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远程网络通信技术革新分析

时间:2022-10-12 11:35:24

计算机远程网络通信技术革新分析

摘要:如今,计算机信息技术日新月异,这在极大程度上带动了我国社会的发展,同时也推动了人类的进步。在大数据时代中,计算机远程网络通信主要将社会发展作为重要的基础而逐渐发展起来,该技术改变了人们的生活,已经成为社会发展的重要技术动力,因此,对计算机远程网络通信技术进行革新极为重要。本文主要针对大数据时代背景之下,计算机远程网络通信技术的革新展开深入剖析,旨在更好的带动我国社会发展进步。

关键词:计算机;大数据时代;远程;网络通信技术

1计算机远程网络通信类型与构件研究

一般而言,计算机远程网络通信技术能够被分为通信方式与计算机技术两种,这两种方式的存在可有效解决传统远程通信中存在的不稳定性问题,可使得文字、语音以及影像等各个方面的信息更加完善,能够在网络空间上达到共享与传播的目标。如今,伴随计算机技术的革新,信息存储空间不断扩大,这在极大程度上提升了各类信息的应用速率,给人们的通信提供了极大的便利。1.1计算机远程网络通信类型。在通信时计算机网络的传播方向存在着一定的不同点,如果按照传播方向的差异性进行分类,那么计算机远程网络能够被分为半双工通信网络、单工通信网络以及双工通信网络[1]。半双工通信网络中的信息在传递期间,可以朝着两个不同的方向传递,可是仅能向单一的方向进行传播,不能同时的向两个方向传播。双工通信即信息能够同时朝着两个方向传播。现阶段,大部分的计算机都应用半多通信的通信方式,但是计算机和计算机之间的通信模式则应用的事单通信方式,该种通信方式具有便捷、方便的优势。1.2计算机远程网络通信的构件。网络通信系统的组成主要分为几个部分,即数据传输线路、数据交换设备、主机以及计算机终端。主机主要是微小型计算机,而计算机终端能够将用户的信息量和通信量控制在相应的范围之内。通常数据的传播新路包括三类,即光纤线路、微波线路以及电话线路,而光纤线路在其中应用最为广泛。光纤线路在信息传播方面,其效率比较高,损耗量较小,甚至能够被忽略不计。数据交换设备应用的作用在于,对所接收到的数据适当的进行分类,并且对接收到的数据进行整理与储存。而计算机之所以能够实现互联的目标,其原因在于主机以及计算机终端,通过数据传输线路而联系在一起,最终实现交流信息的目标。如果传输线路在转变为电话线路期间,那么数据交换器便成为调制器,传输期间,只要将数据信号转变为模拟信号,之后再将其转变为数据信号便能够被使用。为此,数据传输线路与数据交换设备两者密不可分,不能缺少任何一部分。

2大数据时代远程网络通信技术的应用研究

远程网络通信技术的应用主要分为两部分,即:首先,MSN通信软件的应用。MSN是一种发送及时消息的聊天工具,它的开发与应用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乐趣,更加给人们带来一种全新的体验,通过这一软件的应用,人们能够在互联网上和好友聊天交流。这不仅是通信界重大革新,同时也是时展进步的象征。和其他相关聊天软件相比,MSN拥有一定的优势,用户能够依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好友功能的使用,换言之,如果用户要添加所需要的好友,便需要提前进行申请,只要对方同意,便能够彼此成为好友,如果对方拒绝添加其为好友,那么申请方的申请要求便会失败。为此,MSN更加适合朋友以及家人之间的联系[4]。这与夏志竞在《计算机远程网络通信技术的应用》一文中的观点有着相似之处。MSN可以给用户带来全新的聊天感受,在应用该软件期间,人们可以发送自己喜欢的表情与图片,而为了能够确保用户的隐私安全,相关微软公司为其配备了具有针对性特征的数据加密方式。其次,QQ聊天软件的应用。如今QQ已经成为大家所熟知的一种聊天软件,尽管该种聊天软件和MSN之间存在着相似之处,可是两者之间却存在着本质的区别,用户只要注册QQ账号,并设置相应的密码,添加好友以后便能够进行聊天。应用期间,QQ还支持文件传输以及离线留言等方式,可是该种功能仅能在计算机上使用,这便限制了QQ的推广与发展。伴随技术的成熟与发展,QQ已经发展成为手机版,这使得人们能够随时的登录QQ,随时进行聊天,给人们的沟通与交流带来了极大的便利性,更容易被人们所接受。最后,微信软件的应用。微信是一种智能终端所提供的,能够及时通信服务的免费应用程序,该软件对跨通信运营商、跨操作系统平台通过网络发送一些免费的语音短信、视频以及图片等比较支持。该软件在2011年被腾讯公司推出以后,便被广泛应用,应用的数量正在逐渐增加,其发展与应用前景比较好,收到更多人的青睐。

3结束语

伴随我国社会的不断发展进步,人们所使用的通信方式发生了极大程度的变化,伴随科技的不断发展,计算机远程网络通信已经更加快捷方便,同时也逐渐向着智能化的方向发展。在大数据时代背景之下,计算机远程网络技术发生了一定的革新,该种革新能够更好的服务于社会,同时也促进了我国社会与经济的快速发展。为此,相关单位以及工作人员必须给予高度重视,通过不断的研究与分析,不断完善计算机远程网络通信技术,使其能够更好的服务于人们与社会。

作者:周文辉 单位:京蔚高速公路张家口管理处

参考文献

[1]罗与昕.大数据时代计算机远程网络通信技术的革新应用[J].技术与市场,2016,23(7):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