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室系统艺术设计论文

时间:2022-04-14 09:25:23

工作室系统艺术设计论文

一、“工作室系统”项目课程和专业课程体系建设

本课程教学的基本单位,一个重要的载体,也是学生知识,质量的能力。”对于演播室系统”项目在职业工作能力技术领域所需要的目标,任务导向的(项目),和教学内容的重构,对专业课程体系的建立,项目的任务,该系统主要由三个阶段组成,多个项目课程模块。第一阶段第一年,主要是基于需求的工作在学校学习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第二阶段是第二年,通过项目的引进,学习专业基于工作过程的课程,虚拟项目关键任务作为知识的载体,任务和动态接触课程内容形成一个有机的整体职业素质,工作流程,技能,知识和工作技能培训。第三阶段,通过项目自身发展,第三年的指导,与实际项目典型产品为载体,任务驱动下“工作室系统”在生产实践中,培训老师设计师的身份参与企业管理,并引导学生学生参与实际生产过程中,作为一个潜在的雇员经常工作,以满足不同的工作的要求。

二、“工作室系统”项目课程的开发和实施

(一)确定课程目标

课程开发的过程中,首先要主动适应市场对高素质人才的需求在艺术和设计领域,并不断加强专业工作的意识,根据职业岗位的要求,重构教学目标和内容,发展和工作过程的项目课程相结合的学习过程,探索形成的规律的专业能力,提升学生的职业适应能力和转移能力。

(二)选择课程内容

在教学过程中,结合在实际工程专业的教学实践,课程内容选择,实现“教”与“学”的统一的“做”的目标。我们试图研究课程内容的改革。具体课程内容以实际项目为载体,通过项目工作室(老年人设计的民间艺术家,教师,硕士,形成项目工作室)教学模式、项目工作流程重构,然后根据教学规则认知重建的几个项目任务,根据工作过程一步一步的组织教学,学生通过项目团队完成任务来获得相关的知识和技能的工作。

(三)组织实施课程

“工作室系统”项目确定教学目标和内容,组织的科学性将关键目标。构建高校之间的前提下“工作室系统”项目课程教学,是项目的主要来源。每个工作室都必须有一个或多个业务作为依靠。在现实中或模拟教学环境专业的地方将实现项目教学任务。

(四)评估和评价的课程

项目教学的检查和评价,注重过程和结果相结合。“工作室系统”项目的重要性,教学能力评价的社会检验标准,结合学校和企业,结合教学实践和理论研究,结合各种形式的定量和定性评估,主要评估学生的学习过程。

三、“工作室系统”项目课程实施效果

通过向学生“工作室系统”项目课程教学,学生学习积极建构自己的知识和能力结构,选择教学内容的能力,并调整学习过程,极大地改变了传统教学的被动性和依赖性。学生通过讨论,问题,探索,学会思考,学会创造。通过创建一个一致的学习环境和氛围的实际工作,学生就业形式的工作室实践锻炼,增强学生的专业实践技能。这在以前的课堂教学模式和企业领域的工作在传统的实践教学模式,实现学生的“适应”和“建设”,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新的形势下,在艺术设计教学体系的高职教育,只有根据课程结构的艺术设计体系的建设工作从工作结构,深化课程改革,并在一个典型的设计项目为载体,逐步形成专业型的,开放的,设计教育的三维模型,与时俱进与时俱进,适应市场变化,更好地培养适应新岗位的高职艺术设计人才的需求。

作者:张文军单位:哈尔滨科学技术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