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网络技术发展模式探讨

时间:2022-07-21 08:42:27

计算机网络技术发展模式探讨

【摘要】在科学技术与信息技术快速发展的背景下,计算机网络技术得到了进步和发展,如今已经被应用于各行各业中,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基于此,本文将对计算机网络技术的发展模式进行深入探究,从科学技术角度出发,分析计算机网络技术的现状及未来的发展趋势,希望可以推动计算机网络技术的进一步发展。

【关键词】计算机;网络技术;发展模式

1引言

随着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我国已经进入了信息时代,计算机网络技术走入了大众生活中,对推动我国社会的进一步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将计算机技术与网络信息技术有机融合,通过独立计算机联机形成网络,多台独立计算机纸质件可以利用上述的方法对信息资源实现共享和传输。

2计算机网络技术的发展现状

目前,在计算机网络技术的发展过程中面临的一些问题仍需要解决。首先,网络系统中存在大量的安全漏洞,由于这些安全漏洞,会导致计算机网络可能会出现无法运行或无法稳定运行的情况,很容易受到木马病毒或黑客的非法入侵,这会严重降低用户的隐私安全,甚至对计算机用户的经济利益构成威胁。其次,如今计算机网络技术已经应用于各行各业中,不法分子可能会利用网络漏洞,对计算机用户端的密码进行破解,同样也会造成一定程度的经济损失。现如今,计算机网络技术被应用于各个领域,同时大数据技术、信息技术的发展对计算机网络技术的发展带来了更多的挑战,需要相关技术研发人员不断强化计算机网络的数据库建设能力及数据信息处理能力,将大数据技术与计算机网络技术相融合,不断创新计算机网络技术的发展模式,推动计算机网络技术可持续发展。

3计算机网络技术未来发展模式探究

3.1构建网络安全管理模式

网络系统要快速发展,那么一定需要建设更加具有安全性的计算机网络环境。在明确建设目标以后就需要对目标进行具体落实,并针对目标进行有针对性地解释[1]。使得目标能够被更好地进行分析,同时可以与当前的网络技术进行很好地结合,符合不同情况之下的管理要求,与当今时代对网络安全地需求相匹配。例如,技术人员可以先对安全管理采取有效措施,对当前的网络环境进行有效地测试,并针对于不同的问题进行有针对性地检查。如果在检查的过程之中发现了问题的所在,那么一定要设置切实可行的计划来对问题进行解决,对技术进行有针对性地升级,同时还需要注意采取措施对网络安全地前提进行匹配,防止在对问题进行解决的基础上发生数据误删的情况[2]。而且对于计算机网络的管理,应先对其原本的运行机制进行有效地掌握,通过机制的确定来对当前的管理特点进行很好地分析,这样才能通过有针对性地特点来对其计算机网络的整个系统进行很好地优化,从而与其预期的管理目标符合。最后针对于计算机网络技术未来的安全发展来讲,应该对其安全管理制度进行有针对性的完善,使其可以很好地符合当前网络安全地新形势,保证使用者使用的安全性。

3.2完善监控管理系统

计算机安全管理系统的建立与监控系统有着密切的联系,可以说是监控系统为安全管理系统的产生提供了基础。而监控系统的实施应该有多种多样的措施来对其面对的问题进行针对性地解决,同时还需要对监控系统之中的方法进行有效地更新,进一步地加强监控管理系统的有效性。例如技术人员可以通过设置防火墙软件的方式来对不同的网络攻击进行抵御,更好地完善监控管理系统。同时其还需要更加细致地对当前操作失误的情况进行发现,面对计算机网络安全问题进行有效地监督,利用最有效地方法对出现的问题进行解决。同时还需要对计算机网络技术进行更好地利用,对其功能性进行有效地强化,利用其对大数据进行有效地收集,并对其进行整理。在对大数据进行有效地收集的基础上还需要对当前资金的投入进行规模化增加,利用资金来对计算机的硬件以及软件进行有效地提升,对其结构进行有效地优化升级。根据大数据的特点来对其硬件进行有针对性地适配,这是因为大数据所需要的空间量更多,因此针对于这种问题就很可能会造成数据丢失的情况,所以如果想要通过引入大数据的方式来对监控管理系统的性能进行有效提升,那么一定要对其硬件进行有效地升级以保证其可以对数据进行储存[3]。在对数据进行有效地利用时,还需要注意对数据进行备份,避免数据出现丢失的情况,更好地为监控管理系统进行相对应的数据补充服务。

4合理运用5G技术

计算机网络技术的快熟发展离不开信息传输技术的日新月异,因此要使计算机技术能够进一步的提升,现如今则应该对信息传输技术进行针对性地升级,而合理运用5G技术对计算机技术的发展来说具有积极意义。例如技术人员可以将5G技术与不同的移动通信技术进行有效地结合,这样可以对其进行有针对性地补充,进而可以打造出创新型的网络技术环境。新型的网络技术环境必将对计算机技术进行有针对性地反哺,使其更好地进行发展。而且在网络技术的发展之中需要将5G技术的应用进一步扩大,这就需要将计算机与其他通信技术之间的关系进行进一步的升级,让计算机也拥有像5G技术一样的自我调节能力。同时利用5G技术与计算机进行深度融合可以使其更好地进行移动储存扩大存储空间与规模。具体来说5G技术可以使计算机技术在人机交互方面有着更加有效地提升,为计算机网络技术的发展提供有效地技术支撑。

5结论

综上所述,将计算机网络技术应用于各领域,可以有效提高工作效率,对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产生了巨大的改变。与此同时,在计算机网络技术发展的同时,应当对网络安全问题给予充分的重视,只有将技术革新作为计算机网络技术发展的核心和关键,才能不断创新和改革计算机网络技术的应用模式,从而有效地推动计算机网络技术的进一步发展与进步。

【参考文献】

[1]吴斯丞.计算机网络技术发展模式研究[J].数码世界,2018(8):194.

[2]张孝文.计算机网络技术发展模式探析[J].科技传播,2018(4):125-126.

[3]严波.计算机网络技术发展模式研究[J].电子测试,2018(10):120,111.

作者:王育奎 单位:漳州市高级技工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