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可靠性运行技术研究

时间:2022-04-26 11:17:53

计算机可靠性运行技术研究

摘要:当前,我国整体社会发展比较快,对于高新技术的应用更是尤为的突出。创新技术是一个社会发展的推动力量,只有保证这些技术的安全、稳定运行才能更好的促进社会的进步。在我国计算机应用的比较普遍,伴随着技术的发展计算机也在不断的更新换代,加强了对硬件系统的升级与风险因素的管理,提高了运行中的稳定性。本文主要针对当前计算机可靠性运行技术的相关内容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提高可靠性的具体措施。

关键词:计算机系统;可靠性运行;技术分析

社会经济的发展使计算机应用到人们生活与工作的各个领域中,为人们提供了很多的便利,计算机也在无形之中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提高计算机技术的稳定与安全是保证人们生活的重要基础。但是在计算机实际的应用过程中,稳定运行会受到很多外界因素的影响,这些因素导致了计算机系统在操作的时候出现了很多安全性的问题,为了避免这些问题的发生,需要专业的技术人员通过对技术的研究与创新,逐渐的提高计算机系统的稳定性,保证其安全运行。

1计算机技术可靠性技术基本内容

1.1计算机系统可靠性内容。计算机在我国社会的发展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计算机系统中也包含了很多的内容,其中有:计算机的硬件设施、软件系统、、其他辅助设备丰登。通过其系统的不同会对数据信息进行规则的收集与整理,之后在进行加工,从而为人们提供更加方便的信息参考。提高了计算机在人们生活与工作中的应用,互联网中的海量信息涉及到人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所以,在人们的生活中计算机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计算机系统中的可靠性包括很多的因素,其中有:功能、条件空间、时间等等多因素。随着社会科学技术的逐渐发展与创新,现如今人们对于计算机的系统研究也达到了一个比较深的阶段。这也推动了计算机系统的不断发展。因此,可以看出在计算机的使用过程中一定要注重提高计算机系统的安全可靠运行技术,才能保证在实际的社会应用中计算机系统运行的安全。1.2影响计算机可靠性技术的因素。1.2.1内部因素。对于计算机系统来说主要由硬件系统与软件系统组合而成,不管是对硬件系统的影响还是对软件系统的影响都会干扰到整个计算机稳定系统运行的可靠性。计算机中的软件系统是由相关的工作人员进行研发的,是需要在实际的操作过程中得到应用的。所以在对软件进行下载或者安装的时候,出现病毒或者木马的侵入,这些危险因素就会使计算机的运行出现严重的安全隐患,造成整个计算机的使用与运行出现破坏。计算机硬件系统则包括:中央处理器、存储器、外接设备等等。醉着计算机技术的逐渐完善,对于硬件系统的升级也是越来越快,这样就会在更新换代的时候出现硬件系统中的构件发生互不兼容的问题,这些都会造成计算机的系统运行缓慢,甚至出现安全问题。1.2.2外部因素。造成计算机系统运行安全出现问题的主要外部因素有以下几方面:第一,黑客入侵。根据我国当前的科学技术来看,在互联网的使用过程中很容易就可以得到黑客技术,这样就会增加黑客的数量,这些危险的黑客就会干扰社会的稳定运行,扰乱计算机的正常运行,给社会与公民带来很多麻烦与问题;第二,计算机病毒、木马等等。计算机病毒主要是通过计算机在编写程序的时候需要插入的具有损坏计算机稳定运行的指令或者代码。如果计算机中的病毒不小心投入到互联网中就会给计算机系统造成不同程度的安全威胁,影响其稳定的运行。

2提高计算机系统可靠性的对策

2.1指令和信号的冗余。在计算机的使用过程中,一般会通过两种方式来实现对命令执行。一种是指令另外一种是信号。对于主要的插入指令或者特殊指令,这些也被人们称为冗杂技术,它可以在计算机运行的过程中保证计算机系统的稳定运行,提高有效指令的执行次数。从而实现对计算机系统运行稳定性的保障,促进计算机使用的合理与安全。提高人们的生活与工作的效率与质量。2.2不良信息拦截。在计算机的正常运行中,一般会经常出现较多的错误程序,这些可能是受到了外界因素的印象概念股,例如黑客,它们为了谋取自身的利益就使用错误的程序对其他的计算机系统进行技术性的破坏攻击,从而降低了计算机的稳定运行。具体的措施可以根据这一情况,对不良的信息进行拦截处理,从而提高计算机系统的稳定运行。减少一些恶意软件对计算机运行的侵害,保障了人们生活与工作中对计算机使用的安全,有效的促进了社会的健康发展。2.3程序分离。在计算机系统的可靠性运行技术中有一种高科技的技术,这种技术可以对计算机实行安全的保护。被视为软件的看门狗,它属于一种将程序进行分离的有效措施,主要是针对利用乱飞程序进入死循环,可以实现对程序中的运行长度进行定期的检测。如果循环的时间限度合理,既可以进行正常的处理,如果是一些恶意的软件程序非法的入侵就会影响整个系统的稳定运行。这时就需要相关的工作人员根据分离技术对极端及系统进行正常的检测。一但程序的运行时间过长,就可以进行相应的系统维护处理。所以,程序的这一分离技术能够有效的找出恶意软件,从而保障了计算机系统运行的安全,避免不良事件的发生。促进计算机的正常、稳定使用。2.4系统自动复位。根据目前的计算机系统现状来看,提高系统的可靠性分析最常用的一种方法就是对系统的自动复位。这种方法可以利用计算机系统的影响因素与长度的时间,对计算机复位系统进行正确的操作。复位如果操作成功就会使计算机进入到睡眠的状态,逐步的完成的以下复位的步骤。这对于系统的可靠性运行提供了重要的保证措施,是计算机系统出现安全问题时较为常见的操作方法。

3结语

当前我国的高新技术不断的发展,特别是计算机技术的完善与创新,计算机的应用在社会的发展中比较普遍。所以,提高计算机系统的可靠性运行环境具有重要的意义。通过一些新进技术的使用提高计算机的安全运行,还可以有效的促进社会的发展与整体经济的不断进步。

参考文献:

[1]李帅.基于同态加密技术的云安全存储模型研究[D].徐州:中国矿业大学,2015(10).

[2]张晶莹,张淼.计算机网络系统可靠性技术探讨[J].科技咨询,2014(31).

作者:程琦 张晓英 吴志勇 王杰 单位:1.四川九洲空管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2.四川九洲电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