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SWOT下汽车城营销计策

时间:2022-12-16 08:48:15

分析SWOT下汽车城营销计策

1.“三点一线”的推广思路。

通过分析,我们认为应以“政府(行业组织)造市—活动造势—广告攻心”为推广思路。政府造市,即通过政府对于“六安金太阳国际汽车城”、“六安市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及“金安经济园区”等六安东片区经济金三角区的营造,及政府对经五路和经六路规划,将开发商的商业行为提升到政府“划行规市、发展经济”的必然结果,让市场在政府的引导下充分激活,直接规范商家经营行为和引导投资者投资方向。活动造势,即通过不断组织政府及各类权威的行业组织参与的各种形式的新闻会,商家经营性公关活动、开发商促销活动等不断激活市场,提升商家和投资者的参与热情和期望值,让实际行动打消投资者的心里顾虑。广告攻心,即通过一系列的户外广告、现场广告、DM单、新闻报道等广告宣传,形成立体化、直效推广攻势,软硬兼施,消除心里疑虑的同时刺激项目的招商销售。

2.本项目推广的核心——造局。

如何点燃造市、造势两把大火,是本项目能否成功的关键,通过造市,增强大家入世的信心,同时造势,带动整个东片区的人气,从而进一步刺激广大投资者的欲望;再通过有形的项目附加值的提升及利用好政府和无形的宣传造局结合,实现“置有形于无形中造局、置无形于有形中体现”,进而实现整个项目的价值提升及招商销售目的。造局的手段包括:邀请政府部门或行业专业部门支持金太阳国际汽车城项目;造局的另一种手段是,运用营销学“鲶鱼效应”的原理,放一条鲶鱼进入鱼池,带动整个鱼群的活跃,最终实现全场旺销的目的;造局的第三种手段是,商家投资者共聚市场,引爆决定投资行业的最后屏障,即人气和商气。

3.项目推广方案。项目推广策略。

(1)以“招”助“宣”。“招”即招商;“宣”即宣传。项目的推广除了正常的媒体宣传之外,其它开展的与项目有关的活动其实都可以看作是推广的手段,而且其效果比媒体传播更为明显,招商为项目前期重要工作内容,在招商的过程中,专业的销售人员对客户进行一对一的深入跟进谈判,就是一次有效的一对一地传播。所以招商工作不仅是招商,同时也可以作为一种有效的宣传媒体。

(2)项目推广主题。整体主题设计:六安金太阳国际汽车城,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需要的;汽车4S店推广主题包括:安徽车界航母挺进大别山入驻金太阳;靓车向这里看齐;聚四海名车供万家需求;汽车修配市场板块推广主题包括:“先租后购”赢取未来;“你买铺、我供租”推动财富大“赚”盘;“空间”向下拓展;汽车商务办公推广主题包括:汽车、生活·一步到位;坐享高于银行利息**倍的获利租金;近朱者赤进高者“赢”;沿街共建板块销售主题包括:国际车展就在身边;在这里建筑不叫建筑,叫艺术;彰显现代汽车文明创造清新古雅意境;汽车商务总部办公基地销售主题包括:徽派风韵·商机无限;在这里,我们都是徽商;在这里生活不叫生活,叫享受;在这里投资不叫投资,叫回报。

4.媒体组合策略。

媒体选择组合的好坏,注解关系到广告的效果。通过重新分配媒体资源,优化媒体组合可以减少广告费用的浪费,同时也能发挥最大的传播效果。根据产品特点及受众特性,我们的媒体组合策略:全方位、立体式投放保证信息无缝隙传播。

(1)将平面媒体与电视、广播等动态媒体想结合,实现定点传播与全程跟进传播相结合。

(2)将空中媒体(电视、广播、短信等)与地面媒体(报纸、户外、车体等)结合,实现立体式、环绕式信息攻略,保证信息的全面覆盖。

(3)将大众主流媒体和小众特殊媒体相结合,实现无缝信息传播,大众、特殊群体一网打尽。另外,可以根据不同的推广阶段,选择“波浪式”广告投放策略。

总之,六安金太阳国际汽车城项目是安徽省861计划和六安市586计划重点项目,符合六安市产业政策,符合城市东进战略,项目具有较高的经济效益和良好的社会效益。

作者:汪源清单位:安徽工商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