的匹配和一致性。而就为整个茶叶企业的经营发展与全面创新,提供了充足动力。对于当前整个时代新形势看,快速崛起的新动能,正在为我国塑造经济发展的全新发展格局,其不仅时刻的改变着社会大众的生活,更使得参与整个市场经营的主体———企业,要将管理模式的优化与改革放在适应新形势、融入新形势的重要时代背景和价值诉求。对于茶叶企业的经营发展来说,良好的行政管理模式其所能实现的,将不仅仅是一种经营效益上的合理把控,更重要的是,这实际上也是当前茶叶企业适应时展诉求的关键所在。在互联网经济成熟发展的今天,现代化的茶叶企业制度已经成为现代企业经营发展重要内容。当然,行政管理模式中所具体承载的内容是多样化的,无论是具体经营理念,还是其中所展现的管理思维等等,都有着重要的特殊性。当然,借助大数据的发展应用和技术支持,其带来的实际上是茶叶企业经营环境的全面优化,尤其是对茶叶企业自身发展来说,成熟的管理模式所带来的影响是层次化的,尤其是其将从系统化的角度来对茶叶企业自身发展过程中所具有的资源,进行集中改造和深度应用,从而确保茶叶企业自身的转型发展。

2整个茶叶产业的经营诉求

对于茶叶企业行政管理模式的具体构建来说,其与企业自身的经营性质,乃至企业的经营规模,甚至是企业自身的发展方向之间有着诸多关联。良好而完善的行政管理模式,实际上是一种系统化的管理模式,其将行政管理工作的各项细节元素都渗透和融入应用与整个企业经营发展的各个细节之中,而其中所期待实现的价值,将是具体的沟通价值和协调作用。因此,我们认为对于任何企业的经营来说,高效的行政管理机制,都将是拉近企业与员工沟通关系的重要途径。在当前现代茶叶产业发展日益成熟的今天,茶叶企业与其他各类企业一样,正在发展成为当前备受世界关注的“明星企业”。从整个茶叶企业行政管理模式中所具体涉及的内容和经营特点看,其中将现代管理思维和多元文化理念,乃至综合性管理元素等各项内容充分结合,进而为整个茶叶企业的经营与发展提供了新推力,当然该管理活动最大的特殊性是为了推动企业转型与发展升级,在茶叶产业发展日益成熟的时代背景中,我们认为“行政管理”活动开展的具体价值在于,服务茶叶企业本身的发展,而不是制定和设置死板的流程来“束缚”茶叶企业的经营创新。因此,完善而系统化的行政管理体系,将为企业经营效益的全面提升,企业管理思维的深化塑造提供重要支撑。就目前茶叶企业所面临的具体发展形式来说,其在信息时代背景下,也需要作出具体的变化与调整。而对于茶叶企业的管理活动来说,其必须结合具体的时代变化来对行政管理模式进行具体优化和调整,确保整个茶叶企业自身能够适应时代形势,优化发展环境。所以,茶叶企业系统化开展行政管理活动,将为茶叶企业发展活力的全面提升提供重要支撑。

3茶叶企业行政管理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茶叶企业行政管理活动中存在诸多问题,客观地看,其表现为:首先当前多数茶叶企业行政管理体系并不完善,尤其是受到传统经济运行模式的整体影响,其经营效率较低,加上机构设置上并不合理。当然,很多茶叶企业在开展行政管理活动时,其中缺乏系统化的法律机制和元素内容,尤其是部分茶叶企业自身法律意识淡薄,很难有效的坚持实施法律管理思维。其次,对于当前茶叶企业管理活动的具体实施来说,诸多管理者存在独断的工作作风,不能很好地坚持民主决策,限制了其决策的科学与完善。对于当前茶叶企业行政管理活动实施来说,其对行政管理工作的职责缺乏清晰化界定。而且即使部分茶叶企业制定了相应的管理机制,但也很难严格去遵守这些制度内容,影响了茶叶企业的经营效益。最后,关于茶叶产业的发展认知而言,其更多关注的是产品的市场营销,缺乏对自身内部行政管理工作的有效认知。其一方面未能配备和形成完善的人才队伍机制,尤其是行政人员大多为兼职人员,或者工作能力相对较差人员,其不仅缺乏对自身行政管理活动的价值认知,同时也很难有效理解相关行政管理规则,并且不能将其予以合理应用。

4优化茶叶企业行政管理活动的具体模式

企业行政管理是企业在参与整个社会化生产和市场发展竞争中的重要管理诉求,可以说,在当前现代经济生活中,想要实现企业发展的理想经营,就必须结合行政管理模式,有效组织生产经营。对于当前整个企业行政管理活动的具体实施来说,其中需要注重把控四项内容:一是良好的经营计划性,精准有效的预测活动,并且对企业行政管理活动进行合理指导等等,当然,在世界茶叶产业格局日趋形成的今天,如果我国茶叶企业自身想保持自身的竞争力,就必须注重优化自身经营管理模式和思维,特别是要立足自身设计,优化行政管理活动的多样化特点,从而服务茶叶企业的整体经营。尤其是在全社会对茶叶产品价值极其认可的今天,围绕茶叶产品的全新管理机制,实际上已经形成。细致化分析当前茶叶企业行政管理模式的具体应用背景,我们看到:良好的行政管理机制,不仅符合当前整个茶叶产业的经营诉求,并且与其现代化管理思维,有着实质性关联。而就茶叶企业而言,如何更好地适应茶叶产业的发展,其需要的将不仅仅是充分考虑茶叶企业经营管理活动的实施特点,同时也要针对具体的管理活动,充分做好本身管理。做好茶叶企业行政管理工作的具体思路,首先是整个茶叶企业必须结合自身的实际状况来具体、合理构建属于自身特色的行政制度,尤其是要树立科学管理思维,完善管理机制,从而确保行政管理活动能够助推茶叶企业自身的经营发展。其次是整个茶叶企业行政管理活动在具体实施过程中,要充分注重实施科学、严谨,乃至系统化的管理思维,尤其是不能以混乱的视角,来具体理解和认知行政管理活动的实施价值,并且合理优化茶叶企业行政管理思维。最后是在整个行政管理活动实施进程中,要充分注重提升行政管理体系,要充分注重营造良好的管理体系,在认可行政管理活动价值的同时,优化管理思维。当然,也要将自身经营状况与企业发展的整体诉求相结合,新的更高管理水平彰显的是管理自信。

5结语

对于当前茶叶产业经营发展过程中,所面对的具体环境来说,其在当前具体经营发展历程中,有着系统化的市场诉求,但是,较高的经营要求,也需要我们寻找到合适的经营模式和管理思维来提升和优化茶叶企业管理效率,探究合适的行政管理模式,就至关重要。对于整个行政管理活动的具体实施来说,其实际上是整个茶叶产业成熟发展进程中的重要诉求,而科学完善的管理模式,乃至思维等等都对茶叶产业的具体运营产生关联性影响。

参考文献

[1]李开新,叶龙.企业家社会关系对企业管理创新的影响研究———基于企业家导向的调节作用分析[J].华中师范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2015,(11):211-212.

[2]梁洪耀,姚玲.网络互惠程度与企业管理创新关系研究—基于学习能力和成员集聚度的视角[J].华东师范大学学报(教育科学版),2015,(17):177-179.

[3]常青云,郑东升.管理要素联动效应与中央企业管理提升———基于管理系统网络特征的跨层比较分析[J].西南财经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2016,(12):197-199.

作者:徐家华 单位:中山大学新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