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思政工作在创优中的作用

时间:2022-06-14 08:50:00

发挥思政工作在创优中的作用

对思想政治工作的加深施展,就要把创先争优进行不断的提升渗透,使人们都能够意识到竞争对自身发展的重要性,同时,在集体性竞争环节中,突出创先争优的重要意义,使企业、组织、团体能够更好地得到提升。

一、创先争优带动企业、个人的快速进步

(一)加强个人素质的提升

加强对创先争优实施力度,将个人的力量不断进行突出,使个人能够在集体中的作用不断加深,使个人能够不断增强自信心,也能够感染到其他人,在积极的竞争环境中不断迈向更高的一个台阶。技术人才的全面发展是带动企业在各方面不断提升的有效途径,将个人的进步与企业的发展相结合,将企业中派发的工作真正当成是自己的事情来做,着重对个人素质进行培养,使个人能够勇于承担较大的责任,把集体荣誉放在第一位来抓,不断创新,不断进步。在进行实际的演练中,福州聚春园集团在进行新一轮企业提升规划中,将“争创文明技术标兵”一项进行了大力施展,将各个企业的技术、效率、纪律等进行实际竞争演练,尤其是对思想政治建设过程中的“创先争优”进行了渗透,将技术与素质进行结合施展,使技术标兵能够拥有能先进的创新意识和较好的综合素质。

(二)创新工作的顺利实施

要想带动思想政治工作的发展,就必须将人的积极性调动起来,这就需要对创新工作进行有效的研究与提升,带动员工的工作热情,加强个人素质,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使员工认识到自身的不足,使企业认识到整体性的不足,并进行相应的创新改革,不断将较新型的思路与想法突出出来,加强对企业利益的重要性的认识,使自己的工作能够带动企业的进步。在福州聚春园集团的发展历程中,集团将酒店、餐饮、温泉洗浴等主业进行灵活的发展管理,真正将内部的员工积极性进行了调动,并进行了员工之间的技术项目的比赛,使员工在职业生涯规划过程中,不断促进自我价值实践的利用,将自身的综合素质进行不断的培养提升,并对具体工作进行渗透,使细节性的东西能够不断创新,在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的同时,将各方面的建设都进行了创新的发展,把聚春园品牌内涵真正充分地展示给了消费者,并得到了较广泛的响应,使我们在经济发展的大形势下不断前进。

二、创先争优带动社会经济快速发展

(一)竞争力就是生产力

采取创先争优的理念进行思想教育,真正使企业、个人在生产工作中得到提升,但更重要的是,它直接影响了社会发展的新风气,将其中的一些较为突出的竞争力进行不断的呈现,不断进行创新改革,将企业、组织内部的文明风气带动起来,使个人与个人、企业与企业之都形成了一种巨大的竞争力。竞争力使得人们在生产、建设工作过程中,不断进行个人素质与技术的提升,同时不断影响其他人,使企业整体能够得到进步。尤其是在思想政治的建设提升过程中,把握重点事项进行改革创新,将系统性的东西进行竞争训练,使员工思想水平不断提升,才能真正将生产经济进行提升。这样,企业的经济提升了,思想教育得到了有效渗透,企业与企业间的竞争力加深了,在进行企业间的竞争过程中,社会整体文明建设也得到了提高,使我国经济发展真正拥有了思想政治建设来做基础。

(二)以人为本,共创辉煌

以人为本的思想政治创新改革,就是要把企业内部的员工进行系统的规划,将文明建设渗透到每个人的思维中去,加深对个人思想政治建设具体情况的了解,不断解决个人思想与生活问题,使每个员工在工作过程中能够充分发挥个人价值,不断创造更高的记录,将个人奋斗目标进行完善提升,使企业中的凝聚力不断加强,才能帮助企业进行整体性的提升。比如,在企业内部进行周期性的文明员工的选举,将选举出的个人的思想创新性的重点内容进行呈现,使其他员工能够看到榜样的力量,不断发现自身的不足,将个人问题对企业高层展现出来,企业高层在认识到差异性之后,实施创新性的能力渗透工作的培养,帮助每位员工解决好个人问题。

(三)经济实力的比拼

进行企业的创新思想的改革,不断突出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性,使企业、组织在发展过程中,能够不断克服各种困难,将重点注意事项进行优化改革,使企业的经济实力不断增强。将企业自身经济发展与社会大环境下的经济发展相统一,使企业间的经济竞争力带动社会经济的发展,不断强化企业主导产业的重要作用,将创新思想政治的建设与社会正气力量想结合。在企业内部,加强对违法乱纪现象的打击力度,使企业的发展能够稳步进行,加强对企业的整体经济建设对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性,将社会的思想力量渗透到企业管理中来,把社会主义建设中的重要经济建设核心进行不断突出。

三、社会中创先争优能力培养的作用

(一)人民群众的思想提升带动社会正义风气的进步

将创先争优运用到社会人民群众的思想建设中来,保证人民群众在进行日常的工作、生活过程中,能够将社会的整体思想进步当成是自己的事来做,将环境中的个人感染力进行加固,社会环境再反过来对人民群众进行熏陶。比如,在社会组织或个人的带动下,进行创先争优思想的宣传,将各个区域中存在的重点思想问题进行呈现,把握更加灵活的思想建设方式,以亲切的态度面对大众,真正将思想的宣传与人民群众的思想改革进行“知行合一”的工作实施。这样就会让更多的人认识到创先争优的重要意义,使他们能够积极地加入到思想政治的建设中来,为弘扬正气、提升个人素质打下较好的基础,使社会中的整体思想建设能够随着争先创优人群的增多而随之进步。

(二)人民政府的思想提升带动社会发展

在进行社会争先创优的实施过程中,政府应该是首要的倡导人和发起者,政府自身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应该进行自我内部整改,将内部的违法乱纪的现象进行严厉的打击,将政府的正确领导力度不断地呈现出来,把弘扬正气的工作思路带到现实的工作中来。不断提升政府内部人员的整体素质,使政府能够进行有效的整改,在进行较高的思想政治教育的渗透过程中,不断吸收社会中的优越思想,将思想建设与社会发展进行结合发展。同时,政府在进行创先争优的思想政治建设中,真正将重点进行了突出,使政府的办事能力得到了有效的提升,真正将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要位置来抓,加大对社会不良现象的打击力度,提高对正确思想的研究力度,把社会的和谐进步与个人的素质提升联系在一起,保证在自身的积极工作带动下,使社会性的思想进步工作不断提高。这样就能使人民群众更好地信任人民政府,人民政府才能更好地进行正确的思想教育的宣传。

进行创先争优,把握重点进行思想改革,提升企业员工的素质,使他们在个人的竞争过程中,能够带动企业的整体经济的发展,才能使社会经济不断进步。同时,带动人民群众与政府的思想政治发展,更是将社会的进步进行深入创新改革的重要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