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行政管理中“三严三实”的运用

时间:2022-03-22 02:36:09

办公室行政管理中“三严三实”的运用

摘要:要想保证一个企业、机构和单位能够持续发展,就必须要落实对它的管理措施。我国的每一个机构和单位都已办公室的职称部门,它是运转整个机构和单位的关键,对于办公室的管理决定了机构单位的发展动向。但是我国目前的办公室管理很不科学,造成了很多的问题滋生,影响了企业机构和单位的持续发展。近年来,提出“三严三实”的理念后,我国依据“三严三实”作为基础实行科学的管理手段,促进了办公室行政管理的科学化和合理化,我们这里所讲的“三严”指的是促进办公室行政管理人员的综合素质,“三严”指的是通过行政管理者的行政管理手段取得管理效果。下面文章我们通过分析办公室行政管理的“三严三实”原则,增强办公室管理的科学性与合理性。

关键词:办公室管理;行政管理;“三严三实”;手段

在时展的浪潮中,一个企业单位要想在市场经济体制中持续发展,就必须重视对于办公室行政管理。办公室是一个企业单位的结构基础,它是整合企业运转的关键,有效的促进企业的部门的沟通合作。企业在进行办公室的行政管理的时候,必须贯彻落实“三严三实”的原则,明确办公室的职能效用,增强企业单位在市场经济中的竞争性与影响力,促进企业单位的持续稳固发展。

一、要贯彻落实“三严三实”对企业单位的重要意义

在企业的办公室行政管理中,必须要贯彻落实“三严三实”的原则,促进管理人员的综合素养与道德素养。要把办公室从严处管理,加强办公室工作人员的队伍工作作风建设,提升办公室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做好自己的工作,为企业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提升做出自己的努力。另外企业还要加强对办公室行政管理“三严三实”的落实力度,把工作责任具体到个人,要把“三严三实”具体结合企业的状况共同发展,解决好企业发展遇到的问题,促进企业的更好更快发展。另外企业在自觉践行“三严三实”的过程中,要求工作人员敢于说实话、做实事,要不怕困难,协同好整个企业共同渡过难关,对待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促进企业长远的发展。

二、办公室行政管理出现的问题

现在我国的很多的企业整体性非常好,结构配置优化合理,有效的协调起了企业的沟通与交流,不过在办公室行政管理的过程中仍旧出现了很多的问题,主要是在下列的几个方面:

1.管理人员的综合素质不强。企业办公室的行政管理人员必须要有过硬的综合素养、业务水平和心理素养,但是很多企业办公室的管理人员因为年龄、经验等各方面因素的限制,造成办公室管理人员的综合素养不同步,影响办公室的行政管理水平。一些管理人员的综合素质低下,只顾自己的利益,不重视企业的利益;一些管理人员心理素质差,出现困难不能有效解决;一些管理人员业务水平低下,不能给企业带来效益,这些都限制了企业的发展,所以,企业一定要重视对管理人员的培养,提升他们的综合素养、心里素养和业务水平。

2.没有明确办公室管理人员的职责。现在我国企业的部门非常健全,部门种类多,这就导致了行政部门的责任不规范,分工不清楚,会造成部门对责任的推诿现象,影响企业的整体性,不利于企业的持续发展。

3.办公室行政管理机制不完善。企业一般都会有对基层工作人员的管理制度,但是忽略了对办公室行政管理机制的完善。而且一些企业只看到表面,为那些给企业带来外在效益的员工进行奖励,而忽视了对管理人员的奖励,会降低管理人员的工作积极性,造成管理质量低下,管理效能得不到表现。所以,企业要针对办公室的行政管理人员完善管理机制,提升管理人员的工作热情,确保管理的水平。

三、提高办公室行政管理效能的“三严三实”

“三严三实”具体涵盖了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于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下面我们就来谈谈怎们有效提高办公室行政管理效能的“三严三实”。

1.严以修身,重视管理人员的素养。严以修身具体指的是办公室行政管理人员要自觉践行自身的行动,由明确的发展方向,做出正确的行为。还要提升管理人员的积极性,培养行政管理人员的综合素养、心理素养和业务能力,做好企业的整体性,协调好企业内部的沟通交流,保障企业的良好运转。

2.严以用权,营造公平的企业氛围。严以用权就是指办公室行政管理人员要以企业的规定为基础,把企业和社会的效益放在首位,不能以权谋私,营造企业公平、公正的氛围。行政管理人员还要以身作则,在企业中不仅树立管理者的威信,还要有亲和力,更好的同企业工作人员进行沟通交流。

3.严于律己,成为工作模范。严于律己就是指办公室行政管理人员在进行工作时要以身作则,对自己说的每一句话,做的每一件是负责,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企业的规章制度,对办公室进行有序管理,成为工作模范。

4.谋事要实,确保工作的质量。谋事要实就是指办公室行政管理人员要结合自己公司发展的状况进行发展规划,从实际出发,做好企业的工作,不要空谈未来,这样才能确保企业的工作质量和工作水平提升。

5.创业要实,促进企业发展。创业要实就是指办公室行政管理人员在企业发展过程中,要脚踏实地,从基本的做好企业的工作,完成自己的责任。要正视企业发展遇到的问题,深入的进行分析,才能有效地解决企业发展的问题,促进企业的发展。6.做人要实,提升工作服务的质量。做人要实指的是办公室行政管理人员要有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对企业忠诚,对事业负责,这样才能有效的提升自己的工作水平。还要处理好与同事的关系,共同建立轻松的工作氛围和企业文化,对外客户更要用心服务,这样才能更好的促进企业发展。

四、结语

总之,企业要重视对于办公室管理效能的提升,严于律己,把的“三严三实”理念结合到办公室的行政管理中去,才能更好的促进企业的长远发展。提出“三严三实”的理念后,我国依据“三严三实”作为基础实行科学的管理手段,促进了办公室行政管理的科学化和合理化,我们这里所讲的“三严”指的是促进办公室行政管理人员的综合素质,“三严”指的是通过行政管理者的行政管理手段取得管理效果。

作者:肖海瑛 单位:中国石化集团江汉石油管理局驻武汉办事处

参考文献:

[1]施志源.提升学院办公室行政管理效能的新思考[J].宜春学院学报,2013,35(5):71-75.

[2]黄剑飞.提升高校二级学院办公室行政管理效能的"三严三实"[J].文教资料,2015,(25):108-109.

[3]钱冠林.推进办公室工作科学化精细化管理不断提高行政管理效能[J].秘书工作,2007,(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