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析多维化广告设计思维的构建

时间:2022-10-16 05:06:39

简析多维化广告设计思维的构建

【摘要】思维是引领设计的重要元素,广告设计是思维活动的体现,“多维化”的设计思维是优秀广告的重要特征,正是能够从多角度包装传达信息的内容,并附有感染力,能够链接广告过程中的发生体,本文重点通对广告主、媒体、消费者和广告人四个方面分析与探究。结合广告设计的创意性思维,对“多维化”的构建进行剖析,将其潜在需求与市场的实际供给情况的矛盾进行对比及原因分析。将可借鉴的创意思维方法应用到商业广告设计中去,也为广告行业的创新发展探路。

【关键词】多维化;设计思维;传播过程

平面广告设计多维化思维不仅是常规意识中对多维化的理解,同时也是物理概念中多维化的实现,多维度的设计工作可以形成多个方面延伸和完善工作。在动态和立体广告中更加符合人们对美的认知和审美,实现不同内容中的多个元素信息传播工作[1]。当今行业中多维的广告设计工作是以后的发展趋势,然而广告收到多方面的因素的约束,包含人们审美疲劳、缺少多维元素,这将会导致平面广告的创意明显不足,造成很多大众的观念与正常引导有明显的区别。平面广告的内容、空间形态的相互融合的工作非常复杂多变,多维化平面广告设计工作已经成为行业的发展方向和研究方向,通过自己信息传播和内容特点的改变,形成覆盖面积更广的消费群体。

1数字化媒体角度

信息技术处于不断的发展之中,一些信息产品具有自己的特性。在使用先进的技术加入到广告的作品设计中,让处于新时代的人们增加信息的获取方法,让人们不知不觉中对产品进行关注。在使用新技术的过程中可以运用二维平面从静态向动态的方向进行过渡,将信息技术与综合喷绘技术相结合,实现广告设计的多元化以及多样化,实现视觉的强烈冲击,最好的表达产品的所有属性。在广告的内容中可以增加观众探索欲、好奇欲、表达欲和感官体验,让人们不断投入到广告有关信息的传达过程之中,让广告信息和观众之间的联系增加,增加广告设计的真正传播效果。多维广告设计的创意中,关键在于与观众之间的互动和融合,吸引观众的兴趣,与观众产生共鸣。

2多元化广告主角度

广告设计所在的环境中视觉因素加到广告视觉之中,可以实现广告设计的立体空间形成良好的创意环境[2]。这种形式在文化艺术的行业中就会在不经意中应用,比如我国的古诗经常使用在环境信息中来营造感情的气氛。环境的因素成为了广告立体空间的关键一部分,实现传达。在广告的一些信息中,重新来定义人们对于广告视觉因素的认识,做好这个问题,需要从问题中找到两者之间的共同部分,设计人员需要对环境具备敏锐的观察能力,同时自身也要具备一定的设计修养和设计功底。环境自身的视觉元素有很多,可以实现两者融合在一起,不仅需要深入了解环境中的各个因素,同时还要切实的把握产品自身的特征,找到自身的融合点,最终客观的表达相关的广告信息。将环境视觉元素中的广告设计信息及时融入进去,可以将人们的吸引力真正的吸引过来,因为人们参与到信息的收集和思索中,让人们增加对这个商品的诉求点,实现事物、空间多重交叉的多重立体效果。在二维空间的基础上建立三维空间,摒弃二维平面设计的思维,加以创新可以更多的吸引人们的眼球,具有更好的视觉效果。平面广告自身的视觉冲击力非常强,二维空间中展现的虚拟三维空间的画面将更加有趣,可以实现环境融合中产生更加有趣的立体设计成果。比如在国外一些街头艺术涂鸦或者广告中经常会出现三维立体的绘画模式,使用三维效果可以让画作变得更加立体,栩栩如生,可以在绘画中传达出一种与主题向契合的情感。这种设计可以将原有比较古板的绘画模式打破,可以发现广告中产品、元素之间的共同点,让人们通过产品画作联想到某个刻骨铭心的事情或者一些兴趣。运用环境或者某些材料可实现三维平面广告设计中的更好体验,通过类似的广告可以充分的展现产品的内容,让人们感受到与其生活有着密切的联系,产生现实生活中的共鸣,让人们快速对产品产生记忆和情感。

3复合型消费者角度

好的平面广告可以完成人的某种心理与生理的完美契合,在成功吸引观众注意的同时,增加消费者的购买欲望。实现这一点,需要深入了解消费者对商品的购买动机和需求,这样才能在商品信息中充分的传达有关信息,与消费者形成有效互动,可以更好的表现消费者的诉求点和广告信息的核心部分。

4开放的广告人角度

人们使用信息产品的时间已经很久远,对流行产品和广告信息已经深入人心,比如手机闹钟的声音、经典电影中的经典配乐、经典的视觉画面、人们习惯的某种气味,当人们看到广告时会被其中的某些特定元素所吸引。声音可以很好的运用到多维空间的广告设计和使用之中,可以传递某种特定信息,声音经常在电影画外音以及工艺广告中有广泛的使用,可以精准快速的向普通大众传达和广告比较密切的一些信息。光电元素的使用可以增强广告的视觉效果,让画面变得趣味很多,将人们的思维可以不经意的带到广告的内容中。气味和光电、声音相比,是一个多元、流动的方式存在的,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人们对食物的味道、香水的味道、体香等多种味道的感受,可以不经意间让人们联想到某个事物,可以将气味元素在二维、三维的空间中得到充分的展示,增加与观众之间的互动,增加人们对广告内容的印象。

5结语

多维化的平面设计工作是未来的发展方向,多维内容、多维空间、多维表现形式,可以实现平面设计工作的多元化和创造性。人们长期接触电子信息,降低了对传统信息的敏感程度,需要建立吸引眼球、引人思考的创意广告工作,还要有多方面的努力。文中可以从多个方面来探讨创意方向,有些创意在国内外的应用已经非常普遍,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文中分析的基础希望可以对相关人员在实际工作中得到一定的启发,为推动多维化平面广告设计工作的发展发挥自己应有的作用。

参考文献

[1]王果.新时期广告设计理论新发展——评《新形态广告设计》[J].传媒,2017(6):94-95.

[2]李婧一.多维度视觉传达设计在商业广告中的表现理念[J].甘肃高师学报,2014,19(6):67-69.

作者:梁毅 单位:西安工商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