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面工艺技术建设项目论文

时间:2022-05-29 08:46:41

地面工艺技术建设项目论文

一、地面工艺技术日常应用

地面工艺技术同时也用于天然气地下储存。天然气地下储气库与其它的储存方法相对比来说,储存费用的方面,地下储气库储存的天然气费用更加低,在这个前提下,它还具有更加安全、所占地的面积更小、储蓄量增大和应用更灵巧等等优势。这方面解决了人们在用天然气的时候,不平衡的消耗量和气源产气相对均衡的冲突,使供气系统适用更安全1〕。

二、何为数字化建设项目

数字技术在建设项目中的应用已有很久的历史,这种方式取得了很大的发展和巨大的经济效益。数字化的应用一般都要遵循4个大的原则:全面、全经过、跨部门调和以及整体筹划、逐步实行。整个项目是丝丝人扣的,每州、环节都是其中重要的一链。实现数字化要求每个环节都实施数字化。只要一个环节不可实施数字化,那么整个项目就无法联系起来,过程无法连接,那么数字化就无法实施。全过程是指每个步骤都是以数字化来实行,一系列的过程中每个步骤的数字化实施都是不可或缺的。跨部门调和是指它需要参与这个项目的各个单位和各个部门都能相互合作相互调和,共同完成。数字化建设项目不是轻而易举的可以完成的,特别是我国现在的现实情况下。这就需要我们对传统的技术来改革创新。这种新技术的运用并不是单纯的没有目的的,要迎合现在现实情况和原本制订的计划。逐步实行,不代表平均,要选择重点,关注当前的整体陛,选择有的部分先行实践。数字化建设项目一般要分为两个阶段实行,第一,要在建设项目参加各个组织的内部管理实施数字化,二是以项目为重点的参与两方之间实行商量商议的数字化,两方面需相互扩充、不可缺一。

三、地面工艺技术对于数字化建设项目的意义

地面工艺技术和数字化建设项目建设的结合需要实行两个原则,一是了解地面实情,二是正确运用地面工艺技术,三是熟悉数字化建设项目。项目实行的最先要求是了解地面构造、地层厚度,分析此次项目可用的地面面积等等。只有深刻了解各种的现实情况,才能具体分析此次建设项目能否在此地实施,如何实施,实施后获得的好处[2j。地面工艺技术有煤层气地面工艺技术、天然气地下储存的地面工艺技术等等。不同的项目需要运用不同的地面工艺技术,项目要成功,则要正确运用地面工艺技术,对症下药,计划一个正确的符合实际的工艺流程,如计量工艺、串接工艺、处理工艺等等,这样项目才能进一步去实施。如今有很多人都在讨论数字化,但是什么是真正的数字化建设项目?或许鲜少有人了解。不同人对其有不一样的了解。信息是数字化的对象,范围广泛。只有真正理解数字化,熟悉数字化的实施原则,将计算机中抽象的信息,具体化,转化成为可以吸收的资料等等。

四、实行中所需要注意的问题

地面工艺技术与数字化建设结合并不是一毗而就的,需要联系实际结合现实情况,正视遇到的问题才能真正地实施起来。面对到的问题有传统观念和思想的冲击。要破除传统的观念,强调两者的的平衡,相互合作,懂得创新。还有是企业文化的变革、人员的素质提高、组织管理方式的变革等等,如果无法正确解决此类问题,结合地面工艺技术更好地管理数字化建设便只是一句空话。

五、结语

数字化建设项目是如今时代所趋,地面工艺技术亦是如今重要的工程技术,只有通过不断优化与创新,将两者正确结合起来,才能开创出工程项目建设的新时代!

作者:路宽一单位:长庆油田分公司第九采油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