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建设农业经济论文

时间:2022-02-15 04:28:35

经济建设农业经济论文

1加快农业经济改革措施,推动农业产业化调整步伐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经济建设体制,必须将农业经济建设作为党中央改革的重点。贯彻实施“以人为本的”理念,以增加农民收人为核心,实现农民致富,加快进行农业经济的改革,立足于本地发展,立足于发展区域性的特产农业。以市场需求为根本,将本土的农产品做好,精益求精,增加农产品的附加值,以好产品为主旨,进一步扩大国内外农产品市场。推动农业产业化的改革,加快产业化调整步伐。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

2坚持“以人为本`,,实现共同致富。农业是发展之根本

随着中国城镇化的不断进行,农民的社会地位也正在逐渐提高。更好地建设农业经济需要坚持“以人为本”的思想,大力发展农村经济建设,党和中央要贯彻落实大力发展农业经济的措施,因为离开了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就无法真正落实到新农业经济建设中去。只有人民才是创造世界历史的动力,因此,在建设农业经济过程中,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农民的主体地位,要充分尊重农民群众的意见,以维护广大农民的利益为根本,不断发展建设农业经济,为农民最大限度的谋福利。

3贯彻落实党中央出台的各项政策,促进农业经济发展

建设农业经济首先要加强对农民文化事业建设的投人,党中央出台政策提高农民的文化程度,各地方政府应当加强监管实施力度,贯彻落实党中央出台的政策,通过不断改善教学条件,提高农村的教学质量,加强农村医疗设施建设,实现“人人有保,人人可保”。其次,要加速实现农业经济多元化,通过对基层的监管,开辟多元化渠道,严厉打击偷税漏税等行为,以此来调动农民的积极性,保障农民生活,实现共同富裕,最后要积极开展“家电下乡”等福利活动,为农民谋福利,促进农村经济的发展,维持农业经济和城市经济之间的平衡关系,维持社会整体的稳定。

4采取“因地制宜,创新发展”的措施

中国地大物博,每一个地区都有其自身的发展特色。要想更好地建设农业经济,需要采取“因地制宜,创新发展”的措施。在全面实现农业经济建设的过程中,应当对症下药。对于农业基础较好的地方可以通过发展高端产业化的发展更好的实现经济发展,而相对于农业基础比较薄弱的地区则应当发展基础农产业,打造长效农产品产业链。各地方政府切忌采取“一刀切”的政策,要创新发展体制,采取因地制宜的方法,更好地促进本地区的农业经济建设。

5结语

总而言之,更好地建设农业经济需要党中央和人民群众的一致努力。不可拔苗助长,要贯彻落实相关发展措施,要统筹农村,城市之间关系,加快农村一体化,农产品多元化的进程,为全面建设农业经济打下良好的基础。要深刻分析农村当前发展现状,这也是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方法。实现农业经济快速发展的方法。所以,应当遵循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的思路,更好地建设农业经济,实现农民真正意义上的富裕。

作者:朱方成单位:中国石化集团江汉石油管理局农林处畜牧养殖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