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机械设计制造自动化技术研究

时间:2022-08-11 10:44:12

农业机械设计制造自动化技术研究

摘要:随着自动化技术的迅速发展,其在很多领域中都得到广泛应用。农业机械设计制造与人们生活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将自动化技术应用其中,不仅能有效提升设计效率,还能够满足农业设备需求。结合相关实践经验,先对应用自动化技术的重要性进行了论述,然后对其实际应用以及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探究,以供同行业人士参考。

关键词:农业机械;设计制造;自动化技术;应用

在农业机械设计制造过程中,农机生产是重要的组成部分。想要有效提升生产质量,就要引进先进的技术,逐步提升制造水平。而自动化技术的应用能够有效避免传统设计制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升整体水平。

1现代农业机械设计制造工艺

1.1设计工艺。在应用农业机械设计工艺时,应将最初的设计方案输入到设计软件中,并结合相关内容,设计出农业机械图,直观地展现在工作人员面前。之后,相关人员可结合实际对三维模型进行适当修改,使用相关软件进行修改保存,并将改后数据在模型上根据相关指令进行上色,进而将修改完成后的数据呈现在模型上[1]。除此以外,软件呈现的模型也可结合设计转变为二维模型,方便工作人员更好地操作,以提升机械制造效率。1.2焊接制造。可应用电流实现对焊件的加热,以提升焊接质量。但在实际工作过程中,易出现质量问题,所以,要对焊接制造引起足够重视。当前,在实际进行焊接工作时,无须对焊机划分正负极,只需对焊点进行明确,有效连接电流,达到焊接的目的。因电流长时间运行会产生发热现象,进而使焊接区域温度提升,导致融化现象。可再次进行加热,对融化以后的焊接物再进行一次焊接,以达到完整的零件,进而提升其制造质量,满足农业所需。通过对当前制造工艺的分析,此工艺已在多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如在农业生产过程中,可以通过围护操作实现对护栏网的焊接,同时,在应用焊接制造过程中,不使用焊条,能够有效减少成本,达到较好的焊接效果。

2自动化技术在农业机械中的实际应用

2.1集成化技术应用。随着机械设计制造技术的不断发展与进步,对生产提出越来越高的要求,传统技术已不能满足当前发展的实际需求。因此,想要有效提升自动化技术在设计制造中的应用水平,就要将其进行集成化。不同企业对其要求也存在着一定的不同,而应用集成技术前,必须对生产过程进行有效协调,以提升自动化应用方式。此外,还要不断学习理论知识,通过理论知识与操作技能的结合,实现生产技术的集成化。在自动化技术应用过程中,能够有效提升设计制造质量与效率,提升企业竞争实力。2.2柔性技术。传统设计制造行业中存在的重要问题是缺乏应变能力,究其原因是由于落后的管理模式与技术阻碍了行业的发展[2],特别是随着客户要求的不断增加,对农业设计制造提出更高的要求。而柔性技术的应用能够有效解决这类问题,在此过程中,将自动化技术、智能技术相结合,优化设计制造过程每个环节的联系。结合当前实际分析,在农业机械设计制造过程中,柔性系统、制造单元等技术已取得有效应用,并能够有效提升农业设计制造的效率。2.3虚拟技术。当前,为进一步促进农业机械制造行业的发展,就要不断完善技术,因而就会消耗大量人力资源。为了有效节约成本,运用虚拟技术,通过仿真模拟,及时将问题呈现在模拟试验中。不仅有效减少了成本,还节约了大量资源。此外,通过虚拟技术的应用,还能够有效提升企业经济效益。因此,虚拟技术具有极其关键的促进作用,有利于农业机械设计的可持续发展[3]。2.4智能化技术。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在机械设计制造行业中,智能技术已得到有效应用,如机器人等。在实际应用过程中,机器人能够代替人类完成生产流水线上的各类工作,不仅保障了生产质量,还能够有效提升生产效率,且只需设定程序就能完成,大大降低了成本投入力度。同时,智能进程的应用将传感器、机械装置很好地结合起来,以电子技术形式对程序进行运算,并发出执行命令,从而更好地提升了设计制造的自动化技术水平。2.5自动化设计技术。导致农业发展较慢的原因是由于机械设计缓慢,传统设计都是采用人工绘图,但随着时代的发展,当前很多设计都是通过计算机实现的,设计完成后还能够看到效果图。从而为工作人员更直观地展现出设计中是否存在问题,并及时进行优化。以往仅依靠图纸观察是无法实现这一效果,且需制定模型,这种模式不仅浪费材料,还耽误了大量时间,不利于农业的发展,而自动化设计技术的应用有效改善了这一现状,促进了农业机械设计制造水平的提升。2.6数控技术。农业机械制造中,数控技术也获得一定的应用,并发挥着关键作用。在生产过程中无须采用人工方式,从而更好地避免错误率,加之自身具有较好的重复性,提升了加工产品的质量。

3未来发展方向

3.1智能化控制。当前,在农业控制方式中,智能化控制是比较常用的一种模式,能够结合内置芯片自主进行学习,并有效完成生产任务,在没有人工操作的过程中,不仅保障了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还使工作方式变得更简便。当前,在很多地区应用无人机进行喷洒农药,而无人机就是机械设备的一种类型[4],人们在田边通过操控遥控器对农药进行喷洒,有效避免了对农作物造成的破坏。通过智能化的控制,在应用无人机过程中,不仅能够对喷洒线路进行设定,还能够自主进行喷洒。3.2互联网技术的应用。农业机械设计生产过程中,互联网技术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通过互联网技术,可以实现多种信息的有效传输。在实际进行生产时,通过此技术实现了数据的有效传输,提升了系统的稳定性能。如果出现问题,能够及时发出警报,并分析故障类型,有利于相关人员更好地排除故障。

4结束语

综上所述,随着农业的不断发展,农业机械设计制造取得一定的进步,并发挥着重要作用,促进了农业的发展。为了推动行业的进一步发展与创新,须引入自动化技术,通过完善机械设计制造水平,提升整体效率与质量,取得良好的应用效果。

参考文献:

[1]庄宛睿.浅谈自动化技术在机械设计制造中的应用[J].南方农机,2019,50(5):118,120.

[2]黄瑾媛.自动化技术在机械设计制造中的应用策略探究[J].南方农机,2019,50(8):161.

[3]史超技.自动化技术在机械设计制造中的应用[J].南方农机,2019,50(10):189.

[4]惠骁晨.探索新形势下自动化技术在机械设计制造中的应用[J].内燃机与配件,2019(8):205-206.

作者:张绪芬 单位:莒县阎庄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