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机械制造业制造技术研究

时间:2022-04-26 08:53:09

农业机械制造业制造技术研究

在我国各项技术成果里,现代制造技术在我国制造业中有着至关重要的地位。制造技术是我国各行业都要用到的,任何一个行业,任何一个领域,无论是第一产业,还是第二产业都需要制造技术的支持。下面我们将对现代制造技术在农业机械制造业中的应用问题展开论述。

1农业机械制造业与现代农业技术的关联

现代农业都需要农业制造业来促进,没用现代制造技术制造的农业机械,算不上符合农业现代化的机械。能提升农业发展、帮助农民创收的农业机械制造业才是现代制造技术需要重点研究的。例如,符合这一特点的机械,节水灌溉设备是指具有节水功能用于浇灌的机械设备。其中主要的三类,喷灌式节水设备、全塑节水灌溉设备和微灌式节水设备这三类的特点都是能够解决传统漫灌方式的弊端的,传统漫灌需要消耗大量的人力和物力,这在人口资源成本昂贵和水资源匮乏的地区都是需要花费大量的资金的。所以节水灌溉的三类设备在现代制造技术的帮助下是可以帮助农业发展和为农民减少投入的。

2农业机械制造业历史性与区域性特征

农业机械制造业随着历史的进程发展,不断发生改变。现代的农业机械的功能比过去的农业机械更加丰富,设备也更加复杂和巨大。这样的转变是为了适应不断发展的农业政策,人力资源调整而做的转变。我国南北方农业差距较大,南方人口众多,个人拥有的耕地多为面积较小的,不同于北方的大面积生产的特点,这样的区域性特点对农业机械的设计影响无疑是巨大的。

3农业机械制造业中应用的现代制造技术

3.1农业机械制造中的数控技术

数控机床技术一般简称为数控机床,它是采用了自动控制技术、计算机技术等技术的一项自动化机床。在传统自动机床加工中,一些需求量低,但是精度高,形状多样的部件很难制造,即使制造出来也耗资巨大。采用自动控制技术、计算机技术的数控机床可以完全应对这一问题。通过自动化变速、进退刀、开停车和供给冷却液等方式完成加工所需要的步骤。将数控技术打入农业机械制造只需要将合适的编程打入数控机床计算机中,并通过上述变速、进退刀、开停车和道具对工件的位移完成复杂零件的加工,所以农业机械中的数控技术是起到极其重要的作用的。

3.2农业机械制造中的虚拟技术

虚拟技术是将程序中物理上的进展转化为逻辑上虚拟管理的资源进程,所有资源都可以在虚拟世界中进行进展操作。资源管理器按照事先准备好的逻辑方式进行管理操作。虚拟化技术需要服务器和操作系统的虚拟化等一起协作完成。有了虚拟技术,我们生产的时候可以通过虚拟化生产,降低实际生产带来的损耗。同样也能完成和实际生产一样的信息采集工作。虚拟技术可以贯穿农业机械生产的所有环节。收集完虚拟技术的信息后,可以及时对加工过程进行改进。这就是农业机械制造中虚拟技术在测试环节拥有的巨大作用。

3.3农业机械制造中的计算机集成系统

CAD又称计算机辅助设计,设计人员使用计算或图形设备进行设计。不同方案的设计需要进行大量的分析、比较,最终进行利弊权衡,选用最佳的技术设计方案。目前比较重要的二维软件AutoCAD拥有强大的图状引擎,设计人员可应用其余程序可视化,创建、编辑、管理打印2D、3D图形及文件。这一技术在农业机械制造中可以帮助设计人员减少设计的缺陷,促进设计人员提升农业机械设计能力。CMS技术又称为内容管理系统,顾名思义即用于管理流程工作,在合作模式下使用的一套系统。内容管理系统也可称作中央存储器,将相关内容集中管理控制。在农业机械制造中,输入指令对机械制造流程进行管控,它在管控农业机械制造成本,搞好农业机械产品销售服务质量方面都有着不容小觑的作用。

4结语

综上所述,现代制造技术在农业机械制造业中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它可以适应农业机械制造的历史性区域性特点,又与农业机械制造技术联系紧密。其中很多技术在农业机械中都已经大有作为,上文所讲的数控技术、数字化技术中的CAD、CMS技术和虚拟技术都是现代技术在农业机械制造业中广泛使用的。要使农业机械制造业更好的发展,更好地为农民和现代农业服务,现代制造技术的不断融合是唯一出路。

作者:王志刚 单位:张家口市宣化区农机技术推广站

参考文献:

[1]黄明.现代制造技术在农业机械制造业中的应用[J].农家科技旬刊,2015(10).

[2]毕经毅,崔海军.现代农业机械制造技术及发展[J].黑龙江科技信息,201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