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析计算机软件开发基础架构原理

时间:2022-11-09 04:12:06

探析计算机软件开发基础架构原理

摘要:伴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进步和发展,科学技术也在不断的更新、不断的提高,关于计算机软件的开发也已经有了初步的成效。在我国,计算机技术已经被广泛的运用到各个领域,它推动着社会的向前进步,积极的促进了我国的可持续发展战略,恰恰是计算机技术的普及,也让人们能够把注意力更能够放在计算机软件的开发,在计算机软件开发的过程之中,基础架构原理是非常重要的部分,也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所以本文将会通过对计算机软件开发基础架构原理的研究,来了解计算机软件开发的积极作用,并且将会通过有关的研究,推动计算机软件的开发,促进我国计算机技术的开发。

关键词:计算机软件;软件开发;基础架构原理

从软件的发展来看,持续的提高计算机软件的水平,才能够让计算机软件更加有活力。所以这个只靠技术进步是万万不能够被满足的,更关键的就是把握好计算机软件开发基础架构原理,通过这个原理来更好的、科学合理的计算机软件开发,积极的促进计算机软件在效率和性能方面的提高。

1计算机软件开发的相关知识

1.1计算机软件开发

在计算机使用初期阶段,还没有出现软件这个概念,一直到晶体管甚至集成线路的出现,才现了人机交互的界面,所以操作系统这才逐渐的出现在世人眼界中。伴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提升,在市场的刺激之下,计算机不论是种类还是功能都在不断的提升。所以软件开发一定具有迫切性。在实际的运用之中,计算机软件的开发有两种类型,首先是把软件先进行开发,在开发完成后再投入使用;其次就是有具体的使用方式来进行指导,然后再开发。

1.2计算机软件开发特征

计算机软件通过多年的发展与完善,已经变成了一门比较独立的学科。现在已经出现了各种各样功能用途都不尽相同的软件,但是也伴随着人们需求的不断变化还有软件技术的不断提升,导致了新软件层出不穷,现在正在运行的软件也在不断的更新换代。所以计算机软件的最突出的特点就是持续性。同时在软件开发还有升级的过程之中,一定要遵循计算机工作还有使用的原理还有已经规定好的逻辑关系,但同时不可避免的存在一些问题还有漏洞,软件的功能越复杂,问题就越多,漏洞也就越复杂。所以软件一定要进行持续性的设计还有开发才能够保证市场的份额。

2计算机软件开发原理

计算机操作的系统开始于人际互用的产生,通过交互界面来下达一些指令,计算机软件就能够根据指令完成相关的任务,这之中的原理就是CPU根据二进制来判断矩形,对应好通和不通两种状态。CPU的指令来源于程序的编写,但是程序的编写是非常不方便的,所以高级语言在这种情况之下也在不断的诞生。V/VC,VB,VF这些编程语言的产生就更大程度上降低了软件开发的难度。

3基础架构原理分析

3.1关于需求方面的分析

当计算机的开发人员开发计算机软件的时候,当需要考虑服务对象的同时,还要考虑到自己需要的软件能不能满足求,具体的分析这其中的矛盾。前文也说到过,计算机的软件系统能够满足不同行业的各种需求,还能够根据企业分工定位的不同,进行差别化,个性化的计算机软件设计。所以计算机软件设计人员在开发相关软件的额时候最重要的就是要做到计算机软件设计的需求,做好相关的基础工作,才能够更加快捷方便的开展接下来的各个工作。

3.2关于基础架构的编写

计算机的设计人员在充分细致的了解到用户的需求,在刚开会时进行基础软件的编写的时候就要考虑到用户需求,这个过程之中最核心的就是关于编程的设计。在当前的计算机编程设计之中,最主要的就是C语言,在使用C语言进行编程的时候,可以得到更加立体更加突出的结构还有基础架构,就能够让计算机的设计人员在编写软件的时候更好的运用到实际的工作之中。

3.3基础架构额测试还有维护相关问题

软件在设计主体的时候,一般的来说计算机的一些软件在刚刚完成设计值周是不能够迅速的投入到使用之中的。因为很多软件开发的目标较高,设计人员开发出来的软件不能够满足相关的需求,所以如果把这种软件直接投入到实际的使用之中去,很可能会造成计算机软件的损坏,导致许多意料之外的BUG产生,直接的损失公司利益还有相关人员的利益。所以在计算机软甲设计已经完成并且准备投入到实际的使用中去的时候,一定要对软件的基础架构进行相关测试,如果计算机软件能够经过全程的测试,就能够投入实际的使用。而关于如何去测试计算机软件,可以运用数值输入的测试法,把计算机之前已经计算好的数据导入到相关的软件之中去,如果最后得出的结果和设计人员预期的效果相同,那么就意味着软件设计能够投入到实际的使用之中去,如果出现误差则需要设计人员进行重新设计还有调试。

4计算机软件开发之中的基础架构相关选择

计算机在进行软件开发的过程之中,最重要的注意不能够脱离相关的逻辑,软件之中的每个项都必须有清楚具体的定义,通过这些让软件能够更加的合理,还能够在各个行业不同领域都能够进行应用。如果要让计算机的开发工作能够更加的具体化,就要对软件的内容进行更加具体化更加完整的定义,基本的逻辑关系也就是计算机的软件在设计还有使用的时候产生的基本架构。计算机应该怎么样选择基础架构,这不仅关系到计算机软件的运行能否达到初期预算的目的,同时也影响着软件在真正的投入使用之后,能够保证多长时间的正常运行,能够承受多少次的升级维修。在目前的计算机技术前景之下,最广泛好评也最高的就是表示层、逻辑层还有数据层这三个所组成的B/S基础架构。

5结语

伴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对计算机软件的要求也就更高,为了能够紧紧的跟随世界发展的脚步,同时也能够更加方便人们的生活,计算机软件的应用范围也在不断的提升。所以在现实社会之中人们对软件的开发提高了关注度。所以本文也对计算机软件的开发基础架构原理进行了积极的分析,希望能够给计算机软件开发工作有一定的参考还有借鉴作用。

参考文献:

[1]张旭,关于计算机软件开发的基础架构原理探究[J],赤峰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2015(09):25-26.

[2]吴丽影,计算机软件开发的基础架构原理分析U]、电子制作,

[3]潘斌,计算机软件开发的基础架构原理分析]、电子制作.

[4]刘家朋,计算机软件开发的基础架构原理研究口建筑工程技术与设计.

作者:赵晨煜 单位:武汉市武钢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