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技术在通讯中的应用

时间:2022-06-16 03:13:19

计算机技术在通讯中的应用

【摘要】随着信息化技术的飞速发展,计算机技术在通讯系统中也得到了新的发展空间,计算机通讯技术能够融入到相关的多媒体通讯中,并且在计算机技术的影响下,通讯技术有了新的进展,不仅抗干扰能力极强,并且在计费体系以及信息管理系统等方面也有了新的应用,本文将会针对计算机通讯的主要特征进行简单的分析,并对计算机技术在通讯中的实际应用以及发展潜质等内容进行具体的阐述。

【关键词】计算机技术;通讯应用研究;发展潜质

自从进入了二十一世纪之后,我国计算机技术就突飞猛进的发展,不仅更新速度越来越快,很多行业也在运用计算机来对信息进行处理和收集,这种处理信息的方式不仅可以大大的提升企业的工作效率,还可以更好的解决通讯问题。计算机的出现大大的方便了人们的工作。计算机通讯的主要任务就是为了传输资料、数据,为方面信息的传递奠定基础,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计算机通讯效用也在不断的增加,且正逐渐的朝着电子技术的领域发展。

1计算机通讯的主要特征

计算机进行信息传递的最大优势就在于可以实现语言、文字、图像、数值以及声音等的共同传递。在实际的传递过程中,计算机通讯应该对数据和监管过程进行有效的处理。在实际的传递过程中,数据通常会达到2500bit/s,这一传递速度与传统的传输速度相比更快。另外,计算机通讯还具有很多传统通讯所不具有的优势,首先计算机通讯具有较强的抗干扰能力,能够对相关资料进行安全设置,这在很大程度上可以保证数据的安全性和可靠性。还可以在传输过程中对一些噪音进行及时的处理,对其进行加密计算,将其转化成另外一种码型,这种转换往往具有较强的保密性[1]。

2计算机技术在通讯中的实际运用

2.1计算机通讯技术在计费体系中的使用

计算机通讯技术在计费体系中的使用也较为广泛,尤其是在构建环节的计费过程中,专用计算机计费体系的优势也非常明显。不仅具有剩余空间大的优势,还具有专机计费体系等。这在一些现实的企业和单位中较为常见,例如宾馆行业,一旦电话计费和客房管理计算机相互连接,就可以对其进行有效的综合管理,这将会大大的方便了人们对于账目的管理。根据实际的情况来看,计算机还可以对计费进行分开管理和综合处理等多种形式,不同的处理方式也将会具有自身的特点。

2.2计算机通讯软件在信息管理体系中的实际效用

据有关研究结果显示,计算机通讯软件在信息管理体系中具有很大的作用,现如今随着信息化技术和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很多专业化的管理体系也应运而生,为了能够更好的提升计算机技术的应用效率,人们往往会运用数据信息体系来对其加强管理和维护。计算机通讯技术在使用过程中可以完全结合公司内部上下级的需求进行必要的管理,通过有效的处理各个部门之间复杂的工作,进而更好的提升人们的工作效率,为单位部门的交流和沟通给予更大的便利条件[2]。

2.3计算机通讯在自动查号和数据管理中的使用状况

在计算机通讯中,很多功能都是较为常用的,其中自动查号、数据管理等都是常用的功能,为了更加方便用户的工作和生活,人们还应该为用户一些必要的数据统计资料。更新这些数据可以帮助用户修改用户号码等,研发者在对系统进行构建和统计的过程中,还可以对通讯部门的数据进行系统化的综合管理,通过完善现代化的通讯体系,进而更好的推动计算机通讯技术的快速发展。计算机通讯在自动查号和数据管理中都有着很大的应用空间,充分的主要计算机通讯技术的应用,可以大大的企业和相关单位的信息传递效率。为人们的生活和工作带来极大的方便。

3计算机在通讯过程中的发展潜质

在现代化的社会发展中,计算机通讯技术正在突飞猛进的发展,很多通讯设备也在不断的更新换代。计算机技术的使用也使得通讯技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如今计算机通讯已经成为了网络上较为火热的一个话题,信息化的高速公路正在朝着人们发展的方向前进。这种计算机信息传递体系与传统的传递体系相比具有很多的优势,首先在信息灵活程度上具有较强的优势,可以实现通讯技术的快速传递,在快节奏的社会发展中,这种信息传递模式将会具有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发展前景[3]。计算机技术在通讯过程中将会有着更加广阔的发展平台,与传统的通讯技术相比,现代化的计算机发展无论是在速度上还是在传播效率上都很有突破性,与传统的信息传递形式相比具有很大的优势。

4结束语

综上所述,本文主要论述了计算机技术在通讯中的应用等内容,通过分析可以发现,信息通讯的发展必将会成为全球通讯环境的一个新突破,而先进的网络技术和使用是其发展的主要潮流,只有不断的朝着传输技术等方向发展,才会更好的提升多媒体通讯技术的应用发展前景,为多媒体通讯和使用技术的发展开辟新的发展空间。作者简介:刘小红,1995年生,女,西京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1501班,研究方向:计算机应用技术。

作者:刘小红 单位:西京学院

参考文献

[1]熊淑云,高峻.计算机技术在通讯中的应用研究[J].数字技术与应用,2016(06):109—111.

[2]李毅强,王文玉,李豪文.新时期计算机技术在通信中的应用研究[J].无线互联科技,2015(05):167—171.

[3]张翔宇,何俊.论计算机网络体系在通讯技术中的应用[J].中小企业管理与科技旬刊,2015(03):187—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