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毕业流程

时间:2022-03-27 03:03:22

研究生毕业流程

1、完成培育计划中的最终一门课程考试(以全国统考为最终一门课为例)

2、编撰、宣布小论文→在考试成果出来前,预备硕士学位论文的开题陈述→大约七月底,八月上旬,全国统考的成果,清晰自己现已进入论文写作阶段

3、在9月初人大开学之时,重视人大相关学院的同等学力的教育布告,填写《同等学力人员请求硕士学位编撰论文请求表》

4、在学院规则的时刻内(如法学院在9月1日—9月15日),按各个学院规则的时刻,要求递送《论文请求表》和开题陈述。

5、学院教务教师依据开题陈述,给您装备相应的导师,(约在10月份左右)

6、学员和导师树立联络,在导师的指导下,阅览书本、编撰论文,送导师审理、修正、再审,直到经过。(约到第二年的1月左右)——填写《同等学力论文辩论报名表》,一般在每年的3月初或9月初,等一系列表格文件,一起递送论文及小论文等。

7、各学院教务教师把论文辩论报名表,交导师签字。把论文送相关专家评定,学员做辩论预备。约到4月中下旬。

8、学院领导和教务教师组织论文辩论委员会,组织辩论时刻。约在4月底,5月初。

9、学员参加论文辩论,约在5月中旬。

10、如经过,填写《请求硕士学位的请求》。如没经过,在预备一次辩论

11、收取硕士学位证书,约7月—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