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终端云计算迁移技术分析

时间:2022-12-16 09:57:31

移动终端云计算迁移技术分析

摘要:随着我国计算机技术及云计算技术的不断发展,迫切需要一种移动终端的云计算迁移技术来满足实际需求。我们通过完成移动终端云计算迁移技术系统的模型构建、数据访问和存储、云计算迁移技术,使终端云计算迁移技术不会导致附加的时间延迟,云计算迁移技术利用自身的优势和特点为云计算提供了更多服务,做出的贡献有着巨大的价值意义。

关键词:移动终端;云计算;迁移技术

现阶段,互联网几乎覆盖了所有的产业。虽然快速发展的互联网给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了巨大的便利性,但是也会出现相应的弊端,最直接的就是移动云端中会出现大量的数据垃圾,这些数据处理不及时或处理方式不对都会导致系统崩坏,而云计算迁移技术的开发和完善在云服务器中完成,可实现低耗能的目标。

1移动网络在实际生活当中的应用分析

随着科技的发展,移动网络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在生活中的方方面面都可以看见移动网络的应用,比如交通智能系统、各类文体活动和GPS定位等都在使用移动网络。在定位系统中,移动网络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通过移动网络,人们可以短时间内在定位系统中找到自己的目的地,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了使用快捷性和便利性。我国移动网络设备的数量不断增加,设备之间已经实现信息共享,同时整个系统中的垃圾数据也越来越多,为了维护系统的正常运行,就要对垃圾数据进行及时有效的处理。垃圾数据的卸载处理对云计算移动网络的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2移动终端云计算迁移技术的系统模型

移动终端和云计算共同组成了云计算的迁移技术。其中,移动终端主要负责将信息传递到云端的服务器当中,这一部分由云计算逐渐分解,进行无线信号的评估以及本地执行的计算等,主要流程就是在移动终端输入内容对应的代码,然后由计算机的组件接收,并对代码进行分析,然后逐步进行计算,最后进行评估并计算出实际的资源状况,移动决策计算出最后的结果,再明确是否进行二次分解,最后将本地原有的结果和云计算的结果进行合并输出[1]。

3云端数据的访问和存储

3.1数据存储技术

为了节约成本,就要考虑采取减少服务器数量的措施。实际研究中,我们运用数据处理技术减少服务器的数量,节约下来的资金就用在了系统中其他更加重要的部分。此外,系统的平稳运行也离不开数据存储技术,也是靠着这种技术,系统才有高效的存储效率。当然,在实际的存储中,为了保证数据的可靠性和稳定性,数据存储技术采用分布式存储,并且构建副本,做好备份,防止数据出错丢失。这样一来,用户的体验就比之前好了很多,平台也得到了更好的优化[2]。

3.2数据管理技术

信息管理和计算机应用技术的融合发展是时展的必然结果,我们需要借助计算机技术最主要的优点提高企业的工作效率,全面加强企业内部的融合,进而全面提高企业的整合效率。但是也会出现系统运作过程中数据较多、无法存储、导致系统出现堵塞等一系列问题,数据管理技术在这时就发挥了重要作用。数据管理技术能够根据数据类型进行全面有效的分析,然后按照不同类型进行分类。现在我国运用的数据管理技术主要就是谷歌的GFS和亚马逊公司的DYNAMO,这些技术详情如表1所示。

3.3数据安全技术

线下社会的发展离不开信息化的网络,数据的存储在信息化网络时代显得格外重要,特别是数据的安全性。一个系统是否安全,主要从两点进行分析,其中一点就是客户在使用系统的时候浏览是否无痕,客户端当中存储的数据是否能被别人看到,数据安全技术保证了数据更加安全,降低了个人信息泄露的可能性。

4云计算迁移技术的架构分析

云计算迁移是一个很复杂的过程。云计算将计算分为多个技术进行,通过服务器完成客户端的命令。云计算规模逐渐壮大,不再是单一的分布计算,有效计算和并行计算同步进行促进了云计算的飞速发展。虚拟机实时迁移三个类型,将数据迁移到云平台,在迁移的过程当中需要按照迁移决策模式的构建和支持迁移的软件设计机制进行。

4.1按需迁移决策模型构建

在云计算的迁移中要考虑网络性能、终端特点性能等因素,最核心的就是网络性能。迁移是否成功直接由网络性能决定,当然也要考虑自身的因素,包含宽带、延时,还需要考虑设计判断的标准量,以及构建相应的模型。

4.2支持任务迁移软件设计

客户端和平台共同构成云计算的资源调度平台,主要的流程如图1所示。

5移动终端高效计算迁移技术算法分析

5.1计算迁移最优化求解

计算迁移技术的过程需要耗费很多的时间和资源,在整个迁移过程中也会遇到很多问题,毕竟移动终端的资源非常有限,因此还需要不断优化。优化的时候除了考虑成本、计算效率以及客户的体验需求外,如果将数据迁移到云端进行计算,我们就要参考决策变量、发射数据和发射功率这三个自由度。终端要想成功迁移,迁移过程中的数据量就要小于本地的数据量。

5.2控制算法以及压缩算法

想要达到显示和内容分离,就要求在移动终端云计算的过程中有属于自己的完整算法体系,相应的解决措施就是通过压缩算法和控制算法相结合,在这其中,控制算法的应用较为广泛,部分的自适应控制算法如表2所示。

6云计算迁移技术的仿真分析和性能评估

通过对技术的仿真分析,我们可以评估出云计算迁移技术对各方面性能的提高程度在什么范围内,其中对于不同计算迁移技术的能耗对比如下:当应用程序的代码容量为5MB的时候,各个方面的消耗量是完全相同的;当应用程序代码提高到30MB的时候,执行迁移算法可以达到节能60%的目的和效果[3]。迁移算法当中,时间分配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部分。迁移算法经研究分析得出,程序代码的实际容量提升的时候,时间的分配也具有正相关的模式,出现一定的增加趋势,容量超过30MB的时候,分配达到峰值。对于应用程序的代码容量为20MB的时候,实际计算需要的时间和本次预测迁移算法当中计算出的时间几乎是一致的,差异非常小,具有统计学意义。从本次的仿真分析和计算评估试验当中,我们可以清楚直观地看到,在云服务体系的构建当中,云迁移技术具有巨大的优势,值得大范围推广。

7结束语

本文主要对移动云计算终端以及云计算迁移技术进行了研究。云计算的飞速发展促进了信息化网络的发展以及平台的建设,云计算全面开发能够降低信息化网络的建设成本,特别是数据存储等方面的开发成本,也实现了数据共享,让用户可以随时访问,最主要的是有效解决了CPU运行中的负荷,减少了终端卡顿延迟。移动终端云计算迁移技术的发展为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应该加大资金和人力支持。

参考文献:

[1]吴翠敏.新基建下云网融合需求及关键技术架构分析[J].无线互联科技,2020,17(22):33-34+39.

[2]卢东.中小型企业组网的需求分析和总体架构分析[J].计算机光盘软件与应用,2012(06):100+99.

[3]刘建.云计算架构分析及其应用研究[J].数字技术与应用,2017(05):98-99.

作者:何莉 单位:长江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