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论燃油喷射系统改造

时间:2022-04-18 09:19:00

谈论燃油喷射系统改造

为减少铁路、船用以及固定用途发动机的排放和燃油消耗,Haynes公司推出了UltraFireERSKit系统(图1),这是一种改进型减排系统,设计意图是用先进的采用EnviroTip技术的电子燃油喷射设备取代机械式喷射系统。基地设在美国佛罗里达州那不勒斯的Haynes公司销售副总经理GregSchuhz说:“UltraFireERSKit是一种专门设计用于重型柴油机的电子燃料喷射系统,以使其达到新的EPA1033Tier0和更高等级排放标准(针对机车)以及EPA1042排放标准(针对船舶)。

Haynes公司从UnitedTechnologies公司购买了美国BoschAPF的OEM燃油喷射产品生产线,从AlliedSignal公司购买了Bendix柴油机燃油喷射系统,还从柴油机技术公司(DieselTechnologiesCorp.)购买了EMD567/645/710系列柴油机机械设计图。Schuhz说:“我们最初为EMD645系列柴油机设fI了UhraFireERSKit(图2、图3),因为EMD公司在世界市场中拥有机车和船舶发动机的数量最多,当他们在美国市场改造这些发动机时,他们必须遵守新的EPA(美国环保局)排放标准的规定。”在Haynes公司用其EnviroTip技术来完善电子燃油喷射系统时,它开发出多种专利技术。

Haynes公司负责工程、质量和新业务开发的经理KeithMulder说:“EnviroTip技术能更快地响应和控制,这在利用电子系统提供的全部能力方面是必需的。电子信号比流体所能作出响应的速度快得多,因此在决策过程中使喷油器变得更有效的执行图1Haynes公司推出了UltraFireERSKit,这是一种改进型的减排系统,可用于固定式、铁路和船舶柴油机。图为该系统的显示系统技术可使电子装置具有更大的可控性。该技术能够使减少排放并同时降低燃油消耗变成现实。“机械式喷射系统已有很久的历史,我们对该项技术拥有多项专利。不过,电子燃料喷射的优越性已经证明其具备升级换代的能力。尽管我们也向有需求的用户提供机械式系统,但我们愿意通过效益分析帮助这样的用户作出明智的决择。

EnviroTip技术可以是机械式的,亦可以是电子式的燃油喷射系统,不过,有一点很重要,即电子喷射技术所提供的功能是不可能由机械式燃油系统所取代的。”Schultz补充说:“用户要想以较低的成本,通过燃油的节约(相对于机械式燃油射系统而言)以很短的投资回报时间来达到新的EPA排放标准,采用电子燃油喷射系统是一种途径。”

UhraFireERSKit是一种电子燃油喷射系统,它的采用可以免除机械系统的零部件。新的系统部件包括采用EnviroTip技术的EUI喷油器、一个电子控制模块(ECM)处理器(控制输人/输出信号)似及一个与传感器结合的电子调节器箱(对发动机重要功能、运行数据和发动机在任何时刻所处的位置及转速进行测定)。Mulder说:“这种改进型喷射系统将减少约500磅金属材料。现在每件工作均由电子器件来完成。发动机的运行不再需要机械式调速器和机械式喷油器以及硬件。超速自动脱开机构也不再需要。机械式系统所需的所有弹簧加载阀和液压机械部件的工作现在均由电子设备来承担。何时开始发火、着火多长时间以及何时停止着火,均由电子螺线管精确控制,这样,就可以节约燃油和减少排放。”采用EnviroTip技术的UltraFireERSKit可编程以补偿海拔高度的变化、温度的变化以及应对各种正在不断演变和发展的情况。Mulder说:“Ultra—FireERS可以分级别使用,当你拥有一套智能系统时,你可以有多种灵活的选择。相同的技术可用于满足不同的EPA排放标准——lTier0、针对机车的Tier2、针对船舶的Tier2——但是,它并不要求硬件改变。在我们的机械式喷射系统中,我们设计零件、制造零件,在整个寿命期内,不论海拔、温度和排放标准怎么变化,它从来不作任何改变,除非你完全更换该硬件。而有了UhraFire,情况就不同了。”Schuhz说:“你想要什么,我们就能为你做什么。例如,我们的固定发电机组发动机用户希望观察后轴承压力,如果后轴承压力下降,希望能使发动机停机。我们为用户制定了一条规则,根据这条规则,系统将对16缸中的每一气缸的排气温度进行监视,如果某个气缸温度不正常,便报警提示。

在移动式发动机应用中,如果配GRS(全球定位系统),则可以编程,以便根据所处位置的不同而改变运行方式。例如,当进入加利福尼亚地区时,可以作出相应的补偿。”据Mulder说,带EnviroTip技术的UltraFireERSKit系统通过精确定时和燃油供应使排放性能得到改进。发动机的微处理器控制系统能够针对排放要求来进行喷油定时编程,还可对个别喷油器进行补偿以利于气缸负荷的平衡。

Mulder说:“我们可以为系统编程,以达到或优于任何排放标准。某些客户想要一种能够达到他们当前面对的排放标准,有些客户则希望产品能超越当前已有的排放标准。”ttaynes公司利用西南研究所(一家获得认可的试验机构)对采用EnviroTip技术的UhraFireERSKit进行各种应用条件下的试验。Haynes公司称,试验结果证实了他们的改善燃油效率和降低排放的预言。.在西南研究所进行的发动机试验得出的检定数据表明,系统在干线牵引和调车作业工况均达到了20%的NOx最小减排量和30%的PM减排量。