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自护计策研究

时间:2022-02-08 08:40:33

计算机自护计策研究

1基于安全防范意识下的计算机自护措施研究

随着科学民主化进程不断加快,安全防护意识已经被提到国家正常日程中来。对于平常使用计算机的自我防护措施将是我们本段要着重探讨的内容。(1)计算机外部维护1)对于计算机来说,它所需要的工作环境非常重要,室内温度不能过高也不能过低。过高的温度会可能导致计算机发生“自燃”,严重的还会引起电路燃烧,发生火灾,所以说,计算机工作环境的选择尤为重要。2)另外过低的温度会对机器运行造成严重影响,使计算机出现“发潮”现象,导致计算机内部系统运行出现问题,以至于无法正常工作。3)对于接入计算机内部的电流,要保证电压的正常显示供电,否则电压“忽高忽低”的供电现象会导致计算机内部电流出现短路问题,致使计算机显示屏出现“花屏”现象,导致无法正常工作甚至还会给人身安全造成威胁。4)在不使用计算机的情况下,应及时拔掉计算机电源,调节计算机进入休眠状态,保证计算机运行安全。计算机的防护措施与我们平时生活息息相关,我们应在平常的工作中加强对计算机的维护工作,使计算机能够安全快捷的为我们服务。(2)计算机内部系统维护计算机是一个高效网络信息的集成,计算机内部系统的维护是计算机运行稳定的重要保障。1)应做到对计算机内部系统及时杀毒与清理。计算机内部系统的良好程度直接决定计算机运行速率的提升,这就要求使用人员加强对计算机系统内部的维护。利用杀毒软件,及时对系统内部软件以及运行状况进行测试,保证内部的稳定性。对于计算机内部“无用”的软件以及废弃文件要进行及时处理,确保计算机储存硬盘具有足够空间。2)计算机数据随时Ctrl+s备份。计算机在日常运行过程中,由于人为操作的不规范性,容易使计算机出现“死机”现象。所以我们在使用计算机的过程中,应时常对重要数据进行及时备份,保证数据的安全性。3、加强计算机内部软件的更新。对于如今的网络世界,一切事物都处于持续一种持续更新的状态,对于计算机来说更是如此。使用人员应及时加强对计算机内部软件的更新,保证计算机的运行速度跟上软件的更新速度。4、计算机账户安全。计算机账户安全直接决定计算机的使用安全,账户安全是计算机内部系统数据安全的“保护伞”,所以说,计算机账户安全设置相当重要。

2计算机使用方法与人身安全的关系

使用者使用计算机的方法直接决定着使用者的人身安全,计算机安全与人们平时的生活有着密切的联系,如何保证计算机以及我们自身安全这将是我们必须全力遵守和学习的主要“课程”。在平时的工作以及学习中,加强对计算机专业知识的学习,保证对计算机使用技巧的熟练性。在使用过程中,应客观遵循计算机的基本使用程序,不能“违规”操作,导致计算机系统停止工作。在计算机的使用时间上应尽量控制,保证计算机的使用“寿命”。使用电压运行正常的电源为计算机提供电能支持。计算机使用安全完全取决于使用者的操作方法以及使用方式,这才能够使计算机更好的服务于我们。

3结语

综上所述,对于计算机的自护措施我们应从平时做起,在计算机平常的使用过程中养成良好的习惯,加强对计算机平时的维护和检修力度,这不仅是为了计算机的正常运行,更是为了我们自身安全着想。

作者:郑再雄单位:黄冈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