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客车市场营销团队研究

时间:2022-07-11 09:00:29

铁路客车市场营销团队研究

[摘要]目前中国的铁路客车已经在世界各国的交通运输事业中起到了重要影响,可以说中国的铁路客车技术以及车辆质量已跻身世界前列,那么后续将要考虑如何结合自身实际特点为轨道客车的发展开拓更好的资源。主要从我国城市轨道的市场需求出发,制定专业的国际化营销团队,针对国外市场的需求建立完整的研究方案。

[关键词]铁路客车;国际化市场;营销团队

1国际化市场营销团队的价值

1.1提升资源的开发利用率。国际化市场营销团队的构建在我国轨道客车技术和资源走向国际市场起到关键作用。目前我过轨道交通的技术在世界交通运输行业中有很大的影响力,并且已为交通运输行业积累较为丰富的经济基础。营销团队可以实现我国技术对外输出,借助世界范围的市场经济体制将轨道客车的资源保证经济价值的最大化,并提升轨道客车的国际影响力,促进我国轨道客车的发展在国际化市场中占据更高的地位,推进我国的铁路资源可以带动整个社会的经济发展。1.2提升运营成本的控制水平。完善市场经济体系是我国在不断努力实现的,同时各种硬件和软件设施、技术资源都在不断丰富并且更大程度的融入进市场运营的体制之中。营销团队的建立是需要满足国际市场的需求,并在国际经济领域中保证各类资源的经济价格能够被准备的预见和决策,保证轨道客车在对外输出的各项经济成本都科学合理,而且都能凭借成本的高水平控制将经济效益实现最大化,实现我国巩固经济基础的目的。众所周知如今的中国轨道客车技术已经在世界上得到了重视和好评,如何控制到运营成本可以成为我国在世界树立良好品牌的关键。1.3增强经营水平,提高经济效益。从经济效益的角度实施激励机制的高水平构建,是保证轨道客车经营水平得到高质量实现的关键。想要提高经济效益就需要对营销团队进行业务优化,保证其工作能够满足和适应现在市场环境的经营发展,并使相关技术的研发和硬件资源建设可以在市场运营的被推行。通过经济利益进行各类业务的有效激励,和市场价值的可量化特点来完善营销模式,使高铁资源可以在更加合理的经营模式影响下,实现更高质量的经济效益的获取,确保我国轨道客车在世界上的发展是积极地良性的。

2国际化铁路客车市场营销策略

2.1提升团队的工作效率。营销工作是保证铁路行业可以在激烈的市场环境下良性发展,针对于国际化市场的运营需要通过产品的高质量来实现并且保证效率的提升。对于一个优秀的销售团队需要有精准的市场需求洞察力,对市场多样、复杂需求的满足性。从票价信息等基础性业务处理的角度出发,提升对业务的处理能力和效率。优秀的营销团队需要良好、高效的执行力是确保在新时代市场竞争的下取得不败之地的基础,更重要的是适应世界交通业务的发展需求,确保营销团队的工作是高效的。2.2强化团队安全服务水平。营销工作不是单一的需要从技术和质量的有效配合,这样才能在最大程度上提升推广的效果,同时也能保证销售和推广的资源是高质量高水平的,更加为车辆的行驶安全提供良好的安全保障。营销团队最主要的使命是从事经济活动的运营,但能否从经济层面为轨道客车的安全管理提供有效的支持,是保证各项高铁安全管理技术和措施可以得到有效处置的关键。轨道客车的营销性质不单一是要从经济运营的角度出发,更重要的是保证车辆的安全、零事故率,实现中国铁路客车与社会领域的安全管理工作实现高水平的互惠互鉴。2.3提高铁路客车便捷化的思维。铁路客车在当前国内与国际市场中被高度赞誉,享受铁路客车高效率服务变成了重要的一项。在铁路客车技术的基础上将提高人工服务水平可以保证铁路资源与服务业务做到有效对接,确保铁路车的各项服务都能达到较高水平同时可以增加在市场中的满足度、影响度。虽然对铁路客车的营销工作是期望以短期经济效益为重点考虑方向,但是我国的铁路行业是我国走向国门的金名片,长期、长效的营销仍是铁路发展的目标。营销业务的推进在无形中为企业增加和积累资产,为铁路客车便捷化服务创造合理的基础性条件。2.4提高铁路客车的舒适性。列车的乘坐舒适性直接决定是否能在这个激烈的竞争环境下生存的基础,如果没有舒适性那是不可能在现代市场环境占有一席之地。营销团队的建设可以为列车服务性质工作积累更加丰富的客观环境经验,对不同地域及铁路资源受众的市场进行选择分析,评估出符合事实的结果,可以指定实施计划并且加以完善可以提高客户对列车的满意程度。营销团队将对铁路客车的新技术和经济价值的拓展和发展推上更高的台阶,并使车辆运营过程中提供的服务变得更加舒适和高质量,保证交通行业与服务行业更好的融合在一起,打造出更优质的铁路客车。

3结语

任何企业、任何行业都需要优秀的营销团队,营销工作在轨道交通这个领域是非常重要的,需要持续推行来保证其发展能够满足国外市场的需求。轨道交通这个行业是需要时刻关注国外市场的动况和需求,建立国际化市场营销团队,结合我国轨道客车的的实际情况和具体特点,制定专业的轨道交通铁路客车市场营销的策略方案,目标是发展我国轨道交通,提成我国的轨道交通技术在世界市场的影响力,发展我国经济建设。

【参考文献】

[1]旷健玲,陈建华.中国高铁营销环境SWOT分析与营销对策研究——《物流市场营销》精品课程之四[J].网络财富,2010(22):93,96.

[2]崔颖.基于整合营销传播视角谈中国高铁的营销推广策略[J].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学报,2014(2):55-58.

[3]赵娟,任民.京沪高铁客运市场细分与客票营销策略研究[J].铁道经济研究,2014(6):13-17.

作者:姜利平 单位:中车四方车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