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历史有效课堂教学论文

时间:2022-10-20 09:34:19

高中历史有效课堂教学论文

摘要:本文以高中历史课堂有效教学的理论为基础,立足于新课程改革背景下,结合本人多年高中历史教学的工作经验总结,通过对高中历史课堂教学的有效路径进行学生与教师两个维度的探讨分析,为获得有效的高中历史课堂教学,依据新课程提出实现高中历史课堂有效教学的路径方法,对相关的历史教学研究提供实践参考依据。

关键词:高中历史;课堂教学;有效教学;新课程

一、引言

根据高中历史新课程改革的要求,本文的研究有助于高中历史学生的发展。课堂为学生快速,准确地清除学习目标,选择自己的学习策略,学生发挥主要作用,积极提高学习的积极性和积极性,提高学习效率,形成完整的知识体系;学生探索能力和历史事实和现实态度问题;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降低学生的入学考试负担和压力,达到学术水平和考核要求。本研究将从现有的教学经验和教学实践出发,结合相关教育教学理论,研究高中课堂教学历史,构建桥梁和课堂教学实践的新理念,有利于实现有效的教学理论和历史课堂教学的有机联系,可以促进历史课堂有效教学的研究,为历史教育的发展提供一定的基础性、实践性的参考。

二、高中历史有效教学课堂的实践路径

有效的课堂教学是教学活动的基本形式,是高中历史教学活动的主要渠道。在新课程的背景下,历史课堂教学是教学活动的主体,教学活动的参与者,教学活动和组织者。有效的课堂教学不仅能促进学生的发展,而且能促进教师的成长。1、历史教学促进学生的成长。根据高中课堂中的历史教学实践,学生的发展主要体现在知识和技能,过程和方法,情感,态度和价值三个方面。历史教室应该是学生体验情感,发展智慧,培养能力,发展个性,提升个性的地方。教师在教学中应重视学生的发展。在课堂上,在教给学生一个具体的历史知识的老师,老师不教学生不明白或难以理解,这种教学是促进学生有效教学,由于历史教科书的浓度高,缺乏对学生的了解和了解以及对学生的影响。历史教师不仅要解释西班牙和葡萄牙资本主义发展的原因,还可以帮助学生了解资本主义形成与发展的条件。让学生掌握方法,并可以推断出。意大利的发展是后来被称为最早的资本主义萌芽并不是最快的,明清时期中国资本主义发展缓慢,资本主义中国死亡率内容鸦片战争能解决和理解的问题。2、互动提升高中历史教师的有效提升。历史课程的有效教学,高中师生在课堂上通过思想和情感交流,平等交流,共同发展,不仅有效促进了高中生历史教学发展,另一方面包括增长发展的立场,教师在课堂教学中的优势。提供了一个平台,展示了教师对课堂教学过程的困惑,教师可以在教学过程中找到知识差距,及时有效的陷阱,丰富他们的专业知识。教师与学生在课堂互动中的互动,形成和谐的教学氛围,教师和学生实现快乐的心情。历史教师继续从课堂教学中获得智慧,反思自己在课堂教学中的损益,并获得专业发展。

三、高中历史有效教学课堂中教师应具备的素养

1、历史人文素养。教师应具备的历史人文素养即人文性、知识性和人文性的研究能力,以人为中心的精神。历史是社会科学的基础,高度集成化的历史,它包罗万象,无处不在,涵盖多学科,人文社会,政治经济,军事外交,文化,教育,民族关系的各个方面;人类文明深刻的历史,智慧是不竭的资源。因此,历史教师具有深厚的历史知识和历史思维能力。2、高中历史的教学理念。高中历史老师的思想是行动的先行者和灵魂。历史教师教学观念对有效课堂教学的影响。历史教师应树立以人为本,以学生发展为根本出发点的新观念。作为历史课堂教学,结合历史教育发展的社会功能,注重学生的成长;课堂教学,使学生通过历史的角度,理解人与社会的关系,从历史的角度,智慧人与自然,从人类发展的历史,在人的学习过程的内在人格。气质成就,促进学生发展。历史教师应树立以人为本,以学生的发展”的新概念的基础,所以在负责教学的教师,对学生在学习过程中,但统一的教学和学习,教学过程中采用多种教学的教师、学生和教师共同互动发展过程;方法和教学方法,探究性学习,培养学生积极参与学习,让学生通过独立学习,合作学习,探究学习,经验,知识和疲劳的理解产物的历史,所以历史思想,解释过去发生的事情。寻找历史发展规律,了解历史与现实。这种课堂教学有助于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和终身发展,有利于实现有效的课堂教学。

四、总结

总之,在中学历史上,教师不仅要把教学知识传授给道德指导,分裂,情感,精神世界信仰的启蒙和开拓,历史教师不仅应该知道知识,还要知道如何教授知识,知道不同的学生采取不同的教学策略。在整个课堂教学过程中,老师是组织者,负责制定教学目标,教学内容处理,教学结构设计,教学方法和方法选择以及课堂管理职责。高中新历史教科书是一个严肃,简单,抽象,理论,高中历史教室,教学任务,学习考试,高考考试压力。因此,在高中历史教师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在历史教学中,有效实施了教师的人文素养,教学哲学,个性,课堂教学受到课堂教学历史的有效性的影响。

作者:鲍晔明 单位:江苏省宜兴市丁蜀高级中学

参考文献

[1]吴梅芳:确立教学主题,促进有效教学[J],福建论坛(社科教育版),2010(09).

[2]胡永林:对历史课堂有效教学的思考[J],才智,2010(25).

[3]李文欣:中学历史课堂有效教学初探[J],成功(教育),2010(08).

[4]于祯:实现精心预设和精彩生成,让课堂教学更有效——谈中学历史课堂的有效教学[J],新课程(中学),20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