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融入高校体育论文

时间:2022-02-13 10:20:32

卫生健康融入高校体育论文

一、将卫生健康融入到体育教育中的教学方法

(一)将卫生健康知识运用于体育教育课堂中当高校体育教师在做课程准备时,传授学生相应的卫生保健知识,确保学生着装干净、透气和舒适,指导学生做好之前的准备活动,防止在体育活动过程中造成不必要的运动损伤。在体育课程进行过程中,教授学生在进行体育活动时注意肢体卫生情况,避免碰触到皮肤、五官受到感染,尤其是小学生比较调皮,很容易在体育活动时发生磕碰,在不卫生的情况下,发生感染现象。当结束了一堂体育课程,体育教师应指导学生做好体育活动之后的过程,调节身心,督促高校做好大量运动之后清洁卫生工作,防止在剧烈体育运动、身体疲劳后因卫生上的疏忽带来的疾病。因此,将卫生健康知识带入体育教学中尤为重要。

(二)将卫生健康知识运用于课外活动中高校在校课程轻松,这就形成了非常充裕的课外活动时间。体育教师将卫生健康知识带到高校的课外活动中去,培养高校自觉的在课外活动中遵守卫生健康知识,以保证在充分锻炼后,全面的提高身体素质。

二、结语

综上所述,高校的德智体全面发展是广大高校体育教育者的共同目标。随着新课程的实施,众多体育教育者将传统的以只依靠体育锻炼来提高和改善高校的身体素质的教学方法发展成与卫生健康教育想结的,更加贴合国家提高全民身体素质的要求教学方法。这种方法更加的符合当前的客观实际,同时为高校体育健康事业的发展提供指南,在为提高高校身体健康上具有重大意义。

作者:周杰单位:黑龙江省大庆市铁人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