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无线网络通信技术研究

时间:2022-02-20 10:28:40

计算机无线网络通信技术研究

摘要:随着时代的发展,计算机网络技术不断取得进步与突破,成为现代社会中重要的信息传输手段。作为网络信息传输的关键技术,计算机通信技术具有良好的抗干扰性,对于各种网络数据的传输与控制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文章结合实际,对计算机通信的传输控制、通信网络与传输控制技术等展开论述,并提出对策建议。

关键词:计算机无线;网络通信;传输控制;技术研究

1计算机网络通信的技术特点

1.1网络通信技术的创新性计算机网络通信技术在当今信息社会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在通信技术中占据着重要的地位,也是现代网络技术发展成果的重要体现。并且随着基础技术的进步,网络通信技术也在快速的发展中,与时俱进是网络通信技术的一大特色,也是最主要的优势所在。1.2网络通信技术的多样性计算机网络通信技术是时展的产物,也进一步推动了时代的发展。作为一种新型的通信手段,网络通信能够满足多种信息传输需求,并且传输手段和方式多种多样,为不同需求的客户提供适合自己的传输方式,依托计算机网络基础设施与技术,同时结合通信技术的发展成果,使通信的手段更加现代化,传输速度也更加便捷。

2计算机无线网络通信中传输控制存在的问题

2.1计算机无线网络通信中的节点移动与传输延迟。目前,移动无线网络通信主要是通过这种方式进行:通过单跳基站通过无线方式将移动用户接入,然后将无线接收设备接进有线网络,而基站也必须以无线网络的方式将需要的信息数据回传给移动用户。在这一过程中,需要不同的基站进行网络信号传递,这中间需要经过不同的基站之间进行信号的切换,甚至需要多个基站才能完成,在通信线路选择、路由之间的转换等过程中,有可能会造成TCP协议数据包的丢失或者延时,造成信号传输不畅通。2.2计算机无线网络通信中传输控制的信道误码。无线网络信号传递,主要是室外的环境中进行,不可避免地会受到自然环境和社会环境中各种因素的干扰与损耗,比如,地形、矿藏、建筑物的反射与折射,以及各种其他信号的干扰与损耗等,都会对无线传输信号形成一定的影响,进而发生信道堵塞、数据丢失等情况,导致信号传输过程中出现失误。而利用TCP网络协议进行信息递送过程中,收、发两端的端口进行信号交换过程中,对于某些未知或者错误的数据包,系统会自动采取过滤或者丢弃处理。

3计算机无线网络通信传输控制技术的改进策略

3.1计算机无线通信传输中误码丢包的改进措施。1)无线通信传输中Snoop的数据包抓取。Snoop在Solaris系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其主要功能在于能够以无线网络通信进程中,对链路中的IP数据包进行抓取。在当前的无线通信平台下,Snoop主要在网络传输层发挥作用,用于监测进出基站的数据包,并以重发数据包的方式来对收、发两个端口之间的信道误码率进行控制。因此,Snoop同时还兼有信息数据包传输情况与丢失数量的统计功能,同时对那些一时不能确认的数据包进行缓存以备进一步的分析和处理。而对于抓取到的数据包,Snoop能够利用计算机语言进行标注与显示,并在信息传输层将有关的通信协议予以记录。2)无线通信中WTCP与ITCP的传输控制。与Snoop相类似,WTCP也主要是利用eNodeB基站,对TCP报文数据等进行实时传输和进行必要的重发任务,以减少无线通信过程中数据包的丢失,并保证通信链路的畅通。不同的是,WTCP并没有对数据重传消耗的时间进行计算和存储,没有相应的超时计时装置,所以其数据发送环节的往返程序和延迟情况,并没有受到eNodeB基站数据重新收发等情况的影响而产生延误。在利用WTCP进行网络信号传输的进程中,通过接收用户端口的发送申请,eNodeB基站能够将相应的字符串回传到用户端口,表示可以进行发送。在建立起收、发端口之间的网络连接以后,就可以进行信息数据的传输服务。3.2计算机无线通信传输中链路中断的改进措施。现代技术条件下,主要是通过对无线通信网的发送端口、网络超时重新传输等情况进行冻结,并感知传输链路的中断及其他情况,以及发送0窗口字符串信息的发送来对无线通信网络中传输链路予以控制。其中,发送端口经常需要借助网络中的节点,或者服务器的网络信号的强弱情况,对传输链路是否中断进行感知与处理。而0窗口字符串作为链路中断的警示信号,发送端口收到该字符串后,就会启动对窗口状态信息的冻结程序,从而停止对超时重传情况的发送。尔后再通过窗口探测装置,对链路的中断情况进行探测,并将有关情况进行回传给移动用户,从而恢复数据的重传。这就大大提升了传输链路的数据传输速度与数量,从而提升整个链路的信息传递效率。

4结束语

总而言之,计算机网络技术的充分发展,给无线网络通信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与良好的平台,不同网络系统之间的数据信息传输,为各行各业之间进行数据共享与交换提供了平台与渠道。它通过各种网络传输链路与传输协议,并借助于现代网络传输技术,能够很好地解决这些问题,从而为各种数据的传输提供极大的便利。

参考文献:

[1]李玉玲,王璐.基于BP的远程视频传输控制方法[J].计算机工程,2011,37(22):276-278.

[2]阚保强,范建华.智能干扰攻击下的无线网络最优传输控制[J].中国科学:信息科学,2012(10),42(10):1231-1240.

作者:张伟男 单位:长春一汽通信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