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通信和互联网的结合研究

时间:2022-07-11 03:47:11

移动通信和互联网的结合研究

信息时代的快速发展,致使运营商网络的已经面积得到了大跨度的扩展,互联网与人们生活之间的联系也越来越密切,现代人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互联网,不仅是购物、社交、还是娱乐,这些工作的开展,都需要得到互联网的支撑。网络时代的到来,让我们的生活发生巨大的改变,不仅是从人们的行为上,生活方式也逐渐开始发生着变化。

1.移动通信与互联网结合的发展概况

移动通信产业的发展迅速,已经成为衡量我国经济发展与人们生活水平的重要指标。虽然我国的移动通信行业起步较晚,但是在正确的决策和选择下,已经得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而且在网络运营和通信标准制定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就。

2.移动通信产业的特点

2.13G发展的规模化

我国2013年前半年对3G基础设施的投入同比增长了8.7%。一月份到五月份,每个月移动电话用户突破1000万户,累积达到11.6亿户,其中的3G用户突破3亿户,并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的态势。

2.2移动通信的快速发展

3G技术为移动通信的应用提供了硬件基础,以此来节约网络的运营成本,丰富用户的感知体验。随着手机功能的不断健全,其中手机电视、手机支付、GPRS定位服务等应用,2013年前半年,移动数据和互联网接入业务达到约700亿元,同比增长了57%。

3.移动通信产业所面临的问题

3.1移动通信产业所面临的问题

移动网络客户在对流量的使用过程中,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流量的需求也越来越大。与此同时,人们对于这些流量的传输速度要求也越来越高。数据网络实现统一联合以后,研究人员发现电视网络对于宽带的消耗量最大,这使得网络消耗量上的方向,跟研究人员的预期结果产生了非常大的差距,这种实际结果,让网络资源的利用率变得很低。如何转变这种发展趋势,是当前研究人员应该重点面对的问题,就目前情况来看,可以采用扩宽贷款的方式,让网络应用的范围变得更加广泛。同时,网络流量运输企业也应该在数据网络应用宣传过程中,将流量的使用率进行模式上的转变,扩宽服务业务开展的面积。

3.2频率资源方面的问题

现在各个运营商都在开发新的技术。TDD的双流波束赋形技术不仅能提高系统的吞吐量,而且能够有效的减少干扰。如何解决频谱紧缺、使频谱利用率达到最大是全世界移动通信运营商共同注重的问题。只有不断的开发新的技术,才能适应日新月异的市场。

4.移动通信产业所面临的机遇

我国移动通信在发展运行过程中,由于体制构建的还不够健全,制度也制定的不够完善,使得这个行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了很多问题上的阻碍。这些问题的产生,也让我国在全球激烈的国际竞争中一直处于劣势。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我国研究人员在自主研发过程中开发了一种新型无线移动通信技术。与此同时,这项技术是我国独立自主研发的,在使用过程中,也具有一定的知识产权。这项技术的研发,使得我国移动通信技术向前迈进了一大步。我国是人口大国,致使我国移动通信用户使用数量,占据世界首位。并且使用用户也正以较快的速度不断增长着,这些不断增长的移动用户,对于通信行业的发展,具有非常大的推动作用。与此同时,用户数量的增加,也致使移动通信行业在产业结构上不断发生着变化,只有积极的将产业结构进行调整,才能满足我国这一庞大的数量使用人群。

5.移动通信行业的发展趋势

移动通信,因其其智能以及移动性等优势,众多产业发展过程中,一直处于遥遥领先的位置。与此同时,这种技术应用范围也非常的广,所以庞大的使用人数,致使这个行业一直以较快的速度发展着。科学技术的不断革新,以及用户数量的增加,移动通信行业在发展过程中,逐渐开始以用户为发展的主要导向,在运营过程中,尽量满足客户的需求。与此同时,还可以根据客户的需求点,进行个性化的服务内容。

5.1逐渐开放移动互联网入口

互联网行业的快速发展,导致互联网企业公司也越来越多,这些大数量的公司运营,致使互联网市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为了让行业发展能够得到良性的循环,互联网企业之间应该形成良好的互动,并且为资源上的共享,进行联合发展。在国外,许多大型的网络企业都已经开始实行这种联合上的运作模式,我国许多互联网运作公司也开始对这种开放政策,进行积极的探索。移动通信互联网行业在发展过程中,不再单单提供运营上的服务,资源上的共享,让互联网行业的服务面积越来越广,同时,合作共赢的发展模式,也让互联网企业在激烈的竞争过程中得到了发展的机会。合作,将会成为移动通信互联网行业未来发展的一个重要趋势。

5.2移动数据流量的增长

随着移动互联网用户的不断增长,使得移动数据流量也在以数以万计的增长步伐向前运行着。而这些使用流量的客户终端,一般情况下,都为笔记本电脑或是手机。在当今世界,智能客户端手机,在市场中所占的份额越来越大,这也将是流量输出的一个新趋势。智能手机在人们的生活中所占的地位越来越重要,甚至因为这些智能手机的出现,人们的生活方式也发生着非常大的改变。

5.34G技术的到来

科学技术的不断运行发展,这是人们在智能手机的使用过程中。流量传输间的速度越来越快,如今人们已经开始使用4G技术。这项技术的产生,致使人们在使用智能客户终端的过程中越来越得心应手,主要的表现,是人们加载图片或是观看视频的速度越来越快,这节省了大量的等待时间,也让人们在使用互联网过程中,事务处理的速度越来越快。与此同时,互联网时代的到来,致使人们的工作生活都离不开数据流量的支持,而4G、5G数据流量传输的运营速度,让人们的生活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人们可以在任何空间与时间,了解自己想要知道的一切事物的状态。移动互联网的出现,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紧密,与此同时,也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

6.结语

通过以上的言论分析,我们的时代逐渐朝着智能化与网络化的方向发展。这些通讯技术的使用,让我们的生活模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这些技术的出现,也让时展的步伐变的越来越快。真正实现了用日新月异来形容这个时代的发展速度,如果人们想要跟上这个时代的发展脚步,将必须在自身发展过程中,良好的运用这些移动通讯上的技术优势,让自己的生活流光溢彩。

作者:范莹莹 于志东 单位: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大庆市分公司

参考文献

[1]林勇.移动互联网络的优化研究[J].长江大学学报,2012(9):140-142

[2]王亮.关于移动通信技术研究的探讨[J].信息通信,2013(4):236-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